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会客厅:国安球员谈转会续约

    嘉宾:《体坛周报》著名记者 胡博轩
           北京国安队员 张永海、张稀哲
    时间:2010年12月29日14:00
    简介:北京时间12月27日,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副总经理武又文确认,国安苦苦等候的葡萄牙名帅帕切科已经正式与国安俱乐部签订执教合同。而备受关注的徐云龙、杜文辉和王长庆以及远在国家队集训的国脚杨昊和黄博文,5名球员的去留问题,恐怕最终结局只有到31日甚至更远的时间才能水落石出。体坛传媒著名记者胡博轩,北京国安队员张永海、张稀哲做客《体坛会客厅》,与网友一起关注国安选帅、队员转会新赛季备战情况等等。
文字实录 图片实录 返回访谈页

活动标题

  • 体坛会客厅:国安球员谈转会续约

活动描述

  • 嘉宾:《体坛周报》著名记者 胡博轩 北京国安队员 张永海、张稀哲时间:2010年12月29日14:00 简介:北京时间12月27日,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副总经理武又文确认,国安苦苦等候的葡萄牙名帅帕切科已经正式与国安俱乐部签订执教合同。而备受关注的徐云龙、杜文辉和王长庆以及远在国家队集训的国脚杨昊和黄博文,5名球员的去留问题,恐怕最终结局只有到31日甚至更远的时间才能水落石出。体坛传媒著名记者胡博轩,北京国安队员张永海、张稀哲做客《体坛会客厅》,与网友一起关注国安选帅、队员转会新赛季备战情况等等。

文字内容:

  • 体坛会客厅:

    各位体坛网、中国网的网友,大家下午好,欢迎走进《体坛会客厅》。今天走进演播室的有三位嘉宾:首先是经常来到我们节目的体坛传媒著名记者胡博轩老师,坐在胡老师身旁的两位是北京球迷乃至全国球迷非常熟悉和喜爱的国安队员张稀哲、张永海,今天邀请他们来到《体坛会客厅》就是想和广大网友聊一聊最近炒得沸沸扬扬的国安选帅、球员续约以及新赛季展望。首先请三位跟我们的网友打个招呼。

    2010-12-29 13:53:17

  • 胡博轩:

    各位体坛网、中国网的网友大家好,我是体坛传媒的胡博轩。

    2010-12-29 13:58:56

  • 张稀哲:

    大家好,我是北京国安队球员张稀哲。

    2010-12-29 13:59:25

  • 张永海:

    大家好,我是北京国安队球员张永海。

    2010-12-29 13:59:42

  • 体坛会客厅:

    可以说在拿到冠军之后,国安上个赛季成绩让很多球球迷有些失望,二位队员认为原因是什么?

    2010-12-29 13:59:56

  • 张稀哲:

    主要原因是双线多战,亚冠那边也很关键,亚冠完成了目标,小组出线。这次没有进亚冠比较遗憾。

    2010-12-29 14:00:35

  • 张永海:

    我觉得因为每年都提亚冠,连续三年提亚冠,今年亚冠成绩比较好,但是我们联赛应该能处理的更好,还是在整体上组织包括一些细节问题没有处理好,如果处理好了起码在前三名应该可以完成。

    2010-12-29 14:01:41

  • 体坛会客厅:

    那胡老师您觉得他们上个赛季成绩不好的原因是什么?

    2010-12-29 14:02:46

  • 胡博轩:

    在队里大家感觉还是有一定的压力,卫冕两个字提的太多,队员可能会承担一定的压力,刚才稀哲也讲双线多战也是一个拖累,可能很多原因造成的不太好,但是一个赛季证明不了什么。

    2010-12-29 14:17:13

  • 体坛会客厅:

    无论如何我们向前看,备战赛季的时候国安队也遭遇了一些问题,比如主教练的难产,二位队员怎样看待的选帅工作如此的漫长?

