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首钢项目获“国优奖”

    时间:2011年12月31日 11:00
    嘉宾:中国冶金科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 张哲英
    简介:12月27日,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了“国家优质工程奖设立三十周年纪念大会”。在这次大会上,中国冶金科工股份有限公司的项目工程荣获了“国家优质工程奖”,公司副总工程师张哲英接受了记者的采访,首先针对这次获得“国家优质工程奖”的项目进行了介绍。
文字实录 图片实录 返回访谈页

活动标题

  • 中冶首钢项目获“国优奖”

活动描述

  • 时间:2011年12月31日 11:00 嘉宾:中国冶金科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 张哲英简介:12月27日,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了“国家优质工程奖设立三十周年纪念大会”。在这次大会上,中国冶金科工股份有限公司的项目工程荣获了“国家优质工程奖”,公司副总工程师张哲英接受了记者的采访,首先针对这次获得“国家优质工程奖”的项目进行了介绍。

文字内容:

  • 中国网:

    12月27日,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了“国家优质工程奖设立三十周年纪念大会”,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穆虹、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会长曹玉书,以及国家发改委有关司局领导出席大会。各地方、各行业关联协会代表,广大工程建设、勘察、设计、施工、监理等参与创建“国优”工程的企业代表1000余人参加大会。

    2011-12-31 10:19:46

  • 中国网:

    国家优质工程奖是我国工程建设行业质量方面的最高荣誉奖励,也是国家发展改革委委托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的一项重要工作。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一直保持科学的态度和严谨的作风,坚持“宁缺毋滥”的评奖原则,坚持严格的评审程序和科学的评优导向,以奖促优、以优促效,通过树立榜样,引导工程建设各参与主体牢固树立“质量重于泰山”的责任意识,认真贯彻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和质量管理规章制度,全面提高工程建设行业的整体竞争力。国家优质工程奖设立以来一直以推进科技进步,强化工程项目管理,确保工程安全质量,提高投资效益和社会效益为宗旨,受到工程建设企业的热烈响应和社会各界一致好评。“国家优质工程奖”已成为一个企业向往、社会知名、专家认可、实践过硬的著名品牌。经过30年创建国家优质工程奖活动,逐渐形成了“追求卓越,铸就经典”的国优精神。

    2011-12-31 10:20:21

  • 中国网:

    在这次大会上,中国冶金科工股份有限公司的项目工程荣获了“国家优质工程奖”,中国冶金科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张哲英接受了记者的采访,首先针对这次获得“国家优质工程奖”的项目进行了介绍。

    2011-12-31 10:20:40

  • 张哲英:

    我们这次获奖的项目是首钢获得国务院批准的搬迁项目中第一个实施的项目,也是唯一一个留在北京市的钢铁项目。它对于首钢提升产品结构,改善首都环境,增加首都的GDP、环境保护方面都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工程。

    2011-12-31 10:20:59

  • 中国网:

    中国冶金科工股份有限公司为全球最大的工程承包公司之一,也是中国经营历史最久、专业设计和建设能力最强的冶金工程承包商。这次获得“国优奖”的首钢项目对于中冶来说有着很重要的意义。

    2011-12-31 10:21:18

  • 张哲英:

    这个项目首先在经营模式上是一个创新。因为我们中冶集团是传统行业,都是冶金建设的。首钢项目是一个非常大的先进的冷轧项目,这个项目是全厂性的整个项目,我们集团进行EPC的总承包。这个模式在我们传统的行业中已经创了先河。

    我们在整个项目过程中,秉承着“铸造精品”这个理念,从我们的管理模式、管理创新、技术创新和文化创新上都有很大的提高,我们整个结果也是非常良好的。整个工期比预计工期提前了三到四个月,我们投资这块不仅没有突破,而且还节约了,我们的工程质量都是百分之百的合格和优秀,我们的重大安全事故为零,所以我们工程的效果也是非常好的,而且在当地的社会环境这方面,我们也做了很大的贡献。

    2011-12-31 10:21:31

  • 中国网:

    在巩固、发展传统工程承包业务的同时,中国冶金科工股份有限公司亦借助自身的技术优势、资本优势、规模优势积极拓展业务领域,成功开展了资源开发、装备制造及房地产开发等其它业务,构建了关联互补、协同效应显著的业务板块布局。对于下一步的公司发展规划,中国冶金科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张哲英说。

    2011-12-31 10:22:10

  • 张哲英:

    下一步我们会从工程中总结出来经验,因为我们管理模式也是一种创新,它从我们的体制,包括管理文件,还有文化理念都在这个工程中获得很好的实践和总结,我们会把我们的经验运用到其他项目,对其他项目也是有所提高的。

    2011-12-31 10:22:34

图片内容:

视频地址:

    http://mp4.china.com.cn/flv/olderDataft/2011_12_30_yejin_1325236058.mp4

图片大图:

  • 中国冶金科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张哲英接受中国网采访

    中国网 杨佳

  • 张哲英介绍中国冶金科工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网 杨佳

  • 张哲英谈工程下一步计划

    中国网 杨佳

  • 张哲英介绍获得“国家优质工程奖”的项目

    中国网 杨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