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访谈 | 外国使节看中国 | 专家学者 | 名人名家 | 商界精英 | 人物故事 | 网上直播 | 视频中国
 浏览中国网栏目

吴永正: 我会继续努力

中国网 | 时间: 2012-01-20  |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浙江亿万女富豪吴英案终审维持死刑判决,她的父亲吴英仍然坚信吴英无罪,他怎么看这个判决?接下来他会做什么?

“在法院门口看到公告才知道要公开宣判,公告写在一个小纸条上。”

Q:您什么时候得知宣判结果的?

吴永正:宣判结果昨天晚上就看到了,但到现在我都没接到法院的判决通知。

Q:法院宣判之前,您知道要宣判了吗?

吴永正:前天下午浙江省高院的法官给我打电话,要我的两位律师从北京过来。我问什么事情,他们叫我们不要多问,来就行了。

昨天去金华跟律师会面,两点半左右在法院门口看到公告才知道要公开宣判,写在一个小纸条上一个小小的公告。

Q:宣判您在场吗,过程是什么?

吴永正:在场,宣读完就完事了。不让问问题,也不让人说话。我们一直都不知道昨天要公开宣判,为什么要骗我呢?

Q:宣判之后您做了什么?

吴永正:目前没做什么。

Q:现在对这个判决服气吗?

吴永正:我坚决不服。

Q:接下来跟家里人有什么打算?

吴永正:我要继续努力。

Q:还有哪些方面是可以努力的?

吴永正:我要把事实真相的材料都公布出去。

“开微博没有什么目的,就是想让大家来评评理。”

Q:在宣判之后您为什么开了微博?

吴永正:我想通过这个把事实真相在每一个网站上让大家来评评理,让大家看清这个事实真相。看清东阳这股黑社会势力是多么猖獗。我没有什么目的。

Q:您在里面写了什么?

吴永正:《告媒体书》文章里面我主要写的事实。除了真相其他没什么。

什么叫(案子)慢的比快好?完全是在骗人。

Q:这几年有没有跟法院接触过?

吴永正:法院我经常接触。

Q:他们跟您说过什么?

吴永正:省高院他不接待我。他跟当事人不能接触,这也是法律规定的,所以这我不怪他们。有法官跟我电话交谈,电话里面说这个案子慢的比快好。什么叫慢的比快好?完全是在骗人。

“当初跟吴英一起被拘留的六个人早就出来了”

Q:五年里为了吴英的案子,一共花了多少钱?

吴永正:钱我从来不统计也不计算,也从来没有保留到哪个地方到哪个地方都要发票,我从来不保留。估计至少花了150万以上。

Q:为了这个案子找过人吗?

吴永正:我现在一般很少找人,我找部门,向这个部门递交有关材料,先给中央机关。

Q:当地政府呢?吴永正:他们根本不管,我肯定找过啊。

Q:这五年,你们见过几次?

吴永正:一次都没见面。只有开庭见一下,但又不能说话。

Q:过去五年里,您一直坚持告发跟吴英案有关的人,这有用吗?

吴永正:我相信害群之马终有一天要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他的权力不能永远一手遮天。真理永远存在于人间。

Q:当时还有其他六个人跟吴英一起被拘留,您知道他们六个人现在怎么样了吗?

吴永正:他们的结果我知道。他们现在全部已经出来了,早就出来了。

“已经被没收的财产可能是四个亿到五个亿左右”

Q:您家里被没收了多少财产?

吴永正:那是本色集团的财产,股民这一块到现在没动。其他的可能是四个亿到五个亿左右。处理掉的包括三星酒店以及汽车和库房里面存的货。这部分钱现在到什么地方去他没有说法。

Q:这些东西后来是什么去向?

吴永正:我怎么知道呢?他根本就不通知我们。他们处理这些都不是公开的。他们偷偷的卖了,卖了我们也不能到现场,我怎么知道是哪个买走了呢?

Q:有没有想办法来阻止他们把东西先拍卖掉?

吴永正:当时我非要闯他,最后我们的律师以及几个人把我硬拉住了。他要强行拍卖您怎么办呢?

“我期待吴英无罪,我相信党,相信法律。”

Q:吴英被抓之前您听说过非法吸纳存款和集资诈骗罪吗?

吴永正:没有。我认为民间借贷很正常,我也不会去关心这个事的。

Q:现在您关于这个罪都了解多少?

吴永正:这个就是子虚乌有的罪。

Q:关于吴英,您期待的结果是什么?

吴永正:我期待判吴英无罪。

Q:现在还坚持这个观点, 您觉得可能性大吗?

吴永正:不是可能性大与不大的问题,这是看这个社会是不是缺一个公正。我相信应该是有的,有这个机会。

Q:您的把握是什么?

吴永正:我一直坚持相信党,相信法律,我就不相信黑社会势力能一手遮天。

Q:这是您的信仰还是赌注?

吴永正:总有一点好官和正义感的人永远存在这个世上,这是多数。不管这个社会怎么变,不管这个社会贪官多厉害最终他们站不住脚的。真理永远存在于人心,邪不可能压住正,只是他们一时得势罢了。

Q:现在这个判决是因为什么因素干扰了吗?

吴永正:那肯定的了。

Q:是哪方面的势力在干扰呢?

吴永正:是东阳地方黑社会势力以及政法部门及个别的国家公务员,他们撺掇在一起厉害得很。他们的目的就是要霸占本色集团所有的资产。

Q:现在谁来主持您的“正义“?

吴永正:那肯定有人的,您只能说他不能公平。最终他们肯定要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的。

"吴英不应该没权没势去创业"

Q:您认为吴英为什么会面临这样的局面?

吴永正:我说句不该说的话,吴英她走错了一步。作为我们老百姓只要把日子过好,不要管这个社会强不强大,繁不繁荣,那任何人找不到头上来。

Q:走错了一步?

吴永正:她不应该去创业呀。平平淡淡过就行了。

Q:如果再选择,您宁愿她做一个普通人还是富豪?

吴永正:我不希望(她做富豪),钱财我根本看都看不起。你如果到其他地方投资我还赞同,在东阳绝对不同意。凡创业者,如果是单干你一个人资格不够。你想把事情做大那么就要跟他们同流合污,否则是不行的。

Q:要混出来的话,吴英缺乏什么?

吴永正:年纪太轻,经验不够,基础不够。

Q:基础是指什么?

吴永正:所谓的基础就是这批有权有势的人。哪个创业者在他后面没有这些人来支持你?否则你永远创不了大事业。

(完)



 
|相关报道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396 (2007.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