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会客厅:欧冠16强抽签猜想

    嘉宾:《体坛周报》著名记者 张力
    时间:2010年12月15日14:00
    简介:2010/11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落下帷幕,各路豪强座次已然排定,欧冠16强也水落石出。北京时间2010年12月17日晚7点,16强对阵就将在欧足联总部瑞士尼翁揭晓。体坛传媒著名记者张力做客《体坛会客厅》,与网友一起预测一下即将进行的欧冠16强抽签对阵。
文字实录 图片实录 返回访谈页

活动标题

  • 体坛会客厅:欧冠16强抽签猜想

活动描述

  • 体坛会客厅:欧冠16强抽签猜想嘉宾:《体坛周报》著名记者 张力时间:2010年12月15日14:00 简介:2010/11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落下帷幕,各路豪强座次已然排定,欧冠16强也水落石出。北京时间2010年12月17日晚7点,16强对阵就将在欧足联总部瑞士尼翁揭晓。体坛传媒著名记者张力做客《体坛会客厅》,与网友一起预测一下即将进行的欧冠16强抽签对阵。

文字内容:

  • 体坛会客厅:

    各位体坛网、中国网的网友大家下午好,欢迎走进《体坛会客厅》。2010/11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落下帷幕,各路豪强座次已然排定,欧冠16强也水落石出。北京时间2010年12月17日晚7点进行抽签,16强对阵就将在欧足联总部瑞士揭晓。今天我们非常高兴的请到了体坛传媒著名记者张力老师作客《体坛会客厅》,与网友一起预测一下即将进行的欧冠16强抽签对阵。

    2010-12-15 13:48:16

  • 张力:

    各位体坛网、中国网的网友大家下午好。

    2010-12-15 13:56:43

  • 体坛会客厅:

    小组赛已经落下帷幕了,进入到淘汰赛争夺赛会更加激烈,看到本赛季欧冠16强球队包括英超的热刺,曼联,切尔西、阿森纳;意甲的国米,AC米兰的罗马,西甲的巴萨,皇马,瓦伦西亚;德甲的沙尔克04,拜仁;法甲的里昂,马赛;丹麦的哥本哈根以及乌克兰的顿涅茨克矿工。这16强有没有让张老师略感意外的球队?

    2010-12-15 13:57:21

  • 张力:

    基本上没有什么悬念,希望能够给更多的国家和俱乐部有参加欧冠和对手交流的机会,但是从现在来看效果不是特别好。从16强来看,唯一大家稍感意外的两个结果,一个是顿涅茨克矿工力压阿森纳获得小组第一。另外就是哥本哈根的出现,哥本哈根的实力不是很强。除了巴萨一枝独秀之外,喀山红宝石也许在球员的个人实力上更强一些,主教练的用兵上比较强,他们都是属于非主流的胜利,谁出线都是可以接受的结果。16强没有太让人感到以外的,14支晋级,大家都很期待淘汰赛对阵,有一个原因是小组赛的第五轮和第六轮,主要是第六轮大家基本上没有什么悬念。

    2010-12-15 13:58:41

  • 张力:

    《体坛周报》一般在周三的报纸上登周二的结果,我们也没有等,基本上没有什么悬念,大家也都知道。我在欧洲媒体听到一个声音,波里尼既然是想给更多的非主流联赛的机会,为什么不考虑采取像以前欧冠改制之前,从第一轮开始就进行淘汰赛。这样的话对于一些其他的非主流联赛球员来说进入到16强、8强的可能性更大一些,但是有一个问题是小组赛如果不采取这样的赛制,比赛的场次会少,整个收入也会少,这是要考虑的因素。

    2010-12-15 13:59:46

  • 体坛会客厅:

    一般说,进入淘汰赛,才是真正较量的开始,张力老师希望看到什么样的碰撞呢?

    2010-12-15 14:01:07

  • 张力:

    所谓好看的比赛是特别强的小组第二和小组第一碰到一起,我们看到的大部分的小组第一是传统的强队。小组第二里面两个米兰、阿森纳、罗马和瓦伦西亚是四大联赛的球队。这个四大联赛里又让人感觉到两个米兰如果遇到这些传统的小组第一的豪门会更加让我们期待一些,所以我个人觉得比较期待的对决主要是两个米兰有关。比如国米抽到了皇马或拜仁,AC米兰抽到了拜仁和切尔西,或者是沙尔克04或者是热刺,如果阿森纳抽到巴萨这样的球队比赛也应该会很好看,个人认为阿森纳和巴萨这样的球队有差距,我们期待两个米兰和传统豪门遇到一起的对决。

    2010-12-15 14:01:24

  • 体坛会客厅:

    国米与皇马之间的对决您主要想看穆里尼奥吗?