    2010-12-29 14:17:33

  • 张稀哲:

    教练员俱乐部从上赛季结束就开始准备考察外教,今年准备请一个名帅,一个多月两个月在联系各个国家的教练,可能联系了好多,最后都是因为各个细节有一些问题,最后还是希望为球队找一个更适合我们,给适合北京球队的踢法,找一个好教练。

    2010-12-29 14:17:50

  • 张永海:

    首先来讲俱乐部本着一个非常认真的态度想找一个非常好的教练,适合国安队,比较全面,能给国安队带来一些新的东西。可能想的太周全了,这些东西时间一长了,可能这个教练有这个教练的特点,那个教练有那个教练的特点,综合不起来,因为每个教练特点不一样,造成时间拉的越长,选的时候挑花眼了。这个也是正常,毕竟现在也定下来了。

    2010-12-29 14:18:44

  • 体坛会客厅:

    现在定了帕切科,他也是经历了一波三折。

    2010-12-29 14:21:21

  • 张永海:

    不是什么问题,他真是有能力的教练,能给国安队带来一些新的东西,带来他新的理念,如果我们能够配合很好的话,我相信什么都不是问题,只要成绩好就什么都不是问题。

    2010-12-29 14:21:31

  • 体坛会客厅:

    胡老师,帕切科一波三折历您也是整个经历了,能不能具体介绍一下?

    2010-12-29 14:21:49

  • 胡博轩:

    有的传言并不是很属实的,首先说帕切科这个事儿并不是很仓促定的,我知道帕切科联赛刚刚结束一周我就知道有两个教练。当时确实不知道是帕切科,所以这一点就证明了这件事情对俱乐部来讲并不是很仓促定的。其次,关于外界有传言说帕切科和这个也签了,和那个也签了,这件事情也不属实,因为帕切科来中国之前,他曾经和一个教练在面对面交谈的过程中表示了罗马尼亚的一支球队和葡萄牙本国的一支球队都在他联系,他拒绝了罗马尼亚的这支球队,因为那里的环境不太好,所以说外界可能有些传言一半是准确的,确实有球队来找他。

    2010-12-29 14:22:39

  • 胡博轩:

    再有一个关于很多人质疑帕切科离开国安队,当时我应该算现场的亲历者,二宝也在,在酒宴的时候,后面有一个大的横幅,北京国安队主教练签约仪式,那个横幅没有用上,那个实际上就是要和他签约了。他在从香河回北京的过程中遭遇了两件事,第一件事京沈高速大堵车,造成了延迟。后来想即便没有这件事签约也不太可能,因为时间来不及了,从中又发生了妻子的事。后来我问,确实他当时接了电话之后他当时无法确定妻子的病是良性的还是恶性的,当时在酒宴上高总听着他打电话的时候说不要跟他谈签约的事情,这点对俱乐部来讲是非常人性化的,他马上飞回葡萄牙,随后又有很多媒体报道说不联系了,找不到他了,实际上在40个小时的时候他主动和国安队有过联系。

    2010-12-29 14:23:29

  • 胡博轩:

    是在确定了他妻子在做完检查以后,确定了他妻子是良性的,还需要做一个病理的切片检查,在这个过程之间他马上和国安队取得了联系,并且表达渴望回到国安队的意愿。所以当时俱乐部做出决定,派出副总经理到葡萄牙去,一是慰问,一是有签约的意愿。

    2010-12-29 14:25:10

  • 体坛会客厅:

    签约仪式已经结束了?

    2010-12-29 14:26:02

  • 胡博轩:

    字签完了,北京时间1月3号帕切科先生将会到国安俱乐部和队员们见见面,1月5号和球队一起。

    2010-12-29 14:26:14

  • 体坛会客厅:

    接下来一个球队能不能踢好,教练是关键的,队员也是相当关键的,二位现在肯定是要留在国安队了?我知道稀哲也去过西班牙那边,也受到了其他队的赞赏,能不能介绍一下在西班牙的情况。

    2010-12-29 14:27:52

  • 张稀哲:

    一个半月的时间与世隔绝的环境确实提高的非常大,也见到了劳尔那些著名球星,在那主要是跟南美洲一些顶尖的球员一起训练,也让我见识到了他们踢球的理念,让我学到了很多的东西,提高进步非常快,很感谢俱乐部给我这次机会。

    2010-12-29 14:28:18

  • 体坛会客厅:

    二位说留在国安队答案非常明确,但有传闻说您这个赛季的时候可能会去英国、博尔顿踢踢球是这样吗?

    2010-12-29 14:29:05

  • 张稀哲:

    可能之前让我出去见见世面,长长见识,也是抱着学习的心态,最近还是让我等通知。

    2010-12-29 14:30:50

  • 体坛会客厅:

    今年我们知道取消了体测,作为一个老队员您也是多次在体测现场经历过,您觉得体测对于运动员,尤其是老队员是好事吗?

