快乐成双 美丽Reborn

   嘉宾:06超女人气王 Reborn
   时间:2008年1月4日14:00
   简介:她们曾经在新疆当兵,参演过电视剧。2006年,超级女声使她们迅速成为堪称亚洲最美少女组合。从小女兵到人气偶像,舞台上的她们在幕后有着怎样的故事?近距离感受Reborn的迷人魅力!
文字实录 图片实录 返回访谈页

 

活动标题

  • 快乐成双 美丽Reborn

活动描述

  • 嘉宾:06超女人气王 Reborn
            时间:2008年1月4日14:00
            简介:她们曾经在新疆当兵,参演过电视剧。2006年,超级女声使她们迅速成为堪称亚洲最美少女组合。从小女兵到人气偶像,舞台上的她们在幕后有着怎样的故事?近距离感受Reborn的迷人魅力!

文字内容:

  • 中国网:

    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中国网。这里是正在直播的“中国访谈,世界对话”。今天到中国访谈做客的是一对非常漂亮的姐妹花,这个姐妹组合的名字叫Reborn,相信很多年轻的朋友们对她们青睐有加。今天她们将在中国访谈聊聊一路走来的辛苦历程和她们的新专辑《快乐成双》。

    2008-01-04 14:25:03

  • 剑琴:

    大家好,我们是Reborn,我是长发飘飘的姐姐剑琴。

    2008-01-04 14:26:34

  • 剑琪:

    大家好,我是妹妹剑琪。

    2008-01-04 14:27:14

  • 中国网:

    你们是不是每次跟大家自我介绍的时候都加上这句话?

    2008-01-04 14:27:42

  • 剑琴:

    对,因为很多人觉得我们两个人的五官没有办法分辨,所以很多在网上提你们到底谁是姐姐,谁是妹妹,所以为了让大家方便,我们干脆自己介绍。

    2008-01-04 14:28:03

  • 中国网:

    你们两个人的长发和短发就是为了区分吗,还是因为性格原因比较喜欢这些的发型。

    2008-01-04 14:31:03

  • 剑琪:

    对是性格原因。我们虽然是双胞胎,长的一样,但是性格的差异是很大的。

    2008-01-04 14:31:53

  • 中国网:

    妹妹什么性格,姐姐什么性格?

    2008-01-04 14:32:36

  • 剑琪:

    从我的发型就能看的出来,我是一个特别活泼的人,我姐姐是比较内敛的人。

    2008-01-04 14:32:53

  • 剑琴:

    我比较内敛一点,但是很多人觉得我就象一个小女生,很文静,其实不是。

    2008-01-04 14:33:21

  • 中国网:

    那你是什么样的性格?

    2008-01-04 14:34:25

  • 剑琴:

    我的性格挺刚烈的,只是不爱讲话而已,但是并不代表特别温柔,特别小女生那样。

    2008-01-04 14:36:01

  • 中国网:

    两个姐妹在一起如果发生争执,谁让着谁?

    2008-01-04 14:39:11

  • 剑琴:

    我们两个挺理智的,都不是说谁让谁,如果发生争执,就把两个人的观点摆出来,看谁有道理就是对的,小的时候就一顿爆打,小得时候不是很理智。

    2008-01-04 14:39:30

  • 中国网:

    你们宣传新专辑《快乐成双》,我一直在听,好象为你们两个量身制作的一样,歌词写的特别美。

    2008-01-04 14:40:23

  • 剑琪:

    我也觉得这个歌词对我们姐妹之间的感情,因为这首歌非常的励志,包括唱出去大家听到的都是姐妹同心,很励志的歌曲。我们自己当时听到这个歌的小样时特别特别喜欢,所以这首歌就成为我们俩现在的代表作。我们是双胞胎,又很积极向上。

    2008-01-04 14:40:49

  • 中国网:

    我注意到这首歌的歌词“我们的默契天生加自然,好的让你无法想象”。这是你们俩的写照吗?

    2008-01-04 14:41:35

  • Reborn:

    对。

    2008-01-04 14:41:58

  • 中国网:

    这首歌具体是什么样的风格?除了歌词以外,还有没有其他原因让你们对这首歌青睐有加?

    2008-01-04 14:42:14

  • 剑琪:

    它有很多的元素在里面,并且还有一点中国风的元素。其实整首歌都是轻快的小摇滚,所以我觉得很容易上口,大家看到歌词,听到歌也好会觉得很亲切。所以这首歌当时拿到的时候,我自己听完第一遍小样觉得很满意。

    2008-01-04 14:43:36

  • 中国网:

    两位是歌手,我们经常说唱的比说的还好听,那你们唱一首让我们大家感受一下吧。

    2008-01-04 14:44:26

  • Reborn:

    好。(现场演唱)

    2008-01-04 14:44:52

  • 中国网:

    谢谢,太精彩了。你们刚才唱的时候整个演播室都在跟着哼。有这样一句歌词“要用现在的付出把未来照亮”,可能也是你们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你们是不是为这个专辑付出了很多?

