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友琼代表: 呼吁关注女童教育

时间:2012年3月8日
嘉宾:全国人大代表、云南省人大常务副主任晏友琼
简介:在上学的过程中,由于女孩要承担一些家务劳动,所以,她的学习的质量不是太高,升学率不是太高,希望我们的学校、社会和家庭,都能够支持,让女孩子从小开始就受良好的教育,做到教育人人平等。[视频下载] [访谈实录] [返回视频]

视频点播

访谈实录

 

 

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3月5日在北京开幕,全国人大代表、云南省人大常务副主任晏友琼接受了中国网的专访。

中国网:晏代表,您好!请问您今年带来了什么议案?

晏友琼:我这次带来了一个《中华人民共和国扶贫法的议案》。

中国网:您认为扶贫的力度,国家对于边远地区的教育支持力度应该如何加大?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对教育的投入是4%,您觉得对边区应该有怎样的一个投入会比较合理?

晏友琼:首先听到政府工作报告,4%这样一个比例很让人高兴和鼓舞,要是各级政府都能够按照4%的投入到位的话,对我们边疆的教育,少数民族的教育会有很大的好处。

中国网:那么您觉得对边区女童的教育,应该有怎样的措施来保障呢?

晏友琼:原来我们对女孩子的教育也采取了很多措施,因为受历史上封建思想的影响,还是有重男轻女的思想,当然逐步还是在淡化,通过宣传工作和教育工作,再加上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级妇联做工作,要求我们的家长不要歧视小女孩,男孩女孩到了入学的年龄,一定要送去上学,所以现在可以说是90%达到这样一个比例,解决了这个问题,女孩都送去上学了。但是,在上学的过程中,由于女孩要承担一些家务劳动,所以,她的学习的质量不是太高,升学率不是太高,因此我希望我们的学校、社会和家庭,都能够支持,让女孩子从小开始就受良好的教育,做到教育人人平等。

中国网:就今天这个好日子,您给中国广大的妇女同胞们说一句祝福吧?

晏友琼:我非常高兴参加今天的三八节招待会,我代表我们边疆少数民族地区的全体妇女,感谢各界的妇女,也感谢全国各界的妇女对我们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妇女的关心和支持,祝愿妇女同胞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全家幸福。谢谢!

(结束)

网友互动

0
用户名
密码

栏目组联系方式:

访谈热线:
010-8882 8219  010-8882 8056
010-6235 4008
E-mail:
duomeiti@china.org.cn
版权声明:

本栏目所有内容,包括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网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中国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单位、网站或个人不得变更、发行、播送、转载、复制、重制、改动、散布、表演、展示或利用本栏目的局部或全部的内容或服务或在非中国网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单位、网站或个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网",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