    2010-12-29 14:31:06

  • 张永海:

    体测不应该衡量球员在场上的表现能力,像以前的12分,体测都不能完全衡量一个队员在场上他起的作用,前卫、前锋、后卫三条线的队员跑动距离都是不一样的,肯定有奔跑能力强和不强,这衡量一个队员上场的标准,我以前也觉得不合理,现在取消了让每个队在冬训期间更好的备战术水平,个人比赛的能力,应该是好事。

    2010-12-29 14:31:24

  • 体坛会客厅:

    这个赛季取消体测,对于体能的储备是否有影响,俱乐部有没有新的尝试?

    2010-12-29 14:32:15

  • 张永海:

    往年不有体测吗,每年去冬训之前的一个月都是准备体测,大部分时间花在空跑的过程当中,今年没有体测了,我觉得教练也会总结以前更多的结合球的体能,其实结合球也可以炼体能,更多的结合球的体能,结合实战的体能训练更多一些。

    2010-12-29 14:33:05

  • 体坛会客厅:

    球员跟球的感觉可能会磨合的更好,还有一个关于国安队炒作的非常厉害,说国安五名球员续约的问题,能不能介绍一下队友的情况。

    2010-12-29 14:34:15

  • 张永海:

    都是在队里训练,都挺正常的。

    2010-12-29 14:34:45

  • 体坛会客厅:

    胡老师说说这五名会走吗,恒大的杨昊、杨智,包括杜文辉要去江苏等等,这些情况属实吗?

    2010-12-29 14:34:56

  • 胡博轩:

    最不属实的是杨智吧,因为我跟杨军私下里很好,杨军在两个半月前跟恒大已经有过交流了,最近刚刚签约,目前只差一个转会的条例了,恒大没有必要要那么多国家级的主将,李帅曾经也是,杨军也是,两个应该够用了。杨昊面对北京球迷,我要说一句,杨昊去恒大的可能性是零,别的地方我不敢说,恒大我敢说杨昊去恒大可能性是零,因为中间有很多其他的因素在里面,但是杨昊会不会走?我认为10%的可能性走,我也不敢打保票一定会走,但是九成的可能不会走。至于别的队员,各个方面有一些要求,还是要看跟俱乐部的沟通了。对国安队俱乐部来讲目前肯定很多,一个主旨就是留住这几名队员,主旨很好,但是中间会有什么样的环节出现问题不太好说。

    2010-12-29 14:35:18

  • 体坛会客厅:

    那这个主动权在队员手里还是在俱乐部手里?

    2010-12-29 14:38:15

  • 胡博轩:

    我认为在队员手里,自由转换以后毕竟没有身价,开个玩笑说稀哲现在没合同的话,中超至少六七支队会抢他,主动权应该在队员手里。

    2010-12-29 14:39:44

  • 体坛会客厅:

    胡老师这句话也体现了稀哲的重要。包括陶伟自己也说你是他最好的接班人,你怎么看待?

    2010-12-29 14:40:14

  • 张稀哲:

    我仍然达不到他的能力,参加比赛积累的经验不是很多,但是一步一个台阶向他的目标靠近。

    2010-12-29 14:40:35

  • 体坛会客厅:

    这是你作为国安队的一个动力和目标方向。前不久在跟队员接触的时候,我们一直在讨论一个话题,现在北京国安队的阵容里,北京球员、京籍球员越来越少,二位都不是北京的,怎么看待这个话题?

    2010-12-29 14:40:48

  • 张永海:

    现在职业球队职业球员都很正常,教练在换人的时候不会想到我是外地人或者北京人,当时该连想的都是这场比赛我需要什么样的队员,这个位置需要什么防守队员制约对方进攻队员,换人的时候也会想换这个队员上场起什么作用,教练还是以需要什么样的队员,打什么比赛,取得什么效果为主,作为职业球队很正常。

    2010-12-29 14:41:11

  • 张稀哲:

    我也觉得这个并不是特别重要,反正很早就来到了北京,国安培养我了,能踢出北京足球的味道就好。

    2010-12-29 14:42:35

  • 体坛会客厅:

    胡老师怎么看待这个问题,胡老师应该是北京人。

    2010-12-29 14:42:52

  • 胡博轩:

    首先说我不知道这个话谁说的,我觉得挺无聊的,郭主任说打造一支具有北京味道的足球队,我觉得北京足球有北京足球的风格,我们踢的是足球,不是踢的地域理念,我认为说这个话的人是戴着有色眼镜看这件事,我觉得真是完全没有必要有这个想法。我们总说那句话整个一支阿森纳都就没有几个英国人了,你能说阿森纳不是伦敦的球队吗?只要是我们北京的球队不管是谁兼容并蓄,希望有这种思想的人能够把这个观点扭转一下。

    2010-12-29 14:43:05

  • 胡博轩:

    我也是北京人,承认北京有一种特有的皇城根底下的骄傲,我认为这个不过分,任何一个地方的人都有各自的特点,但是如果因为地域的问题会产生一些歧异的话会影响团结,国安这么多年一直是靠稳定,这么多支俱乐部16年来国安是唯一没有更换过牌子的俱乐部,这个稳定还有这个团结真的是很值得提倡的,要团结就一定把这个理念思想抛开,没有这个必要。希望二宝从06年到国安队以后,我觉得他的贡献大家是能够看到的,而且小闯、周挺等这些队员他们的贡献确实是可以看到的。如果你总强调外地人怎么怎么样,那把乔尔也扔了吧,他更外地,他比中国还外地,有这种想法真的很无聊,很狭隘。

    2010-12-29 14:45:11

  • 体坛会客厅:

    他们也一直在为北京足球作着自己的贡献。

    接下来我们谈谈新赛季吧,新赛季之后没有的亚冠的任务,但是从教练包括队员,现在都没有定论,二位觉得新赛季的目标是什么?或者你们给自己设定的目标是什么?

    2010-12-29 14:47:37

  • 张永海:

    目标是俱乐部定的,但是作为队员来讲,毕竟去年拿了冠军,今年亚冠也踢的不错,就是今年的联赛不是很理想,但是我相信我们队还有这个能力,我觉得我们队如果正常发挥水平的话,组织好的话,应该前三名没有问题,我不敢说我能拿冠军,整个队伍只能说现在开始磨合,主教练刚到,队员还没有完全定下来。

    2010-12-29 14:50:50

  • 体坛会客厅:

    稀哲觉得呢?

    2010-12-29 14:52:51

  • 张稀哲:

    今年的时间比较充裕,没有亚冠,给大家的时间也更长了,在新教练的带领下应该会练的更好、练的更系统。个人希望一场能有一个进步。

    2010-12-29 14:53:43

  • 体坛会客厅:

    除了国安队之外应该还有国字号球队的备战一下,对这个有没有什么目标?

    2010-12-29 14:53:55

  • 张稀哲:

    今年主要是备战伦敦奥运会的预赛,希望大家团结一心,打出拼搏精神,顺利出线。

    2010-12-29 14:54:08

  • 体坛会客厅:

    看看我们网友最关心的话题,首先我看到说国安旧帅李章洙是带领恒大杀回了中超,二位队员怎么评价中超,觉得恒大的实力怎么样?

    2010-12-29 14:54:19

  • 张永海:

    恒大实力不用说了,毕竟投入那么多钱,买那么多人,据我所知去年踢中甲的话投入应该在中超是没有人能超过他的,在中甲的投入情况下不上来也说不过去,所以他去年在中甲买了很多人,今年又签了很多国家队,俱乐部现在的实力,包括队员整个球队每个队员的能力都不用说了,毕竟大牌比较多,好的球员比较多,他们都是有能力的,都是有个人特点的,个人特点在全国比较顶尖的,这就看怎么把这些人的特点发挥出来。这个队肯定不会差,因为人员都在那摆着呢。但是看他们的磨合情况。

    2010-12-29 14:54:37

  • 张稀哲:

    感觉他们的气质不错,买了那么多人,那么大投入,还是得看大家的磨合,因为好多国脚,看大家的磨合,怎么去对待比赛。

    2010-12-29 14:55:19

  • 体坛会客厅:

    你们怎么看待明年国安队对恒大的?

    2010-12-29 14:55:41

  • 张永海:

    国安对恒大肯定国安赢。

    2010-12-29 14:55:54

  • 体坛会客厅:

    胡老师觉得呢,国安和恒大有什么设想?