    2008-01-04 14:45:10

  • 剑琴:

    其实我们从性格来讲,是两个很好强的女孩子,很有事业心,但是为此自己也付出了非常多的努力跟汗水。在做这张专辑的时候,也是我们要付出努力的其中一件事情,包括以后有更大、更远的目标,还要继续为这些目标付出很多。

    2008-01-04 14:45:39

  • 中国网:

    我注意到你们在做这张专辑的时候专门到日本学了舞蹈,收获大吗?

    2008-01-04 14:46:38

  • 剑琴:

    因为在筹备这张专辑的时候,公司在整体上给我们做了一个训练,就在日本进行了声乐、舞蹈、形体,包括在舞台上怎么样表现的培训。我们这张专辑也是有一个主打的舞步,用街舞跟爵士的结合,把生活的每一个点作为一个动作,没有必要说一个动作就是一个动作,没有那么刻意。就是把生活融入到舞蹈里面,可以很帅气。我们有一个非常厉害的从英国回来的老师,他让我们练的时候手脚绑好沙袋练,每天练。

    2008-01-04 14:47:19

  • 中国网:

    那段经历肯定特别难忘。

    2008-01-04 14:50:36

  • 剑琴:

    对,一天八个小时,跳到最后胳膊都抬不起来了。最后我们开玩笑说,手脚本来绑沙袋,把沙袋拿下来手会抬很高。因为老师说你戴沙袋可以跳100分的话,你没有了沙袋就可以跳到200分。

    2008-01-04 14:50:50

  • 中国网:

    培训之前和之后最大的感觉是什么?

    2008-01-04 14:51:40

  • 剑琪:

    训练前大家说我跳舞像的面条,练完之后就不再像了。以前所有的人都说,其实妹妹跳舞很好看,但是像面条,现在大家不说了。

    2008-01-04 14:52:14

  • 中国网:

    除了老师对你们严格、苛刻之外,你们两个本身对自己的要求也特别严。

    2008-01-04 14:52:59

  • 剑琪:

    对,这是必须的。对于外貌比较出众一点的人,可能其他人对你的关注就不会是在你的作品上,都会在你的脸上,说她如何靠自己的美貌,如何像花瓶。所以我们一路走来争议非常大,正因为如此我们更加注重作品。

    2008-01-04 14:53:33

  • 中国网:

    你们对自己在培训过程中苛刻到什么程度?

    2008-01-04 14:54:52

  • 剑琪:

    录这张专辑的时候,有一次录第一主打《安塔利亚的瞬间》的时候,其实吕绍淳老师在台湾是非常有名的制作人,他本身要求就非常严格。他要求你唱歌的时候,每一句、每一个字都必须讲的很圆很饱满,但是对我们来说一唱快了就注意不到那么多,所以就录那么多次。我记得“天旋地转”那句就录了30遍。那个时候我拿着水杯在里面就要崩溃了,觉得自己为什么这个地方总是唱不好,自己要把自己气到要哭,很郁闷。我先录的,我姐又进去录,她录了之后老师说可以了,她说不行,我还是再来一遍,然后就在里面唱,唱了四、五十遍,直到她自己觉得满意。

    2008-01-04 14:55:12

  • 中国网:

    姐姐对这段经历有什么感受?

    2008-01-04 14:59:02

  • 剑琴:

    因为我的脾气不是特别温和,我有时候自己做不到一件事情就有一点跟自己较劲,跟自己过不去。所以我觉得那段时间录的时候都过不了那句,我总是在录音室里责备自己,自己憋的有点想哭,埋怨自己为什么不行。这个时候制作人也会觉得没关系,慢慢来,就开导你。所以我觉得当你完成了很好的时候,你就觉得还挺有成就感的。

    2008-01-04 14:59:20

  • 中国网:

    刚才我们听你们唱了《快乐成双》,确实非常好听,很轻快,有过年喜庆的感觉。这首MV当中表现的场景怎么样?

    2008-01-04 15:06:54

  • 剑琪:

    因为导演他也想表现我们两姐妹,他一听这个歌词就感觉是要两姐妹之间相互友爱、互相扶持,表现姐妹的亲情,还有表现出我们和歌迷之间的互相鼓励、互相爱护的感情。所以在MV里面,基本上是我们两个人拉着手,很积极向上,又拍了在比赛时歌迷和我们的互动,包括做了煽情的处理。我每次跟朋友出去唱歌的时候,每次都要点那首歌,自己坐在那边欣赏,我每次都觉得特别好,特别快乐。

    2008-01-04 15:07:23

  • 中国网:

    那个拍摄手法比较写实,把过去的经历都融入到里面。

    2008-01-04 15:10:45

  • 剑琪:

    对。

    2008-01-04 15:11:15

  • 中国网:

    其实做这张专辑的时候你们付出了很多的心血,吃了很多苦,但是对你们不算什么,因为你们以前当过兵。多大当的兵?

