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中追求创新

中国网 | 时间: 2011-09-01  | 文章来源: 中国网

   

    石油勘探事业需要创新,例如你身处老的油田地区里,但是你要用一种新的思想方法来考虑问题、解决问题。有一句我们常常用的话,在一个新的地区里,你用一种方法来思考问题、解决问题。但是这些油田从新区已经变成老区域以后,你再用这种办法,很多问题就无法解决,你就要用一种新的方法来解决它,就比较好。对我们来说,你换一种思想方法来解决问题,对你会有很大的帮助,如果你在老区里面始终用你那一套办法来做,你就很难再有所发现了,比如说过去的石油开采,我们就只是在一定的层位上开采,像渤海湾,就在砂三段里面,就在这个深度里面搞,你又不去探索一下深层,永远不会有新的发现。虽然是老的地区,但是我们是用新的概念来处理,你就会有新的发现。所以我们搞石油勘探,要不断地在探索中追求创新。



关于中国访谈

  智慧的对话,思想的交锋。政府官员、专家学者、社会名人、国际友人做客中国访谈,解读政策法规,阐释新闻热点,讲述世界风云,倾诉人生故事。秉承权威、人文、开放、深入的原则,为网友展现不同人生的精彩历程。
中国网地址:
中国北京海淀区西三环北路89号中国外文大厦B座
邮编:100089

访谈热线

如果您想做客中国访谈,嘉宾请联系:
电话: 010-88828267 010-88828056
传真: 010-88828105
如果您有意见和建议请联系我们:
E-mail:duomeiti@china.org.cn
网友可进入论坛直接参与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