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心社省长谈经济生态协调

时间:2012年3月8日
嘉宾:全国人大代表、江西省长鹿心社
简介:围绕江西社会与发展问题,中国网专访了全国人大代表、江西省省长鹿心社。在采访中,针对经济发展与特色生态等问题。鹿心社谈到江西的最大特色和优势在于它的生态非常好。所以,在发展经济的过程中,树立一个很重要的指导思想,发展经济绝对不能破坏优美的生态环境,坚持“科学发展、绿色崛起”。[视频下载] [访谈实录] [返回视频]

视频点播

访谈实录

 

 

 

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3月5日在北京开幕,围绕江西社会与发展问题,中国网专访了全国人大代表、江西省省长鹿心社。

中国网:鹿省长您好,江西提出了要强化特色式生态。江西现在在平衡生态保护和经济发展的问题上有哪些具体的举措?近些年来由于经济发展带来的生态问题也是频繁出现,您认为生态和经济是否矛盾?将生态转化为经济效益是否可行?

鹿心社:这个问题很长啊。江西的最大特色和优势在于它的生态非常好。所以我们在发展经济的过程中,树立一个很重要的指导思想,发展经济绝对不能破坏我们优美的生态环境,所以江西提出的是“科学发展、绿色崛起”。

怎么做到“科学发展、绿色崛起”呢?关键要形成一个有利于经济和生态协调发展的机制。所以,经国务院批准,我们进行鄱阳湖生态经济区的建设,它的主要目的是要探索寻求出一条经济和生态能够协调发展的道路,在很多方面进行先行先试。

你刚才问到怎么才能做到这一点。首先,我们指导思想非常明确,破坏生态、破坏环境的经济发展我们不要。第二,我们在产业结构上,凡是影响生态、破坏生态、破坏环境的项目,一律打住。对我们现有的项目,加强环保方面的监督监测检查,凡是不能做到环保达标的,一律进行整改,达不到要求的关停并转。

中国网:政府的力度还是很大的。

鹿心社:对。你没有这个力度很难做到经济和生态的协调发展。我们把工业项目关把住,把现有的这些项目,通过我们的改造、通过我们的技术提升,能做到达标,同时我们还在加强生态环境的建设,像会议讲到的“一大四小”工程,我们加大造林绿化的力度,加大污水排放处理的力度,加强湿地的保护,采取一系列的措施,使我们的生态在经济发展的同时,能够做到逐步地改善,让我们的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人民生活的更加舒适。

网友互动

0
用户名
密码

栏目组联系方式:

访谈热线:
010-8882 8219  010-8882 8056
010-6235 4008
E-mail:
duomeiti@china.org.cn
版权声明:

本栏目所有内容,包括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网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中国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单位、网站或个人不得变更、发行、播送、转载、复制、重制、改动、散布、表演、展示或利用本栏目的局部或全部的内容或服务或在非中国网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单位、网站或个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网",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