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马里人民的生活

中国网 | 时间: 2010-12-07  | 文章来源: 中国网

12月10日索马里驻华大使默罕默德•阿威尔先生做客《中国访谈》向网友介绍中索建交半个世纪以来,在政治、经济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并评价了刚刚结束的上海世博会。

中国网:索马里历经了20多年的战火,现在已经走上了重建和平的道路,当前索马里在政治、经济方面的发展情况如何?索马里人民的生活过得好吗?

默罕默德•阿威尔:索马里是一个大的国家,我们二十年的内战造成了很多问题。现在内战已经结束了,政府正在重建和平和稳定,正在对国家进行重建。我们也正在与各方进行对话,希望他们能够放下武器,走到谈判桌前来。现在普通人的生活状态还是比较难的,尽管政府还在重建和平和稳定,但是我们需要国际社会的支持,需要帮助我们的政府到达政府到不了的地方,帮助我们开展那些重建的项目、帮助我们重建战争中毁掉的地方。

但是在索马里,人民的生活一直在继续,我们的教育没有中断,经济也在发展,出口也在发展。我们向世界各地出售很多东西,我们也从全世界各个地方买很多东西。比方说,我们从中国就买很多东西,中国对于索马里来说也是很大的一个市场,但是很多东西运不到中国来,这时候我们采取的方式是运到第三国。

进入访谈全文》》》

 



关于中国访谈

  智慧的对话,思想的交锋。政府官员、专家学者、社会名人、国际友人做客中国访谈,解读政策法规,阐释新闻热点,讲述世界风云,倾诉人生故事。秉承权威、人文、开放、深入的原则,为网友展现不同人生的精彩历程。
中国网地址:
中国北京海淀区西三环北路89号中国外文大厦B座
邮编:100089

访谈热线

如果您想做客中国访谈,嘉宾请联系:
电话: 010-88828267 010-88828056
传真: 010-88828105
如果您有意见和建议请联系我们:
E-mail:duomeiti@china.org.cn
网友可进入论坛直接参与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