    2010-12-15 14:02:50

  • 张力:

    穆里尼奥永远是一个充满话题的的人,我们对他或许会不认可,或许会有怀疑,但是必须要承认他是一个好教练。他的出现给教练的含义又有了很好的拓展。像贝克汉姆出现了对职业球员有定义有很多延伸。穆里尼奥永远是一个充满话剧的教练,从来不会惧怕对阵老东家,比如上赛季,他带国米在八分之一遇到切尔西,又在半决赛遇到巴萨。穆里尼奥如果能够带领皇马去打国米是非常有意思的,到时候如果皇马和国米抽到一起,到明年二月份的淘汰赛是不是还是贝尼特斯来执教国米,不管怎么说,穆里尼奥要对阵的弟子大部分是之前执教的球员,我们知道皇马自从2003年四赛季欧冠之后就再也没有进入过八强,这样让人感觉是自从欧冠第二阶段采取淘汰赛赛制以后皇马似乎有点腿软了。穆里尼奥是一个心理素质非常好的性格教练,当然这个赛季也经历了世界大战五球惨败的情况,穆里尼奥执教皇马,能不能让皇马改变过去这些年始终倒在16强的厄运。

    2010-12-15 14:03:39

  • 体坛会客厅:

    皇马在小组赛的“洗牌门”风波,是否会对淘汰赛构成影响?

    2010-12-15 14:06:06

  • 张力:

    这没有什么太大的影响,再一次说明了穆里尼奥这个人的特别之处,我觉得洗牌门的出现是很正常的事,穆里尼奥是一个有性格的教练,规则有漏洞总归会有人抓住,穆里尼奥这样的人抓住是合情合理的结果。

    2010-12-15 14:06:17

  • 体坛会客厅:

    国米与拜仁的看点又在哪呢?是因为上赛季的决赛重演,还是有其他的理由?

    2010-12-15 14:06:35

  • 张力:

    这一是个方面,欧冠决赛的两支球队重逢。这种情况以前也出现过比如米兰和利物浦、巴萨和阿森纳,但是都没有说第一个赛季刚碰完第二个赛季又碰了,这些年都没有遇到过,这是我比较期待的原因。上赛季国米是三冠王,拜仁也就是一个欧冠决赛输了球要不然也是三冠王。这两个球队在上赛季是达到了巅峰。这个赛季两个球队不约而同的走下坡路,这两支球队都有一个类似的情况,虽然说是国米换帅,拜仁没有换帅,拜仁有球员受伤的因素,范加尔也是需要去重新捏合的球队,这两支球队有非常相似的情况,今年下去分别都没有在转会市场上采取动作,这两支球队提前相遇的话会产生什么样的比赛很有意思。

    2010-12-15 14:06:49

  • 体坛会客厅:

    拜仁在小组赛表现稳定,里贝里伤愈回归后渐入佳境,不知道此次夺冠是否更有优势?

    2010-12-15 14:09:16

  • 张力:

    其实关键是看罗本,本周一罗本已经回到了球队,并且在单独的训练。从现在来看,罗本应该可以参加1月15日和沃尔夫斯堡后半场的第一场比赛,如果能够和沃尔夫斯堡进入大名单的话,在欧冠1/8决赛上场是上场有希望的,如果那时候里贝里和罗本都可以上场的话,那么全场的进攻还是很可怕的。

    2010-12-15 14:09:33

  • 体坛会客厅:

    几乎又回到了去年的决赛上。

    2010-12-15 14:10:51

  • 张力:

    去年的决赛里贝里还没有上,因为比赛之前得到了红牌,在决赛之前拜仁通过一切努力想让欧足联改变这个处罚,但是还没有改变成功,导致欧冠决赛里贝里没有出场,罗本和里贝里都上场的情况下会是什么样的很期待。

    2010-12-15 14:11:06

  • 体坛会客厅:

    为什么会让米兰和拜仁对决?

    2010-12-15 14:12:58

  • 张力:

    因为AC米兰经历了之前的衰退,这个赛季终于又找到了感觉,主教练通过人员的尝试找到了比较适合AC米兰的打法,现在在意甲能够排到第一的位置,但是在欧冠的小组赛中至少和皇马在对决的时候还是没有机会去拿第一,最后还是拿第二。拜仁是联赛成绩不好,但是欧冠这一次是顺风顺水,第一次在欧冠改制以后拿到15分。拜仁和AC米兰在欧战中有过10次交手,拜仁只赢一场,唯一赢的一场是1989-1990的欧冠的半决赛,第二回合拜仁赢了,AC米兰还是凭借客场进球多,晋级最后决赛,获得胜利。拜仁在欧战赛场和AC米兰交锋始终占不到便宜,包括2005—2006的1/8比赛、2006-2007的4/1比赛,连续两次相遇拜仁都是被淘汰。当时因扎吉也是不断在和拜仁的比赛时候进球,这一次因扎吉因受伤参加不了比赛,拜仁比以前打欧战的时候有所提升。AC米兰的状态也有提升,那么这样一场比赛就很有意思。

