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副省长姜斯宪:创建文明三亚

时间:2012年3月11日
嘉宾:海南副省长姜斯宪
简介:中国访谈专访海南副省长姜斯宪,详解提升科技管理,创建文明三亚。[视频下载] [访谈实录] [返回视频]

视频点播

访谈实录

 

 

中国网:您能不能谈一下,咱们现在海南国际旅游岛的问题,之前也出现过一些问题,网上有报道说咱们海南风光很好,旅游也很好,但是可能出现宰客的情况,您能对这个问题谈一下您的观点吗?

姜斯宪:我看这两天媒体上就这个问题已经有过多次的提问了,当然您今天再问我,我就再简单地答复一下。

三亚的春节黄金周期间,宾客盈门。在整个的管理过程当中也出现了一些问题,特别是有游客投诉以后,我们也进行了认真的处理。我们的态度比较鲜明,对于在旅游市场上发现的欺客、宰客的现象需要认真的查处,而且要举一反三,能够呵护好全国人民喜爱的旅游市场。

值得高兴的是人们对三亚的喜爱并没有因为这次事件而产生过度的反应,两月份三亚的旅游市场总体发展还是良好的,但是我们不敢掉以轻心,更不会高枕无忧,而是要继续采取一些确实的手段,包括加强科技在管理中所能发挥的作用,提升管理的水平,把三亚这个旅游市场建设好。

中国网:谢谢您,我们会不会出台一些相应的法规,或者对这些违规的企业到底会采取哪方面的措施呢?

姜斯宪:海南经济特区对于旅游方面的立法始终是比较的重视。在2011年初,我们省里就出台了一系列地方性的旅游法规,包括对景区、景点、宾馆酒店都有一些管理的规则,可能要做到的就是有法必依、执法必严,当然我们也期待国家层面今后出台旅游法,那样这个法律的效力会更高,而且可以产生全国性的联动作用,使我们整个国家的旅游市场都得到净化,得到发展!

网友互动

0
用户名
密码

栏目组联系方式:

访谈热线:
010-8882 8219  010-8882 8056
010-6235 4008
E-mail:
duomeiti@china.org.cn
版权声明:

本栏目所有内容,包括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网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中国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单位、网站或个人不得变更、发行、播送、转载、复制、重制、改动、散布、表演、展示或利用本栏目的局部或全部的内容或服务或在非中国网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单位、网站或个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网",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