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耀民委员谈个税改革要慎重

    时间:2011年3月4日17:00
    嘉宾:全国政协委员、浙江省人大财经委员会主任、委员 丁耀民
    简介:3月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此举成为两会代表委员热议的话题。丁耀民表示:在目前物价上涨等背景下,提高个税起征点,是还富于民的重要举措,至于个税的起征点,个税的范围,还应该慎重考虑后,再予以出台。
文字实录 图片实录 返回访谈页

活动标题

  • 全国政协委员、浙江省人大财经委员会主任、委员 丁耀民谈个税改革要慎重

活动描述

  • 时间:2011年3月4日17:00 嘉宾:全国政协委员、浙江省人大财经委员会主任、委员 丁耀民简介:3月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此举成为两会代表委员热议的话题。丁耀民表示:在目前物价上涨等背景下,提高个税起征点,是还富于民的重要举措,至于个税的起征点,个税的范围,还应该慎重考虑后,再予以出台。

文字内容:

  • 中国网:

    对于目前大家非常关注的个税改革,您怎么看?

    2011-03-04 15:42:06

  • 丁耀民:

    这个方面我建议政府要分不同的群体、不同的层面来进行认真的调查研究和评估,每一项政策的出台,应该有一个积极的态度,但是我认为更重要的是要稳妥,要平稳,不至于某一项政策的出台影响了多个层面。对这件事情我也在考虑之中,个税的起征点,个税的范围我建议还是应该慎重、认真的考虑,再予以出台。

    2011-03-04 15:42:23

  • 中国网:

    刚才您所说的关注的民生问题里面有调整物价、保持物价的稳定,您认为该从哪些方面能够很好的做到保持物价稳定,保证低收入的群体有一个稳定的生活状态?

    2011-03-04 15:42:41

  • 丁耀民:

    一句话,国民生产总值提升了,那么老百姓的收入问题也应该及时的提高,从我国来看,这个步伐应该加快,从目前来看工资水平的收入,不同群体的呼声和需求都比较高,这样对于第三产业的发展、对于扩大内需是非常好的一个机遇。作为中国这么大一个市场,这是一张王牌。大市场非常重要的一方面是老百姓、群体的收入,如果整个市场非常的红火,人气也非常旺,或愁我们的经济不发展。

    2011-03-04 15:42:52

  • 中国网:

    现在有就业难和招工难的矛盾,您认为该如何缓解这两者之间的矛盾?

    2011-03-04 15:43:01

  • 丁耀民:

    这是一个相辅相成,应该齐抓共管的方面。从政府来讲,它对整个产业的结构调整,包括规划应该合理,应该符合我国的发展规律。作为企业来讲,应该目光盯住市场,能够扩大市场的份额,整个产业好销,才能多招工。作为劳动者本身,就是各个行业的产业工人和服务行业的工人也应该根据自己的特长,当然平时需要很好的学习,增加自己的劳工技能和知识,能够在产业的产业和岗位上发挥自己的才能和水平。

    如果是这样的齐抓共管,目前的招工难、用工荒这样的矛盾就会逐步的给予解决,它确实是一个矛盾。这边是用工难,用工产生了所谓的用工荒,但是那里的大量人员闲置在那里,这两个方面都要考虑。

    2011-03-04 15:43:10

图片内容:

视频地址:

    http://mp4.china.com.cn/flv/olderDataft/olderDatazfgy/20010304dym_1299221352.mp4

数据地址:

图片大图:

  • 全国政协委员、浙江省人大财经委员会主任、委员 丁耀民谈个税改革要慎重 

    中国网 杨佳

  • 国民生产总值提升了,老百姓的收入问题也应该及时地提高。

    中国网 杨佳

  • 个税的起征点、范围还是应该慎重考虑,再予以出台。

    中国网 杨佳

  • 提高个税起征点是扩大内需的一个很好机遇

    中国网 杨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