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清友情系会昌建老区

中国网 | 时间: 2010-05-12  | 文章来源: 中国网

中国网:不知道你是否还记得毛泽东那首脍炙人口的诗篇《清平乐•会昌》:“东方欲晓,莫道君行早。踏遍青山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会昌城外高峰,颠连直接东溟。战士指看南粤,更加郁郁葱葱。”——就是这座“会昌城”,点燃了诗人毛泽东的创作激情,使战地黄花绽放得格外烂漫。

中共会昌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会昌是一块红色的土地。毛泽东、周恩来、朱德、邓小平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在这里从事伟大的革命实践活动。1932年5月至1933年3月,邓小平先后担任中共会昌县委和会(昌)寻(乌)安(远)中心县委书记。

中国网:无疑,红色俨然是会昌永久的标示,境内现有粤赣省委、省苏、省军区旧址,毛泽东旧居,会寻安中心县委旧址等大量革命旧址。2005年,会昌被国家旅游局列为全国30条精品旅游线路中的“赣州—于都—瑞金—会昌—长汀—上杭—古田”线。这使我们对这块红色旅游线路上的明珠又多了几分神往之心。的确,现在的会昌已经非往日可比,它的主色调正在悄然变绿。



1   2   3   4   5   下一页  


关于中国访谈

  智慧的对话,思想的交锋。政府官员、专家学者、社会名人、国际友人做客中国访谈,解读政策法规,阐释新闻热点,讲述世界风云,倾诉人生故事。秉承权威、人文、开放、深入的原则,为网友展现不同人生的精彩历程。
中国网地址:
中国北京海淀区西三环北路89号中国外文大厦B座
邮编:100089

访谈热线

如果您想做客中国访谈,嘉宾请联系:
电话: 010-88828267 010-88828056
传真: 010-88828105
如果您有意见和建议请联系我们:
E-mail:duomeiti@china.org.cn
网友可进入论坛直接参与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