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美人:塑造和谐健康之美

时间:2012年1月6日14:00
嘉宾:中韩整形交流协会会长
      虞美人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 于文红
简介: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美不仅仅是对于女人,应该说对于世界上的每一个人来说,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现在美容行业的发展非常迅速,在国际上美容行业之间的交流与品牌的塑造尤为重要。今天我们特别为您请来虞美人国际集团的董事局主席于文红女士,和大家分享关于美的新理念。[视频下载] [访谈实录] [返回视频]

视频点播

访谈实录

 

中国网:您的这种理念也得到了同行的认可,并且您的理念非常先进,美丽是人最终的目的,但是我们是立体式的进行美丽,让它进行这样一个过程。您能给我们详细说一下吗,您的这种理念,比如说发展虞美人集团到底想让它成为一个未来什么样的集团?

于文红:企业刚开始经营的时候,当然是要脱贫致富的,就是最初比较朴素的想法,养家糊口的。我就是这样想,当一个人可以满足自我的时候,就可以考虑到更多团队的利益,然后就考虑到一个团队的利益。从刚开始做经营的时候,我也是先考虑到能让跟着我的这些员工,能够长期长久地跟企业走下去,以前在旧社会叫长工,现在叫员工,但是我觉得长工这个名字挺好,虽然这个名字不好听,你看长工做的时间比较长,他能跟着你做那么长时间,你做企业的经营者就要首先舍得投入在员工身上,才能把他变成长远的员工。

中国网:长远的一起合作的伙伴。

于文红:所以在我们的公司里面,我们把员工称为亲爱的伙伴们,而不是亲爱的员工们,但是在企业里签的合同还是员工合同。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慢慢地逐渐积累,那个时候也想对员工在社会上的人,后来我们也在这个过程中,从原来朴素的个体,后来考虑到要多方面我们想做大,那时候想做大,怎么能够做得更大,就更多的了解自己的思想经过、修炼、修福,慈善,开悟吧,我就这样想,你只要心里装了更多人的利益,你才可以让自己有更大的目标,你才会有决心去完成这些目标。所以,当一个人只是为了吃饱穿暖脱贫致富的时候,你不可能有多大成就的。可是你想把成就做得很大,你把事情做得很大的话,你想你个人的需求就会忽略了,那你更多的想到是社会的利益,我觉得到这方面的时候,你在想到这个层面的时候,你就会获得很多的能量,也会让你的执行力变得提高。

所以,在这一点上来讲,我一直都认为一个人把企业做成功了并不是真正的成功,你心里装的是企业以外更多的社会上的,你会取得很大很大的成就,不是去比钻石有多少,车子房子有多少,而是你曾经影响过多少人,不仅仅是影响一个公司,不仅仅是开多少间店上市,我不上市没关系的,因为上市要牵扯很多精力,所以我的公司原来打算上市,后来想了一想,把事情做好比上市更重要,所以我们现在把一些行业标准的东西规范出来,同时我也是卫生部经济会的委员,我也是那里面的成员,那里面是专门订标准的,所以我想既然我参与到职能部门中去,我也就希望真真正正发挥我能发挥的力量,所以我在这块未来有很多的规划,我希望把它做得能够造福这个行业的人,从事这个行业所有的医生,同行,也能够真正造福那些爱美的人,少流血,不留疤,少后悔,少花钱。

中国网:像您刚才自己说的,您自己本身不光是积累虞美人这个企业,而且也参与到了社会公共职能的一些法则的制定中,对于美容行业来说,这个法则更为重要。其实这个不是您作为一个从业人员觉得它重要,作为我们普通消费者来说,我们觉得那对我们来说太重要了,息息相关的一件事情。它甚至可以用人命关天来形容。那么,我们刚才提到了,比如说会有一些交流,像在广州的美博会上,还有刚才您提到的去台湾、去香港、韩国等国家的一些交流合作也是非常多的。

