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索农业科技合作

中国网 | 时间: 2010-12-07  | 文章来源: 中国网

12月10日索马里驻华大使默罕默德•阿威尔先生做客《中国访谈》向网友介绍中索建交半个世纪以来,在政治、经济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并评价了刚刚结束的上海世博会。

中国网:您刚才说到很多中国企业到索马里投资,为索马里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今年6月份,您与中国农业科学院领导举行了会谈,表达了索马里想在农业科技方面与中国合作的意思,现在取得哪些进展?

默罕默德•阿威尔:我跟中国科学院的副院长谈的时候,我告诉他索马里人民的一些需求,因为当一些国家的人民吃不饱的时候会有很多问题。索马里也是一个大国,所以我们需要中国的帮助,像很多东非的国家一样,我们需要种小麦和水稻,因为我们的人民现在缺少这些食物,而且我们面对的问题还有以前发生过内战,而且我们现在少雨、还有气候变化的原因,所以我们现在这方面都比较欠缺,我们比较需要中国的帮助,这就是我为什么和院长谈。

进入访谈全文》》》

 



关于中国访谈

  智慧的对话,思想的交锋。政府官员、专家学者、社会名人、国际友人做客中国访谈,解读政策法规,阐释新闻热点,讲述世界风云,倾诉人生故事。秉承权威、人文、开放、深入的原则,为网友展现不同人生的精彩历程。
中国网地址:
中国北京海淀区西三环北路89号中国外文大厦B座
邮编:100089

访谈热线

如果您想做客中国访谈,嘉宾请联系:
电话: 010-88828267 010-88828056
传真: 010-88828105
如果您有意见和建议请联系我们:
E-mail:duomeiti@china.org.cn
网友可进入论坛直接参与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