    2008-01-04 15:11:32

  • 剑琪:

    14岁。当时我就觉得当兵就要到最苦的地方去,所以我们就去了新疆的南疆,南疆有一个县城叫疏勒县,离帕米尔高原比较近,我们做边防。那个时候对那个年龄的我们来讲真的吃苦很多,每天包括战术训练、打靶,体力上的活不算,还要上课、学政治,其实对我们来说那个时候非常充实,但是也非常累,特别辛苦。

    2008-01-04 15:12:22

  • 中国网:

    那个时候你们主要做什么,是文艺兵吗?

    2008-01-04 15:13:27

  • 剑琪:

    要唱歌跳舞,也要军事训练,一半一半。

    2008-01-04 15:14:34

  • 剑琴:

    因为那是边防。

    2008-01-04 15:14:55

  • 剑琪:

    我们什么都要做,每天操练、打靶、公里越野,这是每天必做的事情。每天下午开始专业训练,因为提倡一专多能,所以大家又要会乐器、唱歌、表演小品,所以每个人觉得分成八个都不够用。

    2008-01-04 15:17:24

  • 中国网:

    你们那么小的时候就去那么艰苦的地方当兵,有没有坚持不下来的时候?

    2008-01-04 15:18:29

  • 剑琪:

    有。记得新兵连的时候,我们站军姿,站的很挺,两边要夹着扑克牌,中间并着,大沿帽反过来扣在头上,一动不动4个小时。每天都要练,那个只是刚开始,只是上午的正课第一个步骤,每到那个时候真的觉得要崩溃,甚至有的时候偷偷想,看看我身边的人一个一个晕倒,我怎么还不晕,身体怎么这么好。那个时候真的觉得好苦。

    2008-01-04 15:19:01

  • 中国网:

    那个时候你们可能比别人好一点,因为你们是一对姐妹,有可以交流的对象?

    2008-01-04 15:20:36

  • 剑琴:

    没有,我们离的挺远。我们分成两个班,还要比赛。然后排长给我们讲,你们要竞赛,看谁可以当标兵。那个时候她是标兵,她站军姿非常挺,然后排长说你们都要像她一样站的挺,但是我们怎么挺都没她挺的直。后来有一次她去医院,她因为有一个小问题去医院,去了医院以后才知道她的脊椎上有一个问题,所以才那么直。

    2008-01-04 15:21:35

  • 中国网:

    你们两个多长时间见一次面?

    2008-01-04 15:22:11

  • 剑琴:

    晚上快到熄灯的时候可以见一面。

    2008-01-04 15:22:26

  • 中国网:

    那个时候两个人有没有规划未来怎么样?未来有什么样的目标?

    2008-01-04 15:22:48

  • 剑琪:

    我就觉得能过一天是一天吧,那个时候每天太辛苦了,真的没有时间想明天要干什么。包括我们在部队的时候,即使学了一些文艺上面的东西,也没有想过自己能走上文艺的路。其实很小的时候就是一直想做运动员,后来也没有机会,也没有想到做文艺。后来觉得自己干吗呢,出去闯闯吧,自己的人生不能这么平平淡淡的过去。所以怀着雄心大治出来要闯。

    2008-01-04 15:23:02

  • 中国网:

    把闯闯的想法变成现实是几年以后?

    2008-01-04 15:23:32

  • 剑琪:

    刚开始我们都是走在闯一闯的边缘,一直在边缘挣扎。

    2008-01-04 15:23:54

  • 中国网:

    没有想过未来做什么?

    2008-01-04 15:24:17

  • 剑琪:

    太渺茫了,那个时候甚至连饭都吃不饱,所以没有理想了。不像刚开始出来有远大的理想,当现实摆在面前,已经没有理想了,唯一的理想就是怎么样解决自己的温饱问题。

    2008-01-04 15:24:31

  • 中国网:

    那个时候你们好象也是要演出,我看过一个报道,说一百里路走了12个小时,可以看出那个路多么难走。

    2008-01-04 15:25:38

  • 剑琪:

    因为有10个连,每个连都相隔非常远。我们这个小分队被派到的连队也隔的很远,当时山上没有路,就是很多大石头。大概很多人都看过那个照片,我们的车被石头卡住了,要用千斤顶自己把车顶起来,垫个板子过去,因为它没有路,一直颠,所以我们坐的凳子是军用的,那个凳子很牢靠。我们是把背包绑在椅子上面,到最后整个椅子都断了,所有的人颠了12个小时到那边,没有一个人吃的下饭,一下车就狂吐。

    但是那些官兵比我们还可怜,他们永远见不到绿色,见不到好看的东西,见不到花花草草,也见不到女孩子上来跳舞,表演唱歌,根本看不到。他伸出手跟你握手的时候,他的手像洗衣服的搓板一样,满手都是口子,当时我们很感动,下车行了军礼,握手之后,觉得自己应该做点什么,即使再辛苦,自己也要好好演。那个时候觉得人特别有干劲。

    2008-01-04 15:25:59

  • 中国网:

    那个时候你们主要表演什么?也是现在组合唱歌吗?

