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长徐守盛代表解读城市品格

时间:2012年3月7日
嘉宾: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长徐守盛
简介:城市品格首先要提高城市市民的整体素质,其次要增加城市居民生活的幸福指数,再次这个城市要有更多的创业机会,同时城市和乡村的发展要能协调配合,更多地让广大农民工能进入到城里,和城市居民能享受一样的政府提供的公共服务。[视频下载] [访谈实录] [返回视频]

视频点播

访谈实录

 

 

中国网:湘潭承接转移示范区上升为国家战略了,您觉得这个规划现在实施怎么样?和长株潭的规划有什么样的联系呢?

徐守盛:我们湘潭地区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现在正在有计划、有步骤地向前推进,它和我们长株潭“两型社会”的建设,包括大湘西扶贫开发的整体区划,从科学规划的角度来说是一致的,是协调的,也是各有分工的。第二,我们对湘潭的产业转移在现有对外开放政策的基础之上做了一次全面的整合,把一些好的政策都整合在一起。第三,我们从建设创新型湖南和法制湖南的角度,为我们承接产业转移来打造好政府软环境建设,来为企业发展创造好的外部环境。

中国网:项目的引入方面有没有什么标准?

徐守盛:项目方面有标准,我们在两个方面的标准是把关比较紧的,一是污染环境是不能进来的,特别是达不到国家排放标准的绝对不能引进,有精神污染的也是不能进来的。有两个污染,一是精神污染,二是环境污染,就是生态污染。第三产业的服务夹杂着不太健康的东西,我们还是不能放进来。

中国网: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提出了对“城市品格”的建立,我们应该怎么样来解读“城市品格”?

徐守盛:我想解读城市品格,首先还是要提高这个城市市民的整体素质,其次要增加城市居民生活的幸福指数,再次这个城市要有更多的创业机会,同时城市和乡村的发展要能协调配合,更多地让广大农民工能进入到城里来,和我们城市居民能享受一样的政府提供的公共服务。

中国网:谢谢!

(结束)

(记者:郑海滨  摄像:齐锐)

网友互动

0
用户名
密码

栏目组联系方式:

访谈热线:
010-8882 8219  010-8882 8056
010-6235 4008
E-mail:
duomeiti@china.org.cn
版权声明:

本栏目所有内容,包括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网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中国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单位、网站或个人不得变更、发行、播送、转载、复制、重制、改动、散布、表演、展示或利用本栏目的局部或全部的内容或服务或在非中国网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单位、网站或个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网",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