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美人:塑造和谐健康之美

时间:2012年1月6日14:00
嘉宾:中韩整形交流协会会长
      虞美人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 于文红
简介: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美不仅仅是对于女人,应该说对于世界上的每一个人来说,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现在美容行业的发展非常迅速,在国际上美容行业之间的交流与品牌的塑造尤为重要。今天我们特别为您请来虞美人国际集团的董事局主席于文红女士,和大家分享关于美的新理念。[视频下载] [访谈实录] [返回视频]

视频点播

访谈实录

 

于文红:各种疾病是在几岁的人群身上发作,白血病可以五岁就发作,糖尿病一般在20几岁和30几岁的时候发作,一般不会在五、六岁人身上发作。心血管疾病一般是在50、60岁时候的发作,关节、风湿这些疾病一般会在2、30时发作。为什么不在5、6岁时发作呢,因为这个时候还年轻,这个时候还不老,所以生老病死解释清楚,生,老化了,5岁的时候开始有病了,感冒了,然后代谢会变慢,人会变胖了,变胖了也是老了,因为你以前小的时候怎么吃都不胖,年轻的,年龄大了你一吃东西就变胖了,就要节食,老了,老了以后各种细胞代谢功能开始下降了,然后就开始长肿瘤了。很多人长肿瘤,什么原因长肿瘤呢,是因为你正常细胞的分裂速度减缓了,这个时候人身体里面都含有遗传基因,就是肿瘤基因开始发作了,肿瘤干细胞开始无限制的复制生长,到身体越差,年龄越大的时候,肿瘤细胞就比正常细胞生长得快,肿瘤细胞再发展太大了,就变成了扩散基,一旦有了炎症就是癌,得了癌呢就会死了,生老病死我是这么理解的。

所以,在我们公司的SC抗衰老,我们公司的抗衰老是把羊胎素的概念,还有很多抗肿瘤的概念,药物,口服的羊胎素,好吃的这些药,不太差的,吃起来方便的,但是效果非常明显的,在体检表上能看到数据变化的。因为你说看衰老,有的时候抗衰老是没有体积没有面积的,你只有感觉,对不对?

中国网:所以你不能让整个看上去只是你的面部不衰老,整体内在的感觉更重要。

于文红:对,更多的情况我们是看体检数字的指标,我们的客人做之前,先把一个现在的体检报告拿给我,然后做了抗衰老以后,几个月以后或者两三个月以后,你有什么地方不好的再去检查一下,也许不是每个人都有不好的现象,但是你20个客人里有一个有肿瘤,变小了,那证明对其他19个都有效,因为有病治病,没病防病,所以大家就信任了。所以,这部分我们累积了很多成功案例数据,那我跟客人讲,你的肿瘤变小了,风湿关节变好了,老花眼近视度数没那么重了,老年斑掉了,毛孔变小了,还有月经,有的人刚进入更年期,又来月经了,还有很多人的生理功能都加强了,皮肤都变老了,高血压和脂肪肝的好转,不是我给你治病了,我没有针对这个病去治病,我只是给你身体的免疫细胞功能增强了。免疫细胞就是我们每个人身体的医生,我们每个人身体的医生帮我们把这个肿瘤细胞拿掉了,肿瘤细胞变小了或者是消失了。

中国网:这一下子让我想到一个概念,其实美的概念不仅仅局限在您的脸上,它是一种整体的和谐。就像刚才于老师所说的一样,世人要健康,才能体现和展现出一种美丽。

于文红:是的,健康,年轻,漂亮。所以,年轻美丽不能失去健康,失去健康的皮肤是不会有光泽感的,不会有我们想要的白和光滑。

中国网:美和健康是不相悖的。刚才您提到一点,我们的虞美人国际集团提出了一种理念非常好,它说是让每个人有品质地活到一百岁,就像您刚才说的,人的寿命长度不可能增加那么多,但是我们的广度、宽度和厚度可以再次增加。

于文红:对,说得非常好,什么叫厚度,厚度就是要漂亮,每天照镜子的时候,你看我70岁的时候看起来像30岁,这就是厚度和宽度,我穿的衣服,人家穿老年的服装,我还可以穿少女的服装。

中国网:但是我替观众问一句话,您刚才讲到70岁的时候还能像30多岁,可能吗?