于文红:对,我在这方面的交流还是很多的。因为像一些台湾的企业,他们也想进到大陆来拓展他们的业务,我是做医疗美容的,他们是做仪器类的,我在这边有这么多的客户群,有这么多的网络资源,我又有终端,我说你们可以搭到我的网络来,你们可以省掉很多的广告费,你们可以把这些钱拿来做更多的有生产力的事情,对整个社会发展也好。我很多情况下是不赚钱的,因为我觉得很多时候赚钱的话,是要花精力去投入的,赚钱才心安理得。有的时候,我也没有太多的精力投入经营这些,我只是有相应的网络,我就是把它嫁接进来,你们去做,大家交交朋友,在交朋友的过程中,比如我有事情需要他们介绍台湾的医生,他们也会送过来,而不去扒医生的皮,把这部分医生的利益都给到医生,医生在大陆的发展也会比较安心一点,因为他们毕竟舍家撇业的从台湾来大陆,还希望多拿一点回去,所以也把我应得的利益交还给了医生,让医生的利益更大化。本来我是可以对台的企业到这边来,我也可以拔点毛,但是我是这样想,很多情况下,企业赚钱还是要有选择的,什么有选择了才做,你要想赚这个钱就必须投入进去,可是我没有精力投资,我只有资源,那么我们就互换资源好了。所以,对台湾这部分很多交流方面,我们在台湾业内的口碑还不错。

中国网:一定是。如果有这样的心思,我相信收获的结果应该会是非常好。其实刚才我们提到的是一种行业之间的交流,但是开始时我们说过,无论是国内还是国际上,行业之间的交流能够促进整个行业的发展,对美容行业来说,刚才您也提到了自己现在是多重身份转化,对行业之间的交流应该说起到的促进作用会更大。

于文红:我希望我能起到很大很多的作用,我尽力去做到这一点,因为是一个社会人嘛,是一个中国人,我希望能够把我们的艺术面雕,不仅仅是开多少店的问题,我希望能够把这个艺术面雕的概念带给全国的同行们,带给所有的消费者,也希望能够带给台湾的消费者,或者是全世界的消费者,我把它变成英文也挂在网上,变成英文外国人和我们没有什么关系,可是我这样想,地球是圆的,这个世界应该是和平的,大家在竞争中有序地发展,所以当他们也发展了,如果我的东西能够帮助大家发展的话,我是最高兴不过了。因为,如果人家问我是不是真的,我觉得大家可以从我的行动上看,到底是不是真诚的。我这53个部位是我自己辛辛苦苦发明出来的,放在网上,其实表达一种诚意,是希望大家共同发展。

中国网:而且在中国流传这样一句老话,叫水能载舟,亦能覆舟。我相信人民群众的目光永远是雪亮的,所以虞美人集团在做这些行业投入的同时,他们也有一个虞美人慈善基金,这个基金业做了非常多的事情。

于文红:是的,不敢当。我们尽量去做。

中国网:比如说我们这个基金是一个什么 样的基金,和我们以往所知道的其他的基金有什么不一样呢?

于文红:我觉得这个基金和这个行业的基金可能稍微有点不一样,因为我们医疗美容行业,很多救助的是长的不美的,烧伤,残缺,我们没有做这个,因为我是很喜欢小孩,我觉得小孩子每个都很可爱,他们有很长一段路要走,而且爸爸妈妈爷爷奶奶都很爱小孩,所以一个小孩的健康牵扯着很多人的利益和心,所以,不漂亮很多同行都在做了,我就不用抢着做了,我就喜欢做别人没有做过的事情。

中国网:我们成立这个基金会最开始的初衷也是为了让这些孩子们变得更美丽?

于文红:不是,是帮助他们治病的。我们有没有耳朵,听不见的,还有大头娃娃,就是那种小孩子的病,什么脑瘫这种的。大人有的时候也会做,可是我更倾向于小孩。如果我有限的钱帮助人,只能选择一个的话,我可能会优先选择小孩子。

中国网:目前为止虞美人基金会主要做了哪些方面的内容,给您留下特别深刻印象的?

于文红:这个东西讲起来有的时候也有点难过,因为前段时间我们捐助了一个脑积水的小孩,当时我看报纸上报出来的文章,在帮助他救治,筹钱,还差一点钱,我就把剩下那些钱,还差五万块钱,我说不用那么急了,我说我给就好了,我就给了,给了以后,我以为差五万块钱,这不就有了吗,做手术不就好了吗,前两天我乐着要去看人家,正好路过他们家,我就想车拐个道安排人去看一下,然后我们公司人看过说不好,不太好,叫我去看。我就去看了,还没有好,本来我也想那天顺路看一下,看看他的脑袋很大,能不能把他的脑袋缩小些,做整形给缩回去变成正常脑袋。结果一看之下,病还没好,然后又要治病,再问医生,不一定能好。非常非常揪心,因为爷爷奶奶的眼光,他的奶奶把他抱在怀里几个小时都一动不动的,因为他不能睡,脑袋太大只能抱着睡,你看着真的很揪心,如果你通过钱能够帮助他治好的话,钱我们可以去想办法,可是医学条件受限的话,真的是非常的难过。

