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驻华副大使介绍签证办理

  嘉宾:丹麦驻华使馆副大使 姚朔仁
  时间:2010年8月26日15:00   
  简介:为满足日益增加的申根签证的需要,丹麦专门在北京,上海和广州起用三所新的签证中心。8月24日,北京丹麦签证中心正式开幕。和以前相比,新的签证中心在签证办理上具有哪些优势?为申请人提供了哪些更加方便、快捷的服务呢?中国访谈专访丹麦驻华使馆副大使姚朔仁为您解答。
文字实录 图片实录 返回访谈页

活动标题

  • 丹麦驻华副大使介绍签证办理

活动描述

  • 嘉宾:丹麦驻华使馆副大使 姚朔仁时间:2010年8月26日15:00  简介:为满足日益增加的申根签证的需要,丹麦将专门在北京,上海和广州起用三所新的签证中心。8月24日,北京丹麦签证中心正式开幕。和以前相比,新的签证中心在签证办理上具有哪些优势?为申请人提供了哪些更加方便、快捷的服务呢?中国访谈专访丹麦驻华使馆副大使姚朔仁为您解答。

文字内容:

  • 中国网:

    你好!姚朔仁先生,非常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今天新的丹麦签证中心开始正式运行了,比之前的签证办理相比,为申请人提供了哪些便利?最大的优势在哪里?

    2010-08-25 17:50:49

  • 姚朔仁:

    今天非常感谢接受您的采访,也很高兴能有这个机会和中国网的网友们进行交流。很高兴今天丹麦签证中心能够正式营业。实际上我们这个签证中心6月1日已经开始试营业了,但是我们一直在观察,看它的试营业的情况怎么样,这些签证申请人是否对这里的服务感到满意。

    现在我们这个签证中心已经运行两个月了,并且迎来了第1000位签证申请人,迄今为止大家对这里的反映都很好,我们80%的签证都是在这个中心受理,只有20%的签证是在我们使馆受理的。我们之所以开放这个签证中心不是因为我们使馆提供不了好的服务,而是因为签证中心能够提供比我们使馆服务更高级别,更好的服务。

    2010-08-25 17:51:09

  • 姚朔仁:

    一个原因是这个签证中心工作开放时间更长,它还有网上查询系统,可以查询你的签证申请到了哪个阶段,此外,只要你申请所有的材料都齐全的话,将会很快得到签证。所以,我觉得对所有个人申请者来说,我们签证中心的开放是一个很好的事情,此外,对于从事商务活动的公司来说,如果他们邀请中方的合作伙伴去丹麦的话,整个签证申请程序会加快。

    还有一个原因,今年是中丹建交60周年,我们也很高兴能够在这个有特殊意义的一年开放签证中心。丹麦是西方国家里最早承认中国的国家之一,而且过去几年来我们两国的合作都进行得非常顺利。我们两国的合作跨越了文化交流、教育、科研、商务等各个领域,所以,我们很高兴通过这个新的签证中心的开放,能够为中国的签证申请人提供更好的服务。

    2010-08-25 17:51:29

  • 中国网:

    您能否简单地给我们介绍一下整个签证申请的流程以及申请人需要注意的事项呢?

    2010-08-25 17:51:42

  • 姚朔仁:

    首先我说的是,我们现在这个签证中心有一个专门的网站,所以在申请签证之前,申请人可以先上这个网站查看一下他需要注意的事项。这个网站列明了签证的时候需要准备哪些文件和材料,所以,我们希望通过这些详细的信息能够让这些签证申请人到我们签证中心的时候可以一次性带齐他们所有的签证材料。当你带齐材料以后就可以来签证中心办理手续了,因为我们的工作时间很长,所以不需要事先预约。

    这里的工作人员会审查大家带的材料,只要所有的材料都是齐全的,这些申请材料就会送到使馆的签证处,在签证处进行受理以后,我们会很快地颁发签证,只要他的材料都没有问题。而且这个签证中心的网站上也提供了签证申请的网上查询服务,就是说签证申请人可以在网上登录以后可以看到自己的签证办理到什么程度了。如果签证申请人没法上网的话,也可以打签证中心的咨询电话查询签证办理情况,所以是非常方便的。

    2010-08-25 17:51:51

  • 中国网:

    在签证的政策方面,有没有出台一些新的政策来方便我们的申请人来办理签证手续?