    2010-12-15 14:13:11

  • 体坛会客厅:

    有点感觉米兰是拜仁的克星。但是这个赛季AC米兰自从伊布加盟之后无论是进攻还是对于强队之间的对抗明显增加了,伊布的加盟会给拜仁造成麻烦吗?

    2010-12-15 14:20:34

  • 张力:

    拜仁的后防始终是一个很大的问题,中后卫的人选一直在变,范加尔是一个不喜欢轮换的教练,为什么要变,因为他始终找不到人员的组合,拜仁也许会在边后卫上进行人员补充,中后卫没有考虑,布雷诺很年轻,巴德斯图伯因为受伤现在已经告别了前半场的比赛,都是令人很担心,如果真的让这几名球员跟伊布去抗衡,这样的话拜仁的隐患非常大。

    2010-12-15 14:21:55

  • 体坛会客厅:

    米兰与切尔西交锋,看点在哪呢?

    2010-12-15 14:23:09

  • 张力:

    到2月份的时候球队经过3个月的调整,包括冬季转会,现在的状态很难说,提到米兰和切尔西的比赛很值得期待。以前米兰很多人现在逐渐打不上比赛,也有一些人还是主力。安切洛蒂在切尔西是高开低走,现在排第四,他想拿英超的冠军不是那么容易,曼联和阿森纳这些球队大家积分差不多,争夺会非常激烈。这两个队上一次对阵在1999—2000赛季的小组赛,这两个队是豪门,在欧战中相遇的次数非常少,这几个因素如果两个队在一起对阵的话也会非常好看。

    2010-12-15 14:24:37

  • 体坛会客厅:

    切尔西是不是球员平均年龄偏大一些,会影响战斗力?

    2010-12-15 14:26:03

  • 张力:

    到2月份的时候AC米兰在联赛的积分榜和后备球队拉开了差距,切尔西还是在混战之中,遇到这样的情况的话,AC米兰会以更大的精力和放松的心情对切尔西比赛。

    2010-12-15 14:26:29

  • 体坛会客厅:

    您的预测中还希望米兰碰沙尔克04或者热刺,原因何在呢?

    2010-12-15 14:29:22

  • 张力:

    沙尔克04碰罗马我也会提到,德甲超意甲是没有问题,这两个国家球队之间更多的对抗机会,我们球迷当中有人觉得意甲好一些,有的觉得德甲好一些,希望更多的进行比赛,我们看一看这来个国家的球队到底是怎么样的。

    欧冠的最大看点是劳尔和因扎吉之间的对碰,劳尔先是梅开二度。欧冠进球数达到了69个,紧接着因扎吉更是梅开二度,但他已经提前受伤告别了本赛季。有一个比较幸灾乐祸的想法,沙尔克碰AC米兰,那么因扎吉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劳尔去冲击自己的纪录,而且是对自己的球队。而AC米兰的球员肯定会为了他努力的控制住劳尔进球的势头,这样的对决很有意思。米兰碰热刺主要是为了看热刺之前在欧冠小组赛和国际米兰的比赛中是一胜一负,看看跟AC米兰怎么样。热刺我个人觉得本赛季欧冠小组赛里面给人印象比较深刻的一支球队,作为一支很长时间没有参加欧冠的球队,非但在欧冠拿到小组第一,在国内的联赛当中跟其他队的差距也不是很大,在几条战线中的表现都不错,包括贝尔等等跟更多的豪门比赛的时候有什么样的表现,淘汰赛和小组赛不一样,他们久违了欧冠的淘汰赛,能不能有足够强大的心理素质去应付这样的考验。

    2010-12-15 14:29:33

  • 体坛会客厅:

    进步的同时也面临着心理包袱。

    2010-12-15 14:36:35

  • 张力:

    我们也看到了米兰、拜仁等在1/4、1/8对阵,一支新的球队,不管是哪个国家的,至少是让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觉。

    2010-12-15 14:37:03

  • 体坛会客厅:

    您为什么没有提到巴萨呢?是因为您也觉得欧足联主席会偏袒巴萨吗?

