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古七星 奥运零距离

   嘉宾:北京盘古七星酒店总经理 乐皮得(Rene Peter)
   时间:08年6日14:00
   简介:鸟巢、水立方西侧极具东方韵味的“龙型建筑”——北京盘古大观一直以来备受关注,北京盘古七星酒店作为北京盘古大观项目的组成部分,位于盘古大观龙型建筑最北部。在奥运会召开之际,北京盘古七星酒店将以怎样的服务,为客人打造零距离感受奥运盛事的家外之家,6日盘古酒店总经理乐皮得将接受中国访谈独家专访!


文字实录 图片实录 返回访谈页

活动标题

  • 盘古七星 奥运盛事零距离

活动描述

  • 嘉宾:北京盘古七星酒店总经理 乐皮得(Rene Peter)
            时间:6日14:00
            简介:鸟巢、水立方西侧极具东方韵味的“龙型建筑”——北京盘古大观一直以来备受关注,北京盘古七星酒店作为北京盘古大观项目的组成部分,位于盘古大观龙型建筑最北部。在奥运会召开之际,北京盘古七星酒店将以怎样的服务,为客人打造零距离感受奥运盛事的家外之家,6日盘古酒店总经理乐皮得将接受中国访谈独家专访,敬请关注!

文字内容:

  • 中国网:

    各位网友大家好。现在大家可以看到在我的身后是一座五体相连的大厦,而与这座大厦相隔一路之遥的马路对面就是我国2008年奥运会的主会场鸟巢和水立方。在这座大厦刚刚修建的时候,就得到了大家的广泛关注,不仅仅是因为它的体型非常的庞大,而且它的外观看起来还是一条独具东方韵味的“龙”。今天就请各位网民朋友跟随我们中国访谈的摄制组,一起到这条“龙”的腹部去看一看。

    2008-08-06 14:00:30

  • 中国网:

    乐彼得先生您好,非常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首先我们想问您一个问题,我们知道盘古七星酒店离鸟巢和水立方特别的近,这个地理位置非常好,而且它看起来像一条中国龙,请您介绍一下盘古的设计理念是什么?

    2008-08-06 14:01:15

  • 乐皮得:

    首先欢迎你们来到盘古七星酒店,酒店的设计理念及地理位置,早在北京被授予奥运举办城市之前就已经确定了。酒店地处在北京的中轴线上,从故宫向北延伸到亚奥新区。设计的亮点是以龙的形象,将古典与现代相结合,并已成为北京新的地标性建筑。

    2008-08-06 14:01:36

  • 中国网:

    所以说这个酒店是得知奥运会在北京召开和这个奥林匹克场馆在这里修建以前,就已经定下来了是吗?

    2008-08-06 14:02:04

  • 乐皮得:

    是的。

    2008-08-06 14:02:23

  • 中国网 :

    对于北京“盘古七星酒店”,很多网民朋友对这个名字非常的感兴趣,特别是对“七星”,到底说是七星集团,还是要打造一个七星级的酒店,请您给大家介绍一下?

    2008-08-06 14:04:44

  • 乐皮得:

    “Seven Star”意思是说提供七星级的服务,意思就是讲我们要比其他的五星级,包括北京、中国,乃至世界上其他的五星级酒店给予更个性化的服务。世界上七星的酒店很少,我们希望能够成为这很少的七星酒店中的一员。

    2008-08-06 14:05:19

  • 中国网:

    刚才您提出的是盘古七星酒店要为大家提供特别的、顶级的服务,能不能给大家具体的介绍一下呢?

    2008-08-06 14:05:38

  • 乐皮得:

    提到我们所提供的服务,首先,员工是我们重要的一个方面,因为员工是提供给客人个性化服务的成员,我们的人事部门会在选择员工的过程中有一个缜密的过程,这也需要一个很长的时间。之后,我们会为员工提供很多的培训项目。关于服务方面,包括在客房内的入住,不用客人在前台等待。还有“管家服务”,这是为客人提供的个性化服务。还有在各个餐厅的各式菜点、美味佳肴,都是大家期待的一个方面。

    最重要的一点是我们的礼宾服务,我们会提供非常周到的礼宾服务,包括机场的VIP接机,客人不用在机场等待,直接由我们的人员到接机的地方,把他带到我们的指定地点,然后回到酒店。

    2008-08-06 14:05:58

  • 中国网:

    看来有很多特色的服务。我们也看到,奥运会马上就要到来了,而盘古七星酒店也在奥运开幕之前选择了开业,在这里我们首先祝贺盘古七星酒店的开业。我们还想问一个问题,盘古七星酒店有没有针对奥运会做一些准备?

