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长李斌:完成42万套保障房

时间:2012年3月8日
嘉宾: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省长李斌
简介: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关切和期盼,安徽省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去年超额完成保障房建设任务,新建开工42万套保障房。今年,面对压力,确保质量、做好分配、完善机制,他们将进一步做好保障房建设工作,完成新一年开工40万套,竣工25万套的保障房建设任务。[视频下载] [访谈实录] [返回视频]

视频点播

访谈实录

   

 

 

中国网:各位好!这里是中国网易健两会特别报道。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安徽代表团的驻地,今天我们在这里专访到安徽省省长李斌,请她就政府工作报告的亮点谈谈她的理解,并且对安徽省保障房建设情况做介绍。

省长您好!昨天听了政府工作报告,您觉得有什么样的亮点?

李斌:昨天聆听了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我感觉这个报告是总揽全局,非常好,令人振奋。报告充分体现了科学发展观的总要求,体现了“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也充分地体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关切和企盼。所以,我听了以后,觉得这个报告我们一定要结合安徽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好。

第一,对过去一年工作的总结实事求是,充分地肯定了我国在面临国际复杂多变的形势,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很艰巨的情况下,经济社会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取得了重要的成就,这些成就来之不易;充分肯定了党中央、国务院对重大决策的科学性和驾驭全局的卓越能力。

第二,报告中对于今年的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目标和任务。工作的措施具体得力,所以我们听了以后觉得充满信心。

中国网:2011年安徽省保障房建设情况完成的怎么样?

李斌:过去一年,安徽省在保障房建设方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保障房建设的宏观调控政策,去年,国家给我们的任务是新建40万套保障房,我们超额完成了任务,新建开工了42万套保障房。今年,国家总的盘子有所减少,700多万套,安徽一套不减。

中国网:那么压力大不大?

李斌:还是要完成开工40万套,而且要竣工25万套。有压力,同时我们感到这也是一个机遇,所以,上下对这个问题认识很清楚,这是解决好民生安居乐业的一个重要方面。所以,今年一方面要搞好保障房的建设,有效地组织相关要素,包括资金、土地指标等等。要确保质量第一,百年大计质量第一,保障房质量、社会关注、人民群众也很关注,要保证质量,同时要做好保障房的分配、使用、退出、有关政策和机制的建立和完善。要增加普通商品房的供给,促进房地产业的健康持续发展。对这些问题应该全面来看。

(记者:郑海滨  摄像:齐锐)

网友互动

0
用户名
密码

栏目组联系方式:

访谈热线:
010-8882 8219  010-8882 8056
010-6235 4008
E-mail:
duomeiti@china.org.cn
版权声明:

本栏目所有内容,包括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网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中国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单位、网站或个人不得变更、发行、播送、转载、复制、重制、改动、散布、表演、展示或利用本栏目的局部或全部的内容或服务或在非中国网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单位、网站或个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网",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