    2010-12-29 14:56:04

  • 胡博轩:

    我觉得恒大没戏,他买这么多人。但是我认为恒大在2011赛季的成绩很有可能也就是第四第五,或者第三第四的样子,中超不是那么好对付的,并不是说你花多少钱就能够取得相应的成果,这种例证已经很多了。当年整支国家队都买过去了,怎么样?而且当年的主教练和现在的主教练是一样的,所以我认为恒大的成决不仅仅是俱乐部多么有钱,或者队员那么有实力的问题,它的症结在很关键的几个位置(磨合情况)。

    2010-12-29 14:56:16

  • 体坛会客厅:

    第二位网友说请问二位队员你们怎么评价上赛季国安的外援的,请重点评价一下“大小格”?

    2010-12-29 14:56:58

  • 张永海:

    大小格这两个队员永不服输的精神确实值得我们学习,他们在场上永远都是有多少力使多少力,把自己的力都使完那种,求胜的欲望非常强,这是中国球员向他们学习的很重要的一点。他们俩的特点在某种程度上有一点像,年初我们也是因为这个问题,亚冠报名大小格放弃了,他们有他们的弊病,在有些比赛他俩一起上的时候跟别人的配合有些减少,他们之间的传球比较多,也影响了一些进攻。

    2010-12-29 14:57:47

  • 体坛会客厅:

    他们的脾气对你们有没有什么影响?

    2010-12-29 14:58:26

  • 张永海:

    他们脾气挺大的,但是跟我们还行。看起来脾气挺大,实际上我们之间的关系处的都非常好,不会说对我们乱发脾气。

    2010-12-29 14:58:42

  • 张稀哲:

    有时候脾气在场上因为着急可能还是为了赢球着急点,他俩拼搏的精神还是值得大家肯定的,也是我们学习的方向,拼搏能把全队带动起来,大家也很有拼劲,感觉非常好,他们射门,踢的比较细腻,左脚也非常好。大家在一起过的都挺开心的。

    2010-12-29 14:59:00

  • 体坛会客厅:

    那其他的外援呢?

    2010-12-29 14:59:17

  • 张稀哲:

    小马也是打世界杯回来跟以前确实不太一样了,一看就知道是踢完世界杯回来了,可能上半个赛季奥托还是与球队磨合的不是太好,马季奇不用说了,他作出的贡献大家都看到了。

    2010-12-29 14:59:26

  • 体坛会客厅:

    胡老师怎么看国安选外援的这个问题?

    2010-12-29 15:00:23

  • 胡博轩:

    选外援的事情应该往后延吧,但是我认为时间还来得及,据我了解现在俱乐部专门制定了这样一个部门去做这件事情,我首先澄清一点外界总在说国安队说大话,使小钱,今年在这方面可能会有一些改善,这两年大家都能够看到外援在中超联赛中起到的作用,如果国安明年想要取得更好的成绩,一是依靠了不错的球员,再一个是一定要找到好的外援,相信俱乐部会做好这件事情。

    2010-12-29 15:00:38

  • 体坛会客厅:

    我看到短信平台上有非常多的问题,由于时间关系我只能提最后一个问题,最后一个问题提给稀哲吧,发了很多遍,说队友黄博文不久前已经完婚了,一些女球迷伤心了,不知道张稀哲目前的情况会不会让女球迷伤心?

    2010-12-29 15:01:25

  • 张稀哲:

    保密吧。到一定的时候会公开。

    2010-12-29 15:01:52

  • 体坛会客厅:

    我们希望二位一会儿去训练,提高体能,把训练战略储备好了才能为明年的联赛做好准备,打出我们想看到的真正的实力,今天非常感谢三位作客《体坛会客厅》,我们下次节目再见。

    2010-12-29 15:02:02

图片内容:

视频地址:

    mms://wmv5.china.com.cn/VOD/olderDataft/2010-12-28-tt.wmv

数据地址:

    http://webcast.china.com.cn/webcast/created/8492/152_1_0101_desc.htm

图片大图:

  •  体坛会客厅:国安球员谈转会续约

    中国网 胡迪

  • 体坛会客厅现场

    中国网 胡迪

  • 北京国安队员 张永海、张稀哲

    中国网 杨佳

  • 北京国安队副队长 张永海

    中国网 杨佳

  • 《体坛周报》著名记者 胡博轩

    中国网 杨佳

  • 北京国安队员 张稀哲

    中国网 杨佳

  • 《体坛周报》著名记者 胡博轩与北京国安队员 张永海、张稀哲

    中国网 杨佳

  • 国安球员谈转会续约

    中国网 杨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