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转改:郕城古城换新颜

中国网 | 时间: 2012-01-18  | 文章来源: 中国网

位于山东省宁阳县东庄镇南故城新村西北角500米的郕城古城,早在春秋战国时期就闻名一时,然而数千年的历史变迁早已洗尽了当年的繁华,南故城村变成了集体负债26万元的落后村。可喜的是近几年来,南故城村以现代化的手段和工业化的发展,正在一步步重塑郕城古城当年的繁华,一跃成为富民文明示范村,今天就让我们一同走进新农村建设的成功故事。 

山东省宁阳县东庄镇南故城村过去是个典型的农业村,集体经济薄弱,群众增收渠道单一。近年来,随着县委“强基工程”的深入实施和“包村大行动”的深入开展,县、镇两级不断加大对南故城村的指导帮扶力度,使该村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境界、精神面貌发生了显著改变。村“两委”一班人领着大家干,干给大家看,带领大家建厂房,引项目,巧借外力发展工业经济,先后引进福拉瑞制衣等8家投资过500万元的企业,500余名村民在家门口变成了工人,集体经济与群众收入大幅增长。经济实力增强了,使该村有能力为百姓办更多的实事、好事。近年来,先后为村里60岁以上老人办理了意外伤害保险和农村养老保险,建起了农家书屋、文化大院、花园广场,建设了农民廉租房和老年公寓,高标准建设了“郕城花园”社区,目前该社区建成140户沿街商住房、56栋小康楼、6栋多层住宅楼,水电路及相关服务设施配套完善,为群众创造了整洁、宜人的生活环境。

 



关于中国访谈

  智慧的对话,思想的交锋。政府官员、专家学者、社会名人、国际友人做客中国访谈,解读政策法规,阐释新闻热点,讲述世界风云,倾诉人生故事。秉承权威、人文、开放、深入的原则,为网友展现不同人生的精彩历程。
中国网地址:
中国北京海淀区西三环北路89号中国外文大厦B座
邮编:100089

访谈热线

如果您想做客中国访谈,嘉宾请联系:
电话: 010-88828267 010-88828056
传真: 010-88828105
如果您有意见和建议请联系我们:
E-mail:duomeiti@china.org.cn
网友可进入论坛直接参与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