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访谈 | 外国使节看中国 | 专家学者 | 名人名家 | 商界精英 | 人物故事 | 网上直播 | 视频中国
 浏览中国网栏目

乔丹体育回应迈克尔·乔丹起诉侵权一事

中国网 | 时间: 2012-02-23  |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导语:据美联社报道,前NBA球星迈克尔-乔丹(Michael Jordan)将起诉中国乔丹体育有限公司。迈克尔-乔丹的女发言人发表了一份声明,声明中写道,“很遗憾看到一家公司在没有得到自己允许的前提下,利用自己的中国名字来做生意,同时还用了23这个号码,并试图引用我孩子的名字。” 连线中国乔丹体育有限公司公关部经历侯立东,对此事作出回应。

主持人:美联社报道说美国球星迈克尔·乔丹要起诉中国乔丹体育公司侵权,乔丹体育收到相关通知了吗?

乔丹体育:我们还没有接到任何官方的信息,还只是网上说有这些事情,我们也是通过网络才知道的。

主持人:乔丹体育采用了乔丹的形象以及他的号码23号,存在这个事实吗?

乔丹体育:不存在,没有这件事情。因为23只是个数字,比如说零售价23块钱、230块钱,我觉得这个不足以去牵扯什么问题。

主持人:乔丹体育的LOGO也没有用他的形象吗?

乔丹体育:没有,因为谁都可以去关联上,怎么关联都可以。因为篮球的进球有那么多种,只是一个瞬间,大家可能会关联到某个篮球队员,但其实我们认为那是一个篮球的动作,那是一个体育的动作,也可以理解为是一个跑步的动作。

主持人:乔丹体育用了23这个号码,又用了那样一个形象和乔丹这两个字,这些是否存在误导的嫌疑?

乔丹体育:只是大家会认为这是误导。如果这样的话,那很多乔丹啊,不光是篮球有一个乔丹,美国有那么多名人,国外那么多名人叫乔丹的。其实大家可能就是一种消费者的思维关联,但是我们一直在从我们的广告上面,从我们的对外宣传上,我们一直在说民族品牌,其实我们一直在告知消费者。

主持人:你们是怎么告知的?

乔丹体育:比如在经销店,如果有消费者在买的时候提出疑义,我们会跟他解释。但我们不会主动的说跟每一个进去的就说,因为我们在商标上已经注明了我们是中国的一个品牌。我们的吊牌上都有,包括我们的厂商,包括我们的品牌商,包括我们的生产商的地址都是中国的。

主持人:但是作为消费者,今天网络上很多人看到乔丹的声明之后才发现二者是没有关系的,并且有一种被骗的感觉。

乔丹体育:没有,其实做了这么多年,培养了这么多的市场,我们一直在传导这个是民族品牌,大家也看广告,我们是民族品牌乔丹,中国民族品牌乔丹,我们一直在做这种去引导大家,其实我们根本就没有跟美国乔丹有任何的关联,只是在民众和受众上的一种猜测而已。

主持人:之前也有消费者向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起诉,说从乔丹经销处买的服装,发现跟乔丹没有关系,觉得受了误导并遭到欺诈。真的不存在误导吗?

乔丹体育:不存在,我们前段时间也做过一个测试,有很多的消费者都很知道中国乔丹和迈克尔乔丹其实是两个概念。我们也一直在声明,我们是乔丹,而且商标上也印有我们的生产商、品牌商,我们LOGO都有这样的信息,所以我觉得大家在购买的时候不可能会误认为是这样的,很多的消费者都是很明智的,而且我们的店员也会告诉他这是中国乔丹,是一个民族品牌。

主持人:你认为乔丹体育没有任何的侵权嫌疑?

乔丹体育:对。

主持人:媒体报道中说,之前乔丹来中国的时候曾就这个事与您那边有过接触,确实如此吗?

乔丹体育:我所了解的是没有这样的接触,我不知道其他人有没有这样的接触,但是从我这个层面上我没有得到任何这样的信息。

主持人:2006年耐克公司就匡威的五角星标事情也起诉过乔丹体育,这件事现在怎么样了?

乔丹体育:这个事情是耐克败诉了,因为我们在中国跟它没有任何的关联的,你可以查到这样的信息,网络上也有报道这样的信息。

主持人:如果现在跟乔丹打这个官司的话,你觉得胜算多大?

乔丹体育:现在我们也在随时关注这个事,如果有官司的话,我们会从官司角度上采取应对,因为现在确实没有接到任何这样的信息。



 
|相关报道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396 (2007.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