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密码就是简化生活

中国网 | 时间: 2011-08-09  |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幸福的密码就是简化生活

我的生活简单来说,早上起床之后,我比她起来得早,6点钟起来,做早饭,出去走一走。一般是9点半之后开始工作,看书、看资料、开会讨论,12点半吃饭,中午也是边吃饭边看看新闻,然后午睡。

午睡对我来说是很要紧的,我可以从1点多睡到3点多,然后起来,也要做工作,看书,准备材料,到5点吃饭,然后看新闻。

我还喜欢看网球,一般都是11点睡觉,但是晚上我还是要起来好几次,但很快就睡着。有时候有一些很好的构思都是晚上想出来的。大致上一天的生活就是这样。

我养了些宠物。但目前都已经去世了,已经没有了。我还是听京剧,我特别喜欢听言派老生。言派老生最有名的是《卧龙吊孝》,青衣我喜欢程派;我喜欢唱歌,我开玩笑,我唱《上海滩》,是粤语和四川话混唱,新上海滩和旧上海滩混唱,有的地方记不清楚,老串。

最近我比较多时间保持身体,我觉得还是要多运动,至少多走路,要大大增加。所以,我最近在考虑要多花些时间在保持我的健康上,能活长一些,为国家和人民多作一些事。

陆婉珍(闵恩泽的夫人): 家庭生活和工作总会有些矛盾,(解决)这个矛盾比较简单的办法,就是简化你的生活,并且简化一些考虑的问题,比如说你可以吃得很复杂,可以吃得很简单;可以穿得很复杂,可以穿得很简单,可以从这里节约很多时间。有了时间,你的矛盾就好解决了。



关于中国访谈

  智慧的对话,思想的交锋。政府官员、专家学者、社会名人、国际友人做客中国访谈,解读政策法规,阐释新闻热点,讲述世界风云,倾诉人生故事。秉承权威、人文、开放、深入的原则,为网友展现不同人生的精彩历程。
中国网地址:
中国北京海淀区西三环北路89号中国外文大厦B座
邮编:100089

访谈热线

如果您想做客中国访谈,嘉宾请联系:
电话: 010-88828267 010-88828056
传真: 010-88828105
如果您有意见和建议请联系我们:
E-mail:duomeiti@china.org.cn
网友可进入论坛直接参与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