中国网:其实这也让我觉得,一个企业集团,或者说现在的一家公司,如果想做事情的话,那么可能有不少的商业企业家说我们赚钱是实现利润的第一步,那么其实更大的利益,更大的利润是为社会做贡献,这才是每个人活在这个世界上有自己相应的一些责任,应该去担当的一些事情。我觉得虞美人集团,既然您有这样一份心意的话,会关注更多的人,也会给他们带来更大的福音的。

刚才于老师提到了,无论是你自己来讲,还是作为虞美人集团来讲,都有很多的发展规划,也有很多的梦想想要实现。比如说现在您最大的梦想是什么?

于文红:现在,除了刚才说人生很长的路,现在的梦想是我希望能够交很多的好朋友,我也希望能尽量多的和同行不成为冤家,而成为合作伙伴,有共赢的利益,能够把合作伙伴变成好朋友,从对立的竞争者,敌人,对手变成合作伙伴,再变成好朋友,我觉得这是我非常非常大的理想。因为我认为朋友的价值是最大的,才是真正的财富。现在我慢慢不在现场做一线了,而我是更多的推广医生,包装医生,把医生推崇好,把每个人的技能发挥好,呈现给大家,把它像一个产品一样做最漂亮的推广和推动作用,让他技术也提高了,同时让大家能了解他,这是我做医生的推广工作,我等于是退居二线了,教他们怎样以艺术发展的眼光来看设计的问题。

那下一步我就希望我还能再退一步,退出自己做医生自己经营的,我就希望做工厂,能够给大家提供,价格更优,质量更好的产品,我现在已经去了解过很多专利了,只有做到这一步,才会不仅利于同行,还会利于最终的消费者,因为你不可以让医生的手术费降到太低了,你教给他们的时候,还要保证他们的利益。那消费者的利益怎么保障,那你只能从源头成本上降低了,不要浪费这部分的成本,而是把这部分利益回馈给消费者,然后让企业能够有足够多的利润回报社会,能够去发展,这是我下一步非常非常想做到的状态。

中国网:真的非常好。

于文红:如果有一天产品都做出来的话,我当初进医疗美容行业的话,原来是做会所的,我进入医疗美容行业的时候,把所有生活美容的会所全部关掉,一个不剩,避嫌,告诉你我真的不碰。我就专心做医疗美容。如果有一天,我去专门做医疗器械自己经营一部分的产品,我就把所有的也是再退一步,退居三线,避嫌,我不去做一个竞争者,而是做一个合作者,帮助大家怎样把自己的生意规划得更好一些。如果大家还认同我有这部分的功能,愿意接受我的观念,瞧得起我的话,我还是很愿意和我们同行交流的话,因为只有同行大家都好了,我们这个行业才好,是不是?至于我,我觉得我也花不了多少钱,差不多就行了。我觉得真正的财富就是朋友,就是交情。所以,我觉得和台湾人交流,包括和很多外国人交流,我都用到这个方法,就是给对方真正的利益,把这些让人家能够误会的地方,自己摘清楚,才能把人,把事业做好。

中国网:对。您说的特别好,而且给我的启发特别大,我和于老师聊了这么长的时间,我有两点深深的体会,一个是行业之间真的需要良性有序的竞争,这样才能够携手共同努力,达到更大的利益。第二点就是,美是一种艺术,让我们都成为自己人生和生命当中的艺术者,一个艺术家。在这里也衷心祝福您能够永远像这样保持美下去,也让这种美丽的事业能够延续下去,祝愿我们的虞美人集团能够发展得更好。希望今年我们再见面的时候,您有一个更大的发展。

于文红:谢谢您。借您吉言,希望能够真正做得到。

中国网:也非常感谢观众朋友收看我们这期的节目,我是方悦,让我们相约下期节目。再见!

(结束)

     1   2   3   4  


网友互动

0
用户名
密码

栏目组联系方式:

访谈热线:
010-8882 8219  010-8882 8056
010-6235 4008
E-mail:
duomeiti@china.org.cn
版权声明:

本栏目所有内容,包括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网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中国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单位、网站或个人不得变更、发行、播送、转载、复制、重制、改动、散布、表演、展示或利用本栏目的局部或全部的内容或服务或在非中国网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单位、网站或个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网",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