    2008-01-04 15:29:36

  • 剑琴:

    那个时候很搞笑。因为上山的名额有限,那个时候我们是新兵,觉得新兵没有经验,不想让我们去。但我们两个特别想去,希望在那个地方找到自己的价值,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领导就说下个月要考核节目,大家都开始排练,我们两个就特别发愁,怎么办。后来我们两个合计了一下,说不然咱俩自己编点小节目。之后我们两个自己编,唱歌的,边唱边跳,小品,大概有4个节目,快歌、慢歌都有。

    2008-01-04 15:29:53

  • 中国网:

    我感觉像开晚会。

    2008-01-04 15:31:15

  • 马剑琴:

    一个月以后考核节目。领导就说今天考核大会结束,刚要走,我们两个说可不可以让我们两个表演一下,我们准备了节目。队长说不行,没有你们两个的名额。后来我们就说,让我们试一下吧,哪怕不能上。他还说不行。之后有一个排长说就让她们两个试一下吧,因为每天在部队上都要有午休,他说我每天午休过来的时候看她们俩没有休息,拿着小录音机在排练,你就给她们一次机会。我们全队官兵就说好,给她们一次机会。后来领导就说好,你们试一下吧。我们表演之后全队的人鼓掌,自己特别开心。领导就说你们去第二小分队。后来我们就成了第二小分队的台柱子。

    2008-01-04 15:31:30

  • 中国网:

    当时展示了几个节目?

    2008-01-04 15:33:04

  • 剑琪:

    四个节目。

    2008-01-04 15:33:17

  • 剑琴:

    后来上到四天的时候,我们的小分队都不行了,因为缺氧都病倒了。上面还有一个哨所,有两个小战士,后来我们两个爬上去给战士唱了一首歌。

    2008-01-04 15:33:33

  • 中国网:

    这样的生活过了几年?

    2008-01-04 15:34:05

  • 剑琪:

    三年。包括现在有的时候做梦,我梦到已经回到部队,醒来得时候就很怀念那个时候的生活,虽然特别苦,但是对我来说,我觉得特别开心,也很高兴自己的人生有这么一段经历。

    2008-01-04 15:34:20

  • 中国网:

    现在姐妹俩在一起还会经常聊那个时候吗?

    2008-01-04 15:34:47

  • 剑琪:

    经常聊。

    2008-01-04 15:35:00

  • 剑琴:

    别人说我们两个有点慢热,但是只要说起当兵的日子,我们两个马上眼睛都放光。

    2008-01-04 15:35:17

  • 中国网:

    这段记忆确实非常难忘,三年以后离开部队你们的人生是怎么规划的?

    2008-01-04 15:36:04

  • 剑琪:

    三年以后离开部队,当时只是想要不要在新疆那边找一份工作做。后来我姐跟我商量,说你看咱们是不是到外面闯闯,希望咱们的人生可以精彩一点,大胆一点,咱们去看看外面的世界。这样就激发了我无限的斗志。后来我们跟家里人商量一下,就出来了,踏上的创业的道路。我们就去了上海。

    2008-01-04 15:36:27

  • 中国网:

    当时是踌躇满志,还是心里没有底?

    2008-01-04 15:37:16

  • 剑琴:

    我们两个从小就胆大,觉得没有可以害怕的事情,非要来。我的家人就说,你知道出去闯会遇到什么吗?我身边的朋友也会说,在外面闯会很苦。我记得跟我们一起的几个大哥哥,他们从外面闯过来回到新疆。他们说外面的世界你们想象不到,你们就是小,没有碰到不愉快的事情,你们就觉得我就要出去闯,等到过两年你们就会灰溜溜的回到新疆。

    2008-01-04 15:37:33

  • 中国网:

    过两年有没有再遇到他们?

    2008-01-04 15:38:38

  • 剑琴:

    没有。反正我当时特别冲动的要走,听到他们讲的时候就想,好象他讲的也挺有道理。但是我觉得再有道理也罢,根本改变不了我的想法,我铁了心了,一定要走。不管前面会遇到什么样的困难,必须要出去。

    2008-01-04 15:38:54

  • 中国网:

    出来了开始两个人创业。难吗?

    2008-01-04 15:39:54

  • 剑琪:

    太难了。

    2008-01-04 15:40:09

  • 剑琴:

    其实我们两个有一点的幸运,但是刚有一点幸运的时候,又变得特别的不幸运。

    2008-01-04 15:40:38

  • 中国网:

    怎么讲?

    2008-01-04 15:40:55

  • 剑琴:

    因为那个时候刚打算出来的时候,我们两个没有说要去上海,就想出去闯。然后就去火车站买票,说买一张去北京的,说没有了,哪儿都没有了,后来问有哪儿的,有上海的,我说那就好,那就上海吧。

    2008-01-04 15:41:08

  • 中国网:

    怎么起步的?

    2008-01-04 15:41:53

  • 剑琴:

    我们有一些复员金,找了一个小旅店住下来。住下来之后就说怎么办,无意间看到上海戏剧学院招生,我们就考试。

    2008-01-04 15:42:10

  • 中国网:

    考什么?