    2010-12-15 14:37:16

  • 张力:

    那倒也没有,如果巴萨碰到国际米兰或者是AC米兰的话比赛也会非常好看,这也是毫无疑问的,从现在的状态来看巴萨的确是现在欧洲球队中状态最好,我们不能说2月份的时候会怎么样,听的也会让人很振奋的感觉,如果巴萨还是会延续这样的势头,我相信巴萨进八强或者是四强问题不大。

    2010-12-15 14:37:30

  • 体坛会客厅:

    您觉得16强中谁会是黑马呢?比如瓦伦西亚、里昂、巴塞,哥本哈根和顿涅茨克矿工,还有沙尔克04?

    2010-12-15 14:37:51

  • 张力:

    要从抽签的情况来看,从个人的感觉来看,不可能都是两个超级强队之间的比赛,总会有一些可能放一两支进八强,如果出现这样意外的情况应该还是会在五大联赛里产生,可能性会更大一些。里昂进八强也不能说是冷门,沙尔克看它的对阵情况,如果碰到了国米这样的可能性会稍微小一些,如果沙尔克抽到了罗马这样他的可能性就会大一些。

    2010-12-15 14:38:18

  • 体坛会客厅:

    我们看看网友的问题,有网友问我觉得今年欧冠淘汰赛的主旋律依然会是英超和意甲之间的对抗,巴萨等欧冠传统强队晋级没有太大的问题。张老师觉得呢?

    2010-12-15 14:38:52

  • 张力:

    要看抽签的情况,每次抽签的时候都会出现两个国家的球队进行这样的厮杀。意甲和英超对阵,意甲三个球队都是小组第二,出现这样的情况归根到底都是因为他们拿第二的原因。

    2010-12-15 14:39:21

  • 体坛会客厅:

    这位网友说我希望看到曼联与罗马的对决,2007年那场7比1的印象太深刻了,力挺曼联。

    2010-12-15 14:40:29

  • 张力:

    如果真的曼联和罗马抽到一起的话我也觉得曼联晋级八强的机会大一些,罗马的问题比较多,把更多的精力放到国内赛场上比较好,我个人关注罗马也会多一些,从罗马场上的表现来看,应该不足以撼动曼联。

    2010-12-15 14:40:43

  • 体坛会客厅:

    第三个网友说阿森纳意外被顿涅茨克矿工压倒,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抽签最坏的结果就是遇到皇马或是巴萨,以阿森纳的实力,后防线能否承受的了皇马和巴萨的挑战吗?

    2010-12-15 14:41:23

  • 张力:

    可能他觉得阿森纳技术流的球队,如果死也是死在技术流的球队比较好一些,这是开玩笑的,如果阿森纳真的碰到皇马和巴萨,从球队目前的情况来看胜算要小一些。

    2010-12-15 14:41:49

  • 体坛会客厅:

    以现在欧洲联赛,他们在各自联赛的晋级状况来看,我们除了抽签的问题您觉得晋级八强的球队是谁?

    2010-12-15 14:42:17

  • 张力:

    巴萨肯定是没有问题,皇马从目前本赛季的情况来看,加上穆里尼奥,那么多年没进过八强了,我们也可以把它往八强里想,如果AC米兰不抽到一个特别差的签,我还是认为AC米兰可以进,拜仁我是比较看好的,罗本的回归,还有欧战的经验,曼联我是比较看好的能进。英超其他的球队热刺、切尔西和阿森纳至少能进一个,剩下的两个按照我刚才说的,给这些稍微非主流的豪门一些机会,比如沙尔克04、罗马、里昂等等都是有可能的。

    2010-12-15 14:43:09

  • 体坛会客厅:

    张老师已经产生了预测,产生了抽签的对证,我们还是要看17号晚上的抽签,看一下张老师预测对几场,或者说他预测八强球队在八强中到底能占几个,我们今天也非常感谢张力老师作客《体坛会客厅》我们下期再见!

    2010-12-15 14:43:43

图片内容:

视频地址:

    mms://wmv5.china.com.cn/VOD/olderDataft/2010-12-14-tt.wmv

数据地址:

    http://webcast.china.com.cn/webcast/created/8408/152_1_0101_desc.htm

图片大图:

  • 访谈开始

    中国网 胡迪

  • 《体坛周报》著名记者 张力

    中国网 胡迪

  • 主要是第六轮大家基本上没有什么悬念

    中国网 胡迪

  • 我们期待两个米兰和传统豪门遇到一起的对决

    中国网 胡迪

  • 镜头中的访谈

    中国网 胡迪

  • 再一次说明了穆里尼奥这个人的特别之处

    中国网 胡迪

  • 其实关键是看罗本,本周一罗本已经回到了球队,并且在单独的训练

    中国网 胡迪

  • 访谈进行中

    中国网 胡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