    2010-08-25 17:51:59

  • 姚朔仁:

    和以前相比,我们签证的这些政策没有变化,因为签证中心的目的主要是为了给大家提供更加方便和快捷的服务。

    2010-08-25 17:52:07

  • 中国网:

    现在旅游方面有越来越多的游客希望到丹麦去旅游,以前有可能是申请旅行团到丹麦旅游,但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人希望自由行,现在丹麦这方面能不能办理个人旅游签证?

    2010-08-25 17:52:14

  • 姚朔仁:

    我们非常欢迎中国的旅游团去丹麦旅游,现在中国的游客可以申请个人的旅游签证了,在丹麦签证中心的网站上,您可以看到符合所列的条件就可以申请个人旅游签证。

    2010-08-25 17:52:22

  • 中国网:

    目前在丹麦申请签证的成功率大概是多少?

    2010-08-25 17:52:29

  • 姚朔仁:

    其实丹麦的签证成功率是非常高的,今年到现在为止,丹麦使馆签证处一共颁发了3800个签证,只有16个拒签,就是说90%的签证都是能够通过的。其中有10%,我们自己不能决定,要把这些案例送到丹麦的移民局,由他们来决定是否给签证,但是大部分的签证申请都可以在我们合格通过,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放松了对这些签证申请的审查,其实我们审查的是非常严格的,而且我们会查出其中弄虚作假的签证申请人,我们对这些人也会做一定处理。

    2010-08-25 17:52:36

  • 中国网:

    根据以前的受理情况来看,我们申请这个签证的过程当中,还有哪些误区?您针对这些申请有哪些建议?

    2010-08-25 17:52:43

  • 姚朔仁:

    我唯一要说的是,在我们签证中心的网站上,所有关于签证的信息都解释得非常详细了,只要大家仔细地阅读这些签证申请信息的话,他们就应该能够很好地得到签证申请出国。有的人以为如果他不到这个签证中心,直接到我们使馆可能会加快他的签证受理,但其实这是一种误区,如果你想得到更快的签证受理的话,有应该到签证中心来,这样才能得到更快的服务。

    2010-08-25 17:52:54

  • 中国网:

    在未来为了提高签证服务,还会出台哪一些新的计划或者政策?

    2010-08-25 17:53:01

  • 姚朔仁:

    目前我们正在评估签证中心的运行情况,以后我们会做一个评估,但现在还不好说我们未来会出台新的政策。所以,目前为止我们签证中心运营还是很好的,对此还是很满意的。

    2010-08-25 17:53:10

  • 中国网:

    谢谢您!

    2010-08-25 17:53:18

图片内容:

视频地址:

    mms://wmv5.china.com.cn/VOD/olderDataft/olderDatazwds/100825denmark.wmv

图片大图:

  • 丹麦驻华使馆副大使 姚朔仁

    中国网 王锐

  • 访谈开始

    中国网 王锐

  • 和以前相比,我们签证的这些政策没有变化,因为签证中心的目的主要是为了给大家提供更加方便和快捷的服务

    中国网 王锐

  • 目前我们正在评估签证中心的运行情况,以后我们会做一个评估,但现在还不好说我们未来会出台新的政策

    中国网 王锐

  • 当你带齐材料以后就可以来签证中心办理手续了,因为我们的工作时间很长,所以不需要事先预约。

    中国网 王锐

  • 访谈进行中

    中国网 王锐

  • 访谈全景

    中国网 王锐

  • 今年是中丹建交60周年,我们也很高兴能够在这个有特殊意义的一年开放签证中心

    中国网 王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