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价目前中索两国的外交关系

中国网 | 时间: 2010-12-07  | 文章来源: 中国网

12月10日索马里驻华大使默罕默德•阿威尔先生做客《中国访谈》向网友介绍中索建交半个世纪以来,在政治、经济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并评价了刚刚结束的上海世博会。

中国网:大家好这里是中国访谈•世界对话,欢迎您的收看。中国和索马里在1960年12月14日正式建立友好外交关系,作为第一个与中国建交的东非国家,中索双方已经携手走过50个春秋。虽然现在国际社会对于索马里的评价各有不同,但是中国与索马里的友谊却经受了时间的考验。中索建交半个世纪以来,双方在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取得了哪些合作成果?今天我们邀请到了索马里驻华大使默罕默德•阿威尔先生来为大家细细讲述。大使先生,欢迎您来到中国网做客。如果让您概括一下目前两国的外交关系,您会如何评价?

默罕默德•阿威尔:首先我想表示感谢,谢谢你们邀请我来到这个演播室。在过去的50年当中,中索关系经历了非常好的发展。上个世纪七十年代的时候,中索之间进行了非常好的合作,这种合作一直延续到八十年代、九十年代,中国很多专家参与了索马里的建设,比如说修路、修电网等基础设施建设,两国高层互访非常频繁,索马里内战之后,中国驻当地大使馆关闭了,我们在北京的大使为中索之间交流担当了重要的作用,中国在埃塞俄比亚以及周边国家的大使馆增进了我们之间的关系,所以中索之间友谊一直没有间断。

进入访谈全文》》》



关于中国访谈

  智慧的对话,思想的交锋。政府官员、专家学者、社会名人、国际友人做客中国访谈,解读政策法规,阐释新闻热点,讲述世界风云,倾诉人生故事。秉承权威、人文、开放、深入的原则,为网友展现不同人生的精彩历程。
中国网地址:
中国北京海淀区西三环北路89号中国外文大厦B座
邮编:100089

访谈热线

如果您想做客中国访谈,嘉宾请联系:
电话: 010-88828267 010-88828056
传真: 010-88828105
如果您有意见和建议请联系我们:
E-mail:duomeiti@china.org.cn
网友可进入论坛直接参与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