    2008-08-06 14:07:05

  • 乐皮得:

    为了开业正式迎宾及迎接百年的奥运盛事,酒店正在做积极的准备。关于预定的情况,我们对目前的预定还是非常满意的,它达到了我们的预期。

    2008-08-06 14:07:34

  • 中国网:

    我们也知道北京一共有100多家酒店成为了奥运指定服务酒店,我们想请问一下,您觉得这个盘古七星酒店和这些签约的酒店相比,它有什么自己的特色?

    2008-08-06 14:07:58

  • 乐皮得:

    因为我们的酒店临近奥运场馆区,这一点是我们的一个优势。然而盘古七星的主要目标是凭借本地和外籍员工为客人提供超凡的服务,同时配备先进的通讯设备和娱乐设施,酒店里面已经遍布了无线宽待网络。另外一点,就是客人的私密性对我们来讲是至关重要的,我们会为客人营造一个安全的家外之家。

    2008-08-06 14:08:19

  • 中国网:

    听起来服务真的是非常周到。我们也知道,在奥运期间会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客人都到盘古酒店入住,怎么样来满足他们的不同的文化背景以及他们不同的需求?比如说我们在房间里面就看到了有中西合璧的建筑,非常的有特色。在文化服务上面有没有针对世界各地不同的客人来做一些设计呢?

    2008-08-06 14:08:58

  • 乐皮得:

    因为我们是一个国际性的酒店,我们的员工,包括外籍员工来自美国、中国本土、亚洲其他一些国家,还有欧洲的,他们各自有不同的经验,可以把他们的经验运用到工作过程当中,来服务不同文化背景下的客人。

    2008-08-06 14:10:02

  • 中国网:

    很多客人关注盘古酒店,就是因为它在奥运期间是离水立方和鸟巢最近的一家酒店,能够特别近距离的看到它们。那么我们想问一下彼得先生,能不能给大家揭一下秘,在盘古酒店哪一间房是观看场馆最好的选择地点?是不是咱们现在所在的总统套房?

    2008-08-06 14:10:22

  • 乐皮得:

    这个问题很容易回答。因为最好的视角是在我们现在所处的总统套房里面。总统套房面积488平米,它里面所有的豪华设施,相信我们的客人会非常的满意。因为在这个套房里面,我们可以看到奥林匹克场馆的全景,包括鸟巢和水立方,近在咫尺。

    2008-08-06 14:11:16

  • 中国网:

    谢谢您为大家揭秘。刚才您也谈到,盘古酒店有一支来自世界各地非常优秀的团队,能不能给大家介绍这支团队?

    2008-08-06 14:11:36

  • 乐皮得:

    首先做一下自我介绍,我是酒店的总经理,是瑞士人,我非常喜欢这里。原来我的家是在南非的开普敦,现在来到北京工作。在厨房方面,我们的厨师是来自英国、新加坡、马来西亚这些国家的厨师,他们可以很好的把欧洲和亚洲的美食融合在一起,给大家展现不同的口味。包括其他的人事部、销售部,都有来自世界各地的管理层。

    2008-08-06 14:11:56

  • 中国网:

    刚才彼得先生做了自我介绍和一些您的经历,我们知道您在酒店业有着非常丰富的管理经验,我们想请教您一个问题,依您的专业眼光来看,中国的酒店市场在国际上处于什么样的水平?

    2008-08-06 14:12:20

  • 乐皮得:

    中国的酒店业还有很多的规则需要建立。在一些大的城市,因为奥运的来临,很多知名的酒店品牌、连锁店都在建立一些新的酒店,在将来我相信会有更多的酒店在一些偏远地区建立新的酒店。因为中国市场对于世界来讲是一个新的市场,它还有很多东西要呈现给大家。不仅是在大的城市里面,在一些小的城市,人们可以领略到不同的风景。

    而且我认为,在将来,中国的旅游业也是一个很大的热点,因为世界各国的人们都在寻找新的旅游目的地。

    2008-08-06 14:16:12

  • 中国网:

    彼得先生是不是对中国的酒店市场抱有一份信心?