于文红:台湾有一位明星叫做潘迎紫,大家可以网上看一下,今年65岁,差不多快到70岁了吧,你在网上看一下,今年她拍摄的照片,只有25岁的感觉,真的非常的夸张,几乎不像,如果不是我这么多年都一直在关注这个人的话,我一直想请她做我的代言人,可是她不肯做我这个行业的代言人,我这个行业很受歧视的。因为她50多岁的时候,我就知道她的皮肤不太好了,可是她现在的皮肤比以前好很多很多。

中国网:对。在最开始的时候,我个人也向您讨教过,美要怎样才能美,您说要有计划,在这里就能体现出来了。

于文红:是的。我从小的时候就觉得自己不可以变老,如果非得要变老的话,也得比我们对面的小红老的慢一点,这就是计划,很小的时候就有计划,长大的时候要赚得比她多一点,要穿得比她好一些,看起来在男朋友面前比她体面一点,这是小姑娘一个比较的心理。

中国网:正常的心理。

于文红:很小的那个时候就会拿贴纸,就是门上贴的对联上的那个红纸,涂脸蛋,那个时候我就会涂眼影了,因为看唱京剧的都是涂这里,然后涂红嘴唇,然后把烧掉的火柴棍画眉毛,还有画鬓角,我们老祖宗的时候,就有现在流行的,现在很多的明星上镜的时候都拿桃花板(音)把这里遮一块,可是中国古代的京剧里面,你看很多的花旦这里都有一个鬓角,就显得五官很漂亮了。那个时候我就知道了,美是要一点点发觉的,然后美是通过什么样的情况下,可以让眼睛显得更突出,我就有计划,长大的时候要把京剧的化妆用到自己脸上,那个时候还没有现在的化妆,可是我很小就会化妆了。

中国网:大概什么时候?

于文红:我应该在四、五岁的时候就会化妆,我有记忆的时候就会化妆,因为幼儿园小朋友每年会有儿童节,老师给化,老师那时候给画的脸上是猴屁股一样,我会知道那个不好看,我把红红的红屁股擦掉变成粉色的,变成桃花粉,老师说你这是什么颜色,大家都是红色的,我说那个不好看,我这个好看的,老师要再给我涂一遍,我说不要涂了,我一定要粉红色的,嘴巴我也不要很红很红的颜色。

中国网:小时候受到美的这种启发以及自己本身萌发的这种美的概念没有早。

于文红:对,因为我看年画上很多美人的脸都是粉红色的,老师怎么可以给我画那么红的颜色呢,红的颜色就像巫婆,就像媒婆,我当然不要的,所以小的时候我就有计划,长大要从事这个行业。我也相信我这么爱美一个人,我相信我对面的小红长大也像我一样爱美,她长大要和我永远做好朋友,因为她要找我帮助帮她变漂亮,我小时候就会经常帮好朋友化妆,帮旁边的小朋友画,还会帮男生画成女生,所以我觉得像你刚才说的,计划是非常重要的。而且刚才你说的计划希望自己老的慢一些,到老的时候,这和我小的时候想法是一样的,然后这个想法是很朴素、很朴实的,也是你列了计划再去实施的。所以,我刚才说计划比执行还要重要。因为你没有一个目标,你怎么去执行呢?你不要怕自己的梦想大,是完全可以做到的,像潘迎紫65岁的时候看起来像25岁的样子,真的好夸张啊,她可以一天做200个仰卧起坐,身材非常好。

中国网:其实说起具体的计划来,在这里我们帮您请来的目的之一,也是想和我们的观众一起交流并且分享一下您的心得,比如刚才我们提到的虞美人集团提出了让每个人有品质的活到一百岁的品牌理念,您是如何贯彻这种理念,并且向大家推广这种理念的呢?

于文红:我的书,我每次做节目用的一些内容,还有我们公司的企业文化,每一次我的演讲,公司新员工报道的时候,他们的学习材料上都是这句话。公司的目标企业文化是要随时随地向客人渗透,向我们的消费者渗透,向我们的员工渗透,对这一点从建立起这个目标和口号的时候,我就一直说口号是天天喊的,这样才可以落地、执行、渗透。

中国网:您个人是如何理解这句话呢?如何来理解这个有品质呢?

于文红:我觉得我很梦想的一个有品质的活到一百岁的方法。我知道美国有一个名模,她80多岁的时候看起来就像30岁、40岁的样子,她可以在天桥上继续当模特,还继续穿上漂亮的衣服工作,我觉得她的生活质量就非常高。对于我个人来讲,我觉得需要一个好身体,你有一个好身体好体质才是有品质地活着。

还有你吃的比较香,其实人身上最先死的是舌头。很多人到三、四十岁的时候吃东西已经没有小时候香了,你就老了。你要考虑到,有些人小的时候吃什么都好吃,长大到三、四十岁的时候,什么都不吃,味蕾已经老化了,吃的口味也越来越麻辣鲜,口味越下越重,需要刺激味蕾,所以那个时候已经老了。所以你说人老的时候,穿得不好看了,我们说人老了以后吃要吃得好,吃嘛嘛香,吃得下,吃得香,穿衣服要能穿得下,要穿得好看,对身材有要求。对皮肤,化妆的时候不能有掉渣的感觉,不能有皱纹打折,看起来就像掉渣了。为什么有人说擦粉掉渣呢,就是皮肤是皱的,擦在这种地方的皮肤,擦在手指关节上的皮肤就有掉渣的感觉。所以不能有皱褶,批示要是平滑的。眼睛不能老花眼,也不能看什么东西看不着。背不能佝,也不能走到那里咳咳咳。

