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马义:违法犯罪活动一律给予打击

中国网 | 时间: 2011-03-12  |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全国人大代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 肉孜·司马义

 

中国网:问一下新疆在公检法在“十二五”期间有什么举措?

司马义:我们有好多措施,有好多综合管理的措施,比如说加强基层的组织建设,包括政法机关建设,还有加强对群众宣传教育,法制方面的宣传教育。指标方面就是凡是犯罪活动,违法犯罪活动一律给予打击。

中国网:我想知道高法在行政诉讼方面怎么样?

司马义:新疆来说,一年下来有几百件案件。

中国网:集中在哪几个领域?

司马义:有土地草原承包,还有征地拆迁,劳动争议,主要是这几个方面。

中国网:新疆自治区的发展现在有没有打算行政审批白皮书。

司马义:去年已经有了。

中国网:地方的政府对司法建议会不会及时反馈?

司马义:政府对司法建议很重视,一说到司法建议就很快在法定时期内有一个回复。

中国网:基本都可以回复吗?

司马义:是的。现在的执法环境大大改善,原来比较少,现在基本上可以做到基本面覆盖。

中国网:您这次的议案是哪方面的?

司马义:主要是刑法的修改补充,还有一个是社会管理方面的,就是社区立法。6年以前,是搞司法建设,现在,我们想能够立法,进一步的使社区工作法制化。

中国网:谢谢您。



关于中国访谈

  智慧的对话,思想的交锋。政府官员、专家学者、社会名人、国际友人做客中国访谈,解读政策法规,阐释新闻热点,讲述世界风云,倾诉人生故事。秉承权威、人文、开放、深入的原则,为网友展现不同人生的精彩历程。
中国网地址:
中国北京海淀区西三环北路89号中国外文大厦B座
邮编:100089

访谈热线

如果您想做客中国访谈,嘉宾请联系:
电话: 010-88828267 010-88828056
传真: 010-88828105
如果您有意见和建议请联系我们:
E-mail:duomeiti@china.org.cn
网友可进入论坛直接参与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