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树辉:让商会架起发展桥梁

时间:2011年12月14日14:00
嘉宾:江西省广东商会会长 黄树辉
      江西省广东商会副会长 庄镜松
简介:在市场经济的大环境下,商会的作用越来越重要,已经成为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纽带。本期节目很荣幸地邀请到了江西省广东商会的嘉宾做客访谈,谈一下商会在新时期所担负的作用和责任。[视频下载] [访谈实录] [返回视频]

视频点播

访谈实录

张心:大家好!欢迎收看《中国访谈世界对话》,我是张心。提起商会,大家并不陌生,在我国自古便有。如今,在市场经济的大环境下,商会的作用越来越重要,它成为了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纽带。今天我们节目很荣幸地邀请到了江西省广东商会的会长黄树辉先生做客。首先,请黄会长跟我们的广大网友打个招呼,好吗?

黄树辉:中国网的广大网友,大家好!



张心:应该说广东省是改革开放的前沿,也是国家经济发达地区,有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其他的地方来投资发展。那么就您看来,江西省具备了哪些投资条件?它的吸引力和亮点在哪里呢?

黄树辉:江西青山绿水、资源丰富,各方面的人力资源、土地资源都比较丰富。所以,我们广东产业转移选择了江西,主要就是看重了这里的各方面的资源。

张心:黄会长,我们了解到在商会成立之前,广东企业就已经有很多来到了江西进行投资。那么江西省广东商会是在怎么样的背景和条件下成立的?受到了哪些国家单位的管理和指导呢?

黄树辉:因为这几年政府加大了力度,对投资者的支持一些政策,然后使这些投资者得到了实惠,所以,大家这几年产业转移投资的势头比较猛。主要现在政府对于来投资的企业税收方面,还有土地的价位方面,都出台了相应的支持的措施和力度。

张心:江西省广东商会的成立寄托了广东省与江西省两地政府的共同期望,那两地领导的关心与支持对商会的成立和发展起到了什么样的作用?目前在江西投资的广东企业发展的情况又是如何的?请您跟我们介绍一下,好吗?

黄树辉:这样说,我们江西省广东商会是在两省政府的关心下,还有就是我们粤商到江西投资,强烈要求应该成立一个粤商自己的娘家和家庭,也就是说,到江西这里投资有自己一个家,这个家就可以为我们会员们争取到一些应有的政策,也可以说为我们来赣投资的粤商们,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和争取一些属于自己的利益。

 


张心:您是商会的主要筹办人和第一届商会的会长,那么您为什么要筹办江西省广东商会呢?您又如何解读这个会长的头衔和责任?

黄树辉:怎么说呢?主要就是我认为自己深深体会,创立这个商会得到了我们政府和好多朋友们、老乡们的支持,我当这个领头人,我现在深深地有两个感想,一个就是一定要有奉献,还要吃苦。因为从2005年我们就开始筹建工作,我们到2009年的3月份才正式成立,通过几年的筹建过程,感到这个工作很难。第一就是自己要出钱、出力,还要得到大家的理解。

张心:目前商会拥有多少会员单位?主要能够为会员单位提供什么样的服务与帮助呢?

黄树辉:会员企业是这样的,我们现在广东商会在赣州、吉安、泰和、九江,还有新余,有好多分会,我们总共在江西这里投资的企业现在有5、6万家,可以这样说,大部分这些著名企业都是我们的会员,现在主要就是为新来江西这边投资的,主要就是为他们做好参谋、牵线,让他们落户,第一就是方向,第二就是选择地方,哪里比较优势。因为各种产业,江西省这么大,有一些产业要投在哪个地方比较好,比如投资的特种产业,比如说是陶瓷,要选择高安那边,也就是宜春那边有黏土的资源,我们要做好这个企业来投资的这些参谋。

1   2   3   4    


网友互动

0
用户名
密码

栏目组联系方式:

访谈热线:
010-8882 8219  010-8882 8056
010-6235 4008
E-mail:
duomeiti@china.org.cn
版权声明:

本栏目所有内容,包括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网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中国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单位、网站或个人不得变更、发行、播送、转载、复制、重制、改动、散布、表演、展示或利用本栏目的局部或全部的内容或服务或在非中国网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单位、网站或个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网",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