    2008-01-04 15:42:46

  • 剑琴:

    考表演。很顺利的考完三试。没有人告诉我们,我就说好奇怪,不知道怎么回事。后来想可能30名考完之后通知你考笔试,也没有人通知,我们就在街上闲逛。后来就被《红苹果》的制作人看到。

    2008-01-04 15:42:59

  • 剑琪:

    当时他们有一个《红苹果乐园》正在招演员。

    2008-01-04 15:44:26

  • 剑琴:

    他们看到我们,就说你们两个挺不错的,我可以在剧本里面多加一对双胞胎的角色进去。我们就说真的假的,是不是骗子。因为这种事情以前在家里听到别人去讲,或者偶像剧里面讲的,说有一个星探发现你,但其实是骗子,觉得不可能吧。但他特别有诚意,最后说可以赚钱。我们就说可以赚钱啊,可以挣多少钱?他说几万块钱,我当时就觉得好多啊,后来就答应了。但是,拍完这部戏以后就什么戏也接不到。

    2008-01-04 15:44:58

  • 中国网:

    后来你们还拍过《如果·爱》。

    2008-01-04 15:46:28

  • 剑琴:

    三年以后吧。

    2008-01-04 15:46:43

  • 剑琪:

    这期间还拍了很多。拍完《红苹果乐园》,我们两个一下跌落低谷。当时全国宣传,觉得自己还小火一把。结果其实不是这样的,只是当时自己的心态这样觉得。后来因为种种原因,也没有再继续跟那个剧组合作。那个时候我们两个跌落低谷,没有钱吃饭,没有地方住,我们两个拉着箱子,真的在桥底下待过。后来住在了离上海坐车差不多两三个小时的地方外高桥住,每天面试群众演员的角色,人家早上8点面试,我们凌晨4、5点就出来等公车。一直面试不上,当时自己仅有的老式手机,也是唯一的通讯工具都卖了。有的时候还给剧组写信、寄照片,人家回信就去,什么地址、什么时间。慢慢地在这些组里面做群众演员。

    2008-01-04 15:47:02

  • 剑琴:

    也包括拍古装戏,打戏自己打。

    2008-01-04 15:49:50

  • 剑琪:

    一天拿几十块钱。但是最好的就是一天管你三顿饭,所以就很开心。然后慢慢的,因为要很好学,勤勤恳恳。即使你拍过戏,有那样的心态,自己也要放下所有的东西虚心向别人请教。我记得很清楚,这里有座位,不管是配角也好,其他人也好,只要一起吃饭我们永远站在那里,这个位子永远主动让给别人。觉得自己那个时候是群众演员,又是新人。后来大家看在眼里,导演也觉得我们两个很刻苦,很虚心,所以慢慢找我们的机会就多了,角色开始往上升,三号、二号、一号。后来自己还挑了两个电影。

    2008-01-04 15:50:06

  • 中国网:

    那个时候姐妹两个在最苦的时候互相怎么鼓励?

    2008-01-04 15:51:28

  • 剑琪:

    我记得有一次让我印象最深刻。那是上海最热的一个夏天,服装包了好多层,我自己都要中暑了,到了夜里12点才回到房间里。当时是四个人住了大概几平米的房间,我回来之后感觉人特别累,特别辛苦。衣服一层一层往下剥,当时系得腰封很厚,一天连饭都吃不下去,很累,腿又很肿,我坐到床上就说不想干了,我想回家,我说我觉得这样太辛苦了。我姐就说既然出来了,就要风风光光的回去。要不然就不要出来,既然出来了就要风风光光的回去。

    2008-01-04 15:51:43

  • 中国网:

    这段是你们生活当中最低谷的时候。但是你们最低谷之后,也遇到很幸运的事情指的是什么?

    2008-01-04 15:52:58

  • 剑琴:

    其实我觉得好转就是在接拍《如果·爱》前后。

    2008-01-04 15:53:18

  • 中国网:

    那是哪一年?

    2008-01-04 15:53:39

  • 剑琴:

    2005年。因为那个时候本来也不能全部靠拍戏维持,因为上海的房价非常的高,所以我们也要考虑住的问题。我们那个时候不能靠拍戏,靠当群众演员来维持。所以那个时候自己就找工作,进了一间香港的公司,在服装设计部做职员。那个时候如果有好戏的时候也去面试一下。

    刚好《如果·爱》那个时候在选演员,前后大概选了一年,也是北京、上海、深圳三地选。在第二年决定有哪8个女孩,很幸运选到我们。那个时候在那个组里面也特别辛苦,因为那个时候是上海最冷的时候。当时冬天还没有完,还没有到春天,中午还好,早晚就特别冷,风特别大。那个拍摄基地刚好是个风口,特别冷,就在那边拍戏。一拍就是30多个小时,吹得脸肿的都睁不开眼睛。晚上还穿纱的衣服,冻的很僵。但进到这个组的时候没有谈过任何的条件,没有价钱的问题。因为那个组无论从导演、摄影,包括舞蹈的编排者都是从宝莱坞请来的,我们就是想着到这个组学东西,所以我们抱着虚心学习的态度,在这个组也很快乐。因为导演、组里面的很多人对我们非常好,所以我觉得在这当中学到了特别多的东西。包括从自己的心态上也有了特别好的调整和认识。

