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回顾中的骄傲和遗憾

中国网 | 时间: 2011-08-09  | 文章来源: 中国网

人生回顾中的骄傲和遗憾

我觉得最骄傲的还是回国这个决定。当然她也支持我,是我们共同决定回国,这是一个很重要的决定,是值得骄傲的。因为不回国,之后的发展都谈不上。最遗憾的事情就是,我感觉到现在的经验很丰富了,做了五十年,积累了不同的经验,现在年纪也大了,好的想法挺多的。有人说工作就是工作,实际上在我们生活中,工作与生活是在一起的。现在有很多想法,但感觉到自己确实很遗憾,还是要把身体怎么保持得好,尽量多做一些事情。现在要真正做一个具体的科研还是挺复杂的,要整体来安排。

最近我很欣赏中粮集团的宁高宁讲过一些话:你正在做什么,你想做什么,你能做什么,你能做成什么,你真正能做成什么,这是一个不断打折扣的过程。所以我认为我现在真正能做成的事情,自己能掌握住的,就是写一本书,介绍从原始创新到转变经济方式的书,写一本比较简要的、比较通俗易懂的从原始创新到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书,针对当前最重要的问题来谈,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关于中国访谈

  智慧的对话,思想的交锋。政府官员、专家学者、社会名人、国际友人做客中国访谈,解读政策法规,阐释新闻热点,讲述世界风云,倾诉人生故事。秉承权威、人文、开放、深入的原则,为网友展现不同人生的精彩历程。
中国网地址:
中国北京海淀区西三环北路89号中国外文大厦B座
邮编:100089

访谈热线

如果您想做客中国访谈,嘉宾请联系:
电话: 010-88828267 010-88828056
传真: 010-88828105
如果您有意见和建议请联系我们:
E-mail:duomeiti@china.org.cn
网友可进入论坛直接参与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