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谈入疆感受

中国网 | 时间: 2011-03-09  |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全国人大代表、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 张春贤

 

中国网:您到新疆有什么感受?

张春贤:新疆给我的感受:一是大。新疆有多大呢?新疆大的让你兴奋,一个县到另一个县有五百公里,所以到新疆我们出差去也得坐飞机。

二是美。新疆确实是大美之地,很多风景不同于内地。即便是我已经跑遍了14个地州,还有十几个县没有跑到,但是这些风景地点已经让我流连忘返了。

三是好。好在哪儿?好在各族人民确实是好的,文化多元,丰富多彩,智慧勤劳,热情好客。你到有些同志的家里去,你不要问价钱,他也不会问你什么价钱,免费三天吃饭没有问题。

四是潜力无限。新疆的资源丰富,又与八个国家接壤,是真正成为我们中华民族将来发展,小康社会支撑的战略支点。

五是忙。忙的让你喘不过气来,我一天基本上要工作十几个小时。

忙中还有难。新疆和外省是不一样的,历来治疆是困难的。难在在经济发展上还不平衡,南疆、北疆的差距还比较大,像南疆人均收入才1000块钱;难在稳定方面还有种种的不尽如人意的地方;难在这些地方过去是边远的地方,交通还不发达。

总之一个字,新疆还是比较特殊的,还望各位对新疆要好好的认识它、支持它、爱护它、喜欢它、欣赏它,将来使新疆真正成为祖国的一块瑰宝。尽管我说难,但是新疆一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各兄弟省份的支持下,包括各部委的无私支持,还有新疆人民的努力,确实变化很大。新疆人民现在很自信,很有信心,我本人更充满自信,充满信心。大家现场去看一看,会体会到我们的祖国是多么的可爱。



关于中国访谈

  智慧的对话,思想的交锋。政府官员、专家学者、社会名人、国际友人做客中国访谈,解读政策法规,阐释新闻热点,讲述世界风云,倾诉人生故事。秉承权威、人文、开放、深入的原则,为网友展现不同人生的精彩历程。
中国网地址:
中国北京海淀区西三环北路89号中国外文大厦B座
邮编:100089

访谈热线

如果您想做客中国访谈,嘉宾请联系:
电话: 010-88828267 010-88828056
传真: 010-88828105
如果您有意见和建议请联系我们:
E-mail:duomeiti@china.org.cn
网友可进入论坛直接参与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