    之后,因为我在公司做的也不错,后来老板觉得是不是可以让我们管理服装设计部。后来我就自己跟我妹研究,为什么我们不成立自己的品牌,本身就很喜欢时尚的东西。后来就成立了自己的服装品牌。

    2008-01-04 15:54:00

  • 中国网:

    这回不是快乐成双,是喜事成双了。我们看《如果·爱》的时候就会被剧情深深的打动,特别吸引人。你们在看这部电影的时候有什么感受?也算是有自己的心血制作在里面。

    2008-01-04 15:57:35

  • 剑琪:

    我也觉得它是描写了一个影星在成名路上的艰辛,虽然大家没有那么的相似,但是都是为了自己的梦想,在这个社会上打拼。所以有一个特别的感觉,好象自己的经历一样,由自己参与到这里,一步一步看到这么美的镜头是怎么样完成的,你就会有一种亲切的感觉,觉得每个东西自己都非常清楚。

    2008-01-04 15:57:52

  • 剑琴:

    不管在电视也好,或者看到大家播《如果·爱》的MV,我就会自己站在那里看。因为那个时候拍摄特辛苦,大家不知道,很漂亮的画面后面现场的人有多辛苦,所以也特别怀念那个时候一起拍摄的朋友。

    2008-01-04 15:58:30

  • 中国网:

    这个部电影讲了一个女孩子圆梦的过程,拍完这部电影之后你们俩开始了自己的圆梦之旅,参加了2006年超女的比赛。当时参加比赛的时候抱着什么样的预期?

    2008-01-04 15:59:19

  • 剑琴:

    没有。我们两个是这样的,从上海拍戏开始,有一直想往演艺方面走,但是一直在徘徊,没有怎么成功。后来说做了自己的服装品牌之后,就想放弃了,因为觉得太久了,觉得自己年纪越来越大,不想把重心放在这个上面。我始终有危机感,我一直告诉自己不要给自己找理由,你现在成功是为什么,不要觉得自己很小。我就一直警告自己,不要给自己找理由。那个时候我就跟她说不想做了,放弃吧,反正服装公司现在做得挺好。她说这样吧,咱们给自己最后一次机会,试一试。因为我们两个从小特别喜欢唱歌,一直没有机会,所有的机会都是拍戏。后来就说,自己给自己一次机会吧,唱一下试试。也没有给自己多大的预期,我们两个去没有多少准备。去了之后,准备了一个星期的衣服,想说这个星期唱完就差不多了。

    2008-01-04 16:00:00

  • 中国网:

    有没有想到自己进到那个程度?

    2008-01-04 16:01:46

  • 剑琴:

    50强都没有想过,海选的时候杭州就有很多特强的。

    2008-01-04 16:02:05

  • 剑琪:

    他们看到我们的时候,很多人就说你们两个不应该参加这个,你们应该参加影视选秀。后来我们说就来试试吗。很多人都这么讲,说你们两个不应该来这里。

    2008-01-04 16:02:59

  • 剑琴:

    而且海选的时候,大家考试一格一格的,听到他们唱的很好,很专业。我们当时想我们能够进杭州的50强就很了不起了,因为那个时候杭州有很多人都很优秀。

    2008-01-04 16:03:27

  • 中国网:

    但是你们拿了杭州赛区的冠军。

    2008-01-04 16:03:50

  • 剑琴:

    很多人说我们在舞台上不哭不笑,没有什么表情,说我们冷血。其实那个时候我们压力非常大,没有自己的感觉了。

    2008-01-04 16:04:09

  • 中国网:

    为什么压力大?你们不是没有抱着预期吗?

    2008-01-04 16:04:49

  • 剑琴:

    因为那个时候我们两个是一个小女孩的心态,那个时候我们两个的争议特别大,很多人抨击我们。包括上台之前会有记者采访,都会在这个时候说一些话,他们说你看上一场很多人说你们什么什么,这场会怎么怎么样,各个方面都有。

    2008-01-04 16:05:17

  • 剑琪:

    每一场比赛只有一个星期,我们要自己选歌,做衣服,每一场都是自己做。又要自己编排舞蹈,又要学新歌,一个星期对于我们两个说太不够用了。为什么每天晚上加班到三四点,就是因为我们两个时间太不够了,每次彩排的时候乱七八糟,衣服不到位,评委就说怎么回事。可是每到第二天,衣服总能到位,舞蹈也齐了,到了最后导演也习惯了,说没事明天就好了。其实当时没有想多少,就是觉得自己能往前冲,人肯定是想往上走。我们当时的想法就是不管了,能往上上就更好,就这样吧继续努力。

