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和山代表:宁夏民生支出73%

时间:2012年3月8日
嘉宾:全国人大代表、宁夏回族自治区财政厅厅长 王和山
简介:宁夏民生项目达到财政支出的73%。宁夏回族自治区财政厅厅长王和山接受采访时说,07年以来在民生项目方面大概投入1700多个亿。今年将继续实施十项民生计划为民办30件实事。[视频下载] [访谈实录] [返回视频]

视频点播

访谈实录

 

王和山:宁夏民生项目达到财政支出73%

中国网:刚才您也提到了,宁夏在改善民生方面取得的成绩。在2011年,宁夏在改善民生方面,在全国率先实现了城乡居民医疗、养老和城市最低保护、廉租房等制度的全覆盖。2012年,我们有没有更进一步的计划,在这方面的预算投入大概是多少?

王和山:这些年中,我们对民生的投入力度很大。从2007年到现在,我们大概投了1700多亿。我们今年继续实施十项民生计划为民办30件实事。从具体的政策来讲,你刚才提到我们有没有新的举措,比如说医保,国家在去年从200元提高到240元,我们宁夏在240元的基础上,今年加了60元,我们提高到300元,进一步加大对贫困地区老百姓医保政策支持的力度。第二,养老,今年我们按照国家政策也要提标,另外低保也要提标。这些政策都是落实民生的政策。

当然还有其他的方面,比如说教育方面。这些年我们对校车安全工程改造,中小学的午餐和早餐计划都在实施。下一步我们教育的重点要转向教育质量的提升方面,比如对学前教育的关注、对职业教育的关注,那么过去主要是硬件建设,比如说校车安全等方面的建设,下一步我们做一个内涵式的教育质量的提升,比如加大对教师的培训力度,加大对中学教学实验设备的配备等方面来改进这些领域。

第三,保障性住房,现在我们有一点担心,担心的是什么呢?现在补助的标准低,各地一方面需求量很大,一方面还不敢接手,因为标准低。但是同时各地都在加大这个力度。我们去年整个建设力度1万多套,今年我们翻一番,在民生领域中,这些领域都加大了力度,增加投入,扩大覆盖面,提升服务和保障的水平。

十项民生计划为民办30件实事,就这一项内容我们今年投资是98亿,去年我们整个算下来,大概是74亿,最后的结果实现了74亿。总的民生投入这一块,主席昨天讲到民生的投入,我们从2009年开始的时候,大概占我们财政支出的比例是70%,现在我们每年大概一个点,从2010年到2011年,我们整个民生项目占财政支出的比重已经到了73%。

 

网友互动

0
用户名
密码

栏目组联系方式:

访谈热线:
010-8882 8219  010-8882 8056
010-6235 4008
E-mail:
duomeiti@china.org.cn
版权声明:

本栏目所有内容,包括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网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中国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单位、网站或个人不得变更、发行、播送、转载、复制、重制、改动、散布、表演、展示或利用本栏目的局部或全部的内容或服务或在非中国网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单位、网站或个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网",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