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将加大县级公立医院改革力度

中国网 | 时间: 2011-12-27  | 文章来源: 中国网

中国网:您作为医改方面的专家,总理这篇文章给您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李玲:我觉得读了他的文章很振奋,很受鼓舞,从文章中可以看到党和国家对医改工作的高度重视,也可以看出国家对医改整个进展情况的清醒认识,尤其受鼓舞的是深化医改的坚定决心,“开弓没有回头箭”,这篇文章为我们明年医改继续攻坚克难,吹响了战号。

中国网:这篇文章中,您印象最深刻的内容涉及到哪些方面?

李玲:它给我们两年多的新医改做了非常好的总结,这两年,医改做了什么事,四大体系建设,保障体系建设,公共卫生,基层医疗服务体系,以及基本药物制度建设取得了哪些成效,都作了非常实事求是的分析。尤其在分析时也指出,我们现在面临了很多困难和不足,总体定调是医改经过两年多,实际上是探索了路子,各地在试点,我们探索了路子,积累了经验,为下一步具体怎么做,也奠定了基础。

中国网:在这篇文章当中,它所体现出医改未来发展的趋势是怎样的?

李玲:未来发展目标是要建立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所以我想下一步攻坚克难的主要是公立医院改革。现在虽然基层医疗服务体系建设取得了巨大成效,但就总体的服务量来看,它占的比例不到20%,这就是为什么老百姓感觉不是那么明显,我们主要医疗服务的量是发生在县级以上的公立医院,所以这篇文章提出下一步要加快公立医院改革,尤其是县级公立医院改革。

》》》返回访谈页



关于中国访谈

  智慧的对话,思想的交锋。政府官员、专家学者、社会名人、国际友人做客中国访谈,解读政策法规,阐释新闻热点,讲述世界风云,倾诉人生故事。秉承权威、人文、开放、深入的原则,为网友展现不同人生的精彩历程。
中国网地址:
中国北京海淀区西三环北路89号中国外文大厦B座
邮编:100089

访谈热线

如果您想做客中国访谈,嘉宾请联系:
电话: 010-88828267 010-88828056
传真: 010-88828105
如果您有意见和建议请联系我们:
E-mail:duomeiti@china.org.cn
网友可进入论坛直接参与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