    2008-08-06 14:16:50

  • 乐皮得:

    对于中国来讲,我是一个新人,因为我在北京只有八个月的时间。在之前的90年代,我大部分时间是在亚洲,主要是在新加坡。这次来到中国是我的一个新的起点,我很喜欢中国的文化、人和美食。

    2008-08-06 14:17:32

  • 中国网:

    您也提到想把盘古酒店打造成一个七星级的酒店。说到七星级的酒店,大家会自然而然的联想到迪拜的泊瓷酒店,以您非常丰富的管理经验来说,您觉得盘古酒店,或者还有很多中国五星级的酒店距离世界顶级的酒店还有哪些差距,能不能给大家解答一下?

    2008-08-06 14:19:05

  • 乐皮得:

    刚才所提到的迪拜的七星级酒店已经是被世界所认可,而且不止一次的向世界展示它的确是一个七星级酒店。无论是从酒店的设计造型,还是到它所提供的新的服务,都证明它是一个名副其实的七星级酒店。在这个酒店里,我们看不到前台,所有客人的登记都会在楼层进行,所以这也是他们所提供的一个个性化的服务。

    作为北京盘古七星酒店,首先我们也像泊瓷酒店一样,是一个地标性建筑,而且它的龙型外观也是一个亮点。虽然我们酒店的规模不是很大,但是我们所提供的服务也是一些个性化的服务,让客人随时感觉到舒适、便捷的服务。就像我们刚才所提到的,我们的宗旨是要为客人提供一个“家外之家”的特殊感觉。如果客人有特殊的要求,我们会尽力满足。

    2008-08-06 14:20:42

  • 中国网:

    所以您认为服务对酒店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项目是吗?因为有的人认为是环境什么的,但是您认为服务是最重要的。

    2008-08-06 14:21:32

  • 乐皮得:

    服务是非常重要的一方面,但是我认为像您所提到的环境、服务,包括我们的员工,这些都是紧密联系在一起的。比如说,我们的客人是酒店的主体,会与客人进行交流和互动。他们提供的服务能够让客人真正的感受到七星酒店的服务。还有环境,一定要给客人非常舒适的环境,无论是在客房内,还是在公共区域。因为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商务旅行者会到全球各地区考察,所以我们认为通讯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方面,因为他们在不断的工作过程中是非常需要的。

    2008-08-06 14:22:09

  • 中国网:

    刚才您提到了,您认为服务团队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今天我们也见到了在您管理的团队当中,有非常多的优秀人才。现在大家也知道,酒店业的人才是一个比较重要的资源,而且很多酒店都奇缺这样的优秀人才。我们想知道,盘古酒店的这些优秀人才都是从哪里引进的?

    2008-08-06 14:22:41

  • 乐皮得:

    酒店的人事部对一个酒店来讲是非常重要的。正如我之前所提到的,我们所有的员工必须满足应聘资格,然后进入很长的甄选资格才有可能加入我们的团队。另外,我觉得团队合作精神是非常重要的,这是自上而下的,包括酒店的每一个人对于酒店管理团队来讲都非常的重要。无论他是总经理,还是清洁卫生的阿姨,他们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岗位去完成一些工作,我觉得大家的这种合作是非常重要的。

    2008-08-06 14:23:11

  • 中国网:

    我们在媒体上看到一个言论,因为盘古七星酒店离鸟巢和水立方特别的近,而且又选择在奥运会之前开业,好多人说盘古七星酒店的目标就是针对奥运会的。我不知道盘古是不是这样呢?

    2008-08-06 14:25:21

  • 乐皮得:

    正如我之前所提到的,酒店的整体设计在奥林匹克决定在北京举行之前已经确定下来了,而且它的地理位置也已经决定了。酒店在奥林匹克的场馆区的周围,也是对奥林匹克场馆一个很好的烘托,像刚才说的,它是北京的一个新的坐标。盘古大观和盘古七星酒店是一个长期的项目,它的目标不光关注奥运会,我们会在酒店的经营中建立新的规则,让北京、中国,乃至世界的人们知道真正的七星级酒店的服务标准是怎样的。

    2008-08-06 14:26:18

  • 中国网:

    很多朋友现在都关注在奥运会之后中国的服务行业,尤其是酒店行业怎么去发展,不知道盘古七星酒店有没有过这样的规划?

