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人大副主任:公众要懂法、学法

    时间:2011年3月12日14:00
    嘉宾:全国人民代表 江苏省人大副主任 李全林
    简介:司法部门要加强自身建设,保证公平公正的执法,百姓的法律意识也要提高,整个社会民主法制建设就会不断走向前进。
文字实录 图片实录 返回访谈页

活动标题

  • 江苏省人大副主任:公众要懂法、学法

活动描述

  • 时间:2011年3月12日14:00 嘉宾:全国人民代表 江苏省人大副主任 李全林简介:司法部门要加强自身建设,保证公平公正的执法,百姓的法律意识也要提高,整个社会民主法制建设就会不断走向前进。

文字内容:

  • 中国网:

    您好,您认为我国该如何进一步推进民主法制建设?

    2011-03-12 13:53:15

  • 李全林:

    按照吴邦国委员长的讲话,把民主法制建设不断推向前进。我们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不但要把它进行完善,不但从全国人大的法律,包括国务院法规,包括各地人大制定的体系是非常好的,这是这次会议的非常好的亮点。

    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形成,关键是落实和宣传,现在是有法可依,关键是有法必依,而且是执法要严,违法必究,做到这四句话,那么中国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肯定会取得非常好的成绩。

    2011-03-12 13:54:00

  • 中国网:

    您刚才说一定要做到执法力度非常强,有些地方存在执法力度不强,您认为这个方面应该如何进一步的改善?

    2011-03-12 13:54:12

  • 李全林:

    从地方党委开始,执法要严,包括党委、老百姓、公众要懂法、学法,要有这种自觉的积极性。党委部门要支持司法部门执法必严,也不要干预司法的工作。作为司法部门,也要加强自身建设,法官、检察官的素质水平要高,而且知道公平、公正的执法,执法要严。当然对老百姓他的法律意识高了以后,可能整个社会民主法制建设就会不断走向前进。

    当然还有通过改革,不但是经济体制改革,政治体制改革,包括司法体制改革都要到位,使得我们的法律体制不断进步、完善。

    2011-03-12 13:55:10

  • 中国网:

    谢谢您!

    2011-03-12 13:55:18

图片内容:

视频地址:

    http://mp4.china.com.cn/flv/olderDataft/olderDatazfgy/20110312lql_1299908690.mp4

图片大图:

  • 江苏省人大副主任李全林代表接受中国网采访。

    中国网

  • 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形成,关键是落实和宣传。

    中国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