    也许是那个时候我们两个的努力、向上的东西,也吸引了大批人支持我们,也吸引了不少的媒体争相到我们的房间探班。很晚的时候我们还在练的时候他们过来探班,给我们俩一个动力。所以我们就想坚持不懈吧,真的到最后没有想到可以拿到那个名次。当时揭开的一刹那,我有点发蒙,第一想到的是,我们拿了第一,第二想了很多人肯定又会说什么,第三想,算了,既然这样就不管了。

    2008-01-04 16:06:53

  • 剑琴:

    参加这次比赛我还有特别大的感触,很多人包括上一届,大家都会说这些选秀的歌手一夜成名,或者怎么样。当自己真的参加到里面选的时候,你就会发现没有一个人可以一夜成名,你不付出自己的努力是不行的。比如很多其他的歌手或者演员,他们总是通过MV也好、电影电视也好,总是把最好的一面展现给大家,大家看不到他们缺点的部分。但是选秀的歌手,就是你站在舞台上,所有的优缺点,包括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你都要被大家关注、批评。所以这个时候,你就会有很大的压力。

    我们比赛的时候,一个星期一次,一个星期中真正可以练歌的时间特别少,还要学新歌,还有很多事情,没有办法让你练歌。而且那个时候还有新歌,你要唱不会唱的歌,在两天之内学这首歌,还要把词记住,还要编排舞蹈,还要在舞台表现特别自如,这对我们两个来讲是很大的困难,所以我们就去加班。弄到最后喉咙从比赛第一天开始到两个月以后,喉咙没有一天是好的,充血充到吃多少的消炎药和撤火药都不管用。最后我自己回头看自己的照片和视频时,我发现那时我的眼睛里面白的部分全部是红血丝。

    2008-01-04 16:09:18

  • 剑琪:

    整个人的脸都是浮肿的。

    2008-01-04 16:10:34

  • 剑琴:

    状态不好到你根本没有办法唱,一唱歌就嗓子就劈。那个时候最清楚,我们外拍的时候,有一辆车把我们接到外拍的地点,我们坐上车没有人讲话,就倒在那里。我睡在那里就觉得有人跟我讲话,然后我就起来答声的说“啊”,一看根本没有人说话,大家都在睡觉,经常这样。

    2008-01-04 16:10:50

  • 中国网:

    太紧张了。一方面你们受到各方面的压力和评论,但是有一方面应该感到很幸福,一下全国出现很多的冰棒。

    2008-01-04 16:12:29

  • 剑琴:

    其实对冰棒来讲我特别的感动,因为他们真的是无处不在,像前两天她病了,我们大家都把这个消息封锁,没有告诉任何人。贴吧已经把她生病的消息置顶了。

    2008-01-04 16:12:50

  • 中国网:

    这里还有,听说Reborn妹妹病了,希望早日康复,多多休息,这是网友发过来的。

    2008-01-04 16:13:48

  • 剑琴:

    昨天我们做通告的时候有歌迷跟着我们,小歌迷就说,姐姐我知道妹妹不舒服。我说你怎么不知道?他说贴吧全都知道。他说我包里备了去痛的、止咳的,你们要是哪儿不舒服就说话。我觉得很贴心。

    2008-01-04 16:14:26

  • 中国网:

    参加超女的比赛把个人的潜能发挥了极致,挖掘了很多的潜能。我在网上看到你们很多不同造型的演唱歌曲,我特别喜欢你们唱的《十字街头》,我特别的棒。你们自己喜欢哪些造型?印象最深的造型?

    2008-01-04 16:15:38

  • 剑琪:

    印象最深的有《龙族》《青春圆舞曲》《热情的沙漠》,还有我们穿军装的那个。还有《十字弓》,还有《天竺少女》也不错。

    2008-01-04 16:16:17

  • 中国网:

    现在两个人经常聊比赛的时候,谈什么比较多?

    2008-01-04 16:16:37

  • 剑琴:

    我们现在聊就会觉得有一点遗憾,觉得当初在那个方面怎么没有加强。

    2008-01-04 16:17:30

  • 剑琪:

    每一个人都是这样的,看自己以前的东西都觉得自己有很多的不足。

    2008-01-04 16:18:37

  • 剑琴:

    对,觉得自己那个方面应该更好一点。

    2008-01-04 16:20:03

  • 中国网:

    刚才你们讲的参加这个比赛有很多的评论,刚开始压力特别大,很难承受。什么时候对这些评论变得泰然处之?

    2008-01-04 16:20:21

  • 剑琴:

    总决赛的时候。因为争议太多了,所以就觉得与其别人讲完我不开心,我把我心里所有的东西化作一种动力,你越讲我,我就越要往前走一步。我要用自己的实力证明我自己,我让你无话可讲。所以包括现在,在我的博客中,也有很多人讲一些不好的东西。我的歌迷就很贴心,说姐姐你要不然把评论关掉吧,因为他们讲话根本不是评价你是不是唱的好,演的好,他讲的是别的,讲的是无中生有的东西,乱骂,不但不了解你,而且是乱骂。我说没有关系,大家要讲什么随便他讲,无所谓,他越讲我就越要好。

    2008-01-04 16:20:55

  • 中国网:

    现在把最难的时间熬过来了,现在广大的冰棒越来越多。今天节目快要结束的时候有什么想要对冰棒说?