    2008-08-06 14:26:48

  • 乐皮得:

    奥运后的发展对于我们酒店来讲,和奥运期间是同样的重要,而且可能比奥运期间的意义更为重要。因为在奥运期间,我们会迎接很多的客人,这样在奥运后,我们可能会寻找一些新的客户,包括之前来到酒店的客人,我们也希望他们能够多次光顾酒店,成为我们的回头客。同时,我们也会把目光锁定在国际市场上。

    2008-08-06 14:29:07

  • 中国网:

    现在有一些朋友也担心,就是说可以看到盘古七星酒店规模很大,那么在奥运之后会不会担心客源问题呢?

    2008-08-06 14:29:28

  • 乐皮得:

    很多酒店都会非常关注奥运后的发展,因为大部分酒店都会抓紧时间在奥运之前开业,所以很多酒店也是为奥运来建立的。虽然酒店的份额取决于这个酒店的品牌知名度,但是我们虽然是一个新兴的酒店,但是酒店的特殊性也是我们的一个专长,所以我们会在奥运会后集中精力,寻找不同的酒店市场的客源。

    2008-08-06 14:29:46

  • 中国网:

    彼得先生对客源还是非常的有信心。我们想问一下,奥运会马上就要召开了,到目前为止,盘古七星酒店的预定情况怎么样,能不能给大家透露一下?

    2008-08-06 14:31:10

  • 乐皮得:

    就像之前我所提到的,目前奥运期间的预定情况我们感觉非常的满意,也达到了我们的预期。而且我们坚信,在奥运之后我们也会同样有很好的客房预定。虽然我们酒店在广告方面稍微有一些迟,因为酒店已经建了,很多媒体的广告时间已经错过了,但是凭借我们酒店超凡的项目,我相信我们将来的酒店预定情况也会非常的好。

    2008-08-06 14:31:33

  • 中国网:

    会有哪些世界知名的客人来,能给大家透露一下吗?这可是一个很好的宣传机会。

    2008-08-06 14:32:06

  • 乐皮得:

    就像之前我所提到的,酒店客人的私密性对我们来讲非常的重要。

    2008-08-06 14:32:23

  • 中国网:

    非常感谢您。最后我们想问您一个私人问题,您工作的地方离鸟巢和水立方这么近,您有没有去看奥运比赛的计划?

    2008-08-06 14:32:36

  • 乐皮得:

    我非常希望能够到场馆里面看比赛,因为现在从我的办公室也能看到很好的奥运场馆的场景。但是实际情况是,我们是一个新兴的酒店,很多事情还需要我们去处理,所以现阶段我们会把大部分的精力放在酒店的运营上面。所以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会非常愿意去看一场比赛。

    2008-08-06 14:32:53

  • 中国网:

    在节目的最后,我们还想问彼得先生,对于即将到来的奥运会,您最想说的话是什么?

    2008-08-06 14:33:10

  • 乐皮得:

    奥林匹克盛会对于中国来讲非常的重要,而且我相信这会是史上办的最好的一届奥林匹克盛会。这就像一个大的舞台,很多国内外的客人来到这里,当我们拉开大幕的时候,我们会看到很多精彩的节目呈现在眼前,很多客人会被这些精彩所吸引,而且希望再次来到中国,来到这里。

    2008-08-06 14:33:35

  • 中国网:

    谢谢彼得先生今天接受我们的采访,也祝愿您在中国有一段美好的生活和回忆。

    2008-08-06 14:34:10

图片内容:

视频地址:

    mms://wmv5.china.com.cn/btamedia/wms_content/fangtan/2008/336_080730pangu.wmv

图片大图:

  • 我很喜欢中国的文化、人和美食

    中国网 罗艳

  • 鸟巢和水立方近在咫尺

    中国网 罗艳

  • 我们的宗旨是要为客人提供一个“家外之家”

    中国网 罗艳

  • 世界上七星的酒店很少,我们希望能够成为这很少的七星酒店中的一员

    中国网 罗艳

  • 盘古酒店总经理乐彼得接受中国访谈专访

    中国网 罗艳

  • 盘古七星酒店的内装设计亮点是将古典与现代相结合

    中国网 罗艳

  • 盘古酒店总统套房内部

    中国网 罗艳

  • 盘古酒店488平米的总统套房内部

    中国网 罗艳

  • 主持人与嘉宾合影

    中国网 罗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