中国网:这些都是一些非常具体的体现。

于文红:对,非常具体的生命质量的问题。活到一百岁,满脸都是皱纹,你有耐心活吗,你到哪里都需要轮椅推着,那怎么叫做有质量呢?我还希望真正到一百岁的时候,还能看起来非常体面,不需要人给你端屎端尿,不需要别人照顾你,不要老年痴呆症,要健康,不要很健忘。所以,我觉得人老了就有很多不方便的地方,所以你说有质量的活着,真的是非常非常难做到的。但是如果你从现在开始立计划,潜移默化对健康影响,也是很重要的,心态要调节。

中国网:我特别赞同您说的话,有两个地方,一个是要有计划的,另外一个就是心态。其实不管是抗衰老也好,还是我们提到有品质的生活,相信都是您也是我一直在追求的目标,也是我们的理想状态,但是这句话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非常难,真正能够实施下去,也许之前没有考虑那么多,但是从现在开始,现在听到于老师讲这么多开始,您就痛下决心,开始改掉以前的坏毛病,不良的习惯,我相信是可以做到这一点的。而且要和爱美人士共同交流的,我知道你们爱美人士也是喜欢交流的,比如说在前段时间刚刚召开的第35届广州的美博会上,虞美人集团也是和其他国际上很多美容行业集团进行了一些沟通,您能大概给我们讲一下这其中的一些情况吗?

于文红:在这次美博会上我们还是很有亮点的。大家很多优秀的企业都在参展,为什么人家到我们的展位上看呢,人家都要付出时间的,所以我们在营销手段上采用了让外模穿上我设计的羊绒礼服走秀,然后音乐一响,灯光一上,漂亮的模特一上来,身材曲线很好,说这个衣服是我设计的,很多同行有一个概念,哦,美貌的模特就是我客户最重要的影响,因为你已经看到一个架式放在这里了,如果只有我一个脸放在那里的话,那是没有力量的。如果我放在那里,模特更漂亮放在那里,然后模特动起来的话,那对美的认识就是一个很深的印象。

中国网:它等于说设定了一个目标,一个理想的状态,一种理想的样子给我们大家看。我们可以通过这样一种状态和这样一种样子,来了解到我们可能会成为的样子。

于文红:是。

中国网:而且刚才您提到一点,说您自己设计的服装,这让我想到虞美人集团现在所经营的范围非常广泛。

于文红:其实很好理解,虽然我们经营的项目挺多,我还开工厂,但是都围绕着最终一个目的,就是让客人美丽,让客人心里感觉自己是美的。我写这本书也是叫做《实现梦想的艺术》,原来是想叫做《实现美梦的艺术》,梦想,想比美梦更宽广一些。所以,我做服装设计服装开工厂都是为了给客人提供更美的服务,更具体、更优质的服务。

中国网:刚才您讲到了,在广州的美博会上,您的模特穿着您自己设计的服装,再画上我们虞美人集团特有的妆容等等,整个的样子会特别好,那带给同行业的人,带来的这种深刻的印象反馈给你的是什么呢?

于文红:你不知道,非常非常的扎眼。据很多人讲非常震撼的,因为秀走完了,我当天晚上就看整个美博会上的新闻,很多的新闻都把我们这个这个事情报道了,不花钱的。没有给稿费的,他们就把这个事情给报道了,美容行业原来可以这样做。有什么不可以做呢,为什么服装不可以嫁接到美容行业呢?因为行业与行业的嫁接其实就是流通的速度,营销的速度,手段更具体更全面,所以这是思想上的创新,不仅仅是面部上我开发了53个部位,我通过营销上的创意,让同行知道我是很有想法的人,而且我是很用心在这里经营这一份事业。因为我们这一行来讲,最忌讳的就是急功近利,我投资了那么多的羊绒礼服是很费钱的,要维持一个设计团队的费用也是非常非常多的,我每个月要走那么多场秀,给大家展示,所以我让大家看我的决心,我投入了,包括我投工厂,投公司,投诊所,还有人的投资,广告上的投资,都是让大家看到我的决心,我在用心经营,希望大家能够感觉到未来我能给你安全感,为了体现什么,诚信。然后大家看到这个感觉。虽然我没有去形容它,但是我的行为和行动,让大家在心里勾画出诚信两个字。

     1   2   3   4    


网友互动

0
用户名
密码

栏目组联系方式:

访谈热线:
010-8882 8219  010-8882 8056
010-6235 4008
E-mail:
duomeiti@china.org.cn
版权声明:

本栏目所有内容,包括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网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中国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单位、网站或个人不得变更、发行、播送、转载、复制、重制、改动、散布、表演、展示或利用本栏目的局部或全部的内容或服务或在非中国网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单位、网站或个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网",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