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伟检察长:从源头上预防职务犯罪

    时间:2011年3月12日13:00
    嘉宾: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检察院检察长 崔伟
    简介:崔伟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形成并不意味着法制国家的建立,要把这些落在实处,真正做到有法可依、有法必依、违法必究、执法必严四个方面,这是一个长期的过程。
文字实录 图片实录 返回访谈页

活动标题

  • 安徽检察院检察长崔伟:从源头上预防职务犯罪

活动描述

  • 时间:2011年3月12日13:00 嘉宾: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检察院检察长 崔伟简介:崔伟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形成并不意味着法制国家的建立,要把这些落在实处,真正做到有法可依、有法必依、违法必究、执法必严四个方面,这是一个长期的过程。

文字内容:

  • 中国网:

    您认为我国该如何进一步完善民主法制建设?

    2011-03-12 13:40:58

  • 崔伟:

    昨天吴邦国委员长宣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形成,有一些需要发展完善的地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形成并不意味着法制国家的建立,要把这些落在实处,真正做到有法可依、有法必依、违法必究、执法必严四个方面,这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正如胡锦涛总书记讲,我们中国的民主政治最主要,最重要的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三个有机高度统一,是要付出艰辛的努力才可能实现。

    2011-03-12 13:41:40

  • 中国网:

    针对有些执法力度不强,和执法不严的情况,您认为怎么样避免?

    2011-03-12 13:42:06

  • 崔伟:

    执法力度不强,执法难有多方面的因素。首先是进一步强化广大公民和各级领导干部的法制意识和观念,只要人们的思想真正认识到法律的重要,所有公民在宪法和法律规定内活动,这种意识强化,才有可能把法律转化为行动。另外加大对违法行为的追究,真正让大家的意识强化起来。

    2011-03-12 13:42:30

  • 中国网:

    现在对于职务犯罪您认为怎么避免?

    2011-03-12 13:42:56

  • 崔伟:

    这是全世界都普遍存在的问题,一个是从源头上预防,我国在重大工程和民生项目上都是做好预防工作,强调制度建设、加强教育和监管,如果出现了职务犯罪我们要加大铲除力度,以遏制这种行为的出现。

    2011-03-12 13:43:05

  • 中国网:

    谢谢您!

    2011-03-12 13:43:14

图片内容:

视频地址:

    http://mp4.china.com.cn/flv/olderDataft/olderDatazfgy/20110312cw_1299908589.mp4

图片大图:

  • 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检察院检察长崔伟接受中国网采访。

    中国网

  • 进一步强化广大公民和各级领导干部的法制意识和观念。

    中国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