    2008-01-04 16:23:11

  • 剑琴:

    对他们讲谢谢进得太多了。我觉得其实大家都说,姐姐你可以跟我讲句话吗,我怎么怎么样,上次你们的活动我们没有来,包括有给我们写歌词的,其实你们每个人讲的话,每个人为我们做的事情,你们每个人的名字我们都记在心里。但是只是可能因为种种原因不能一一的回给你们,但你们对我们的好我们全部记在心里,我们非常的感动,也非常的感谢。

    2008-01-04 16:26:25

  • 剑琪:

    我在这里一定要跟大家说,最近我会好好的接受治疗,然后好好的康复,以开开心心的心情和健康的身体工作,也希望大家不要为我担心,也希望大家都能够开开心心,身体健健康康。

    2008-01-04 16:27:30

  • 中国网:

    我们最后回答网友的提问,我们发预告的时候,这位网友第一时间就把问题发上来了。他说听说你们最热爱的职业是服装设计,不知道什么时候创立自己的品牌,自己亲自设计服装?第二个问题,现在作为艺人,私人时间很少,你们还有时间学习和从事服装设计吗?

    2008-01-04 16:28:06

  • 剑琴:

    首先,在今年我们已经开始策划,可能要在北京、上海、杭州、长沙起店。但是因为谈生意的事情跟其他的事情不一样,它是有一个过程的,有很多艰难的东西。包括别人的团队对你团队的考核,和你对他们的考核这是很艰难的过程。但是我希望在今年可以起来。

    第二,虽然说现在没有太多的个人空间,但是我觉得时尚跟演艺是不可分割的。我在自己的工作当中会有很多的灵感,我觉得这也是一种学习。所以我觉得这是不冲突的。

    2008-01-04 16:30:31

  • 中国网:

    还是可以继续学习自己喜欢的服装设计。

    对于广大的女孩子有没有什么好的建议?穿衣之道。

    2008-01-04 16:31:43

  • 剑琴:

    现在很好看的衣服非常多,很流行的元素也很多,有很多艺人也会带给大家。首先一点,你要穿得好看要了解自己,了解自己的特点和气质,发挥自己的长处,你就可以穿的很好。

    2008-01-04 16:32:30

  • 中国网:

    今天感谢你们到这里聊了很多的故事,让我感受到你们两个在一起可以让忧伤减半,快乐成双。在这里送上我们的祝福,希望未来真的可以忧伤减半,快乐成双。谢谢大家的收看,再会!

    2008-01-04 16:33:10

图片内容:

视频地址:

    mms://wmv5.china.com.cn/btamedia/wms_content/fangtan/2008/135_080104b.wmv

网友发言:

  • 游客:

    听说过你们最热爱的职业是服装设计,不知道你们什么时候会创立自己的品牌,以及亲自设计服装?现在作为艺人私人时间很少,你们还有时间学习和从事服装设计吗?

    2008-01-04 12:50:33
  • 游客:

    听说2008年REBORN姐妹会在北京上海开设自己的服装店,那是属于自己的品牌吗.

    真诚的祝愿REBORN姐妹2008年越来越红,不但在演艺事业上蒸蒸日上,也不忘自己的服装梦想.

    2008-01-04 12:53:01
  • 游客:

    听说REBORN妹妹病了,望她早日康复.多多注意身体

    2008-01-04 12:53:32
  • 游客:

    看报道说你们到上海是因为没有买到去北京火车票,而到了上海4天就接拍了电视剧,怎么这么好的运气呢?

    2008-01-04 14:41:25
  • 游客:

    你们觉得能够走到今天,靠的是自己性格中的那一面?对于也想走你们这条路的后来的朋友,你们有什么忠告。

    2008-01-04 14:44:44 //end for

相关新闻:

图片大图:

  • 访谈开始

    中国网 胡迪

  • 06超女人气王 Reborn

    中国网 胡迪

  • 我是长发飘飘的姐姐剑琴

    中国网 胡迪

  • 我是妹妹剑琪

    中国网 胡迪

  • 镜头中的Reborn

    中国网 胡迪

  • 我记得“天旋地转”那句就录了30遍

    中国网 胡迪

  • 一天八个小时,跳到最后胳膊都抬不起来了

    中国网 胡迪

  • 访谈进行中

    中国网 胡迪

  • 所以我觉得当你完成了很好的时候,你就觉得还挺有成就感的

    中国网 胡迪

  • 我们自己当时听到这个歌的小样时特别特别喜欢

    中国网 胡迪

  • 快乐成双 美丽Reborn

    中国网 胡迪

  • 访谈现场

    中国网 胡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