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学勇省长谈江苏扩大开放

时间:2012年3月13日
嘉宾: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省长李学勇
简介:江苏的开放度比较高,经济的外向度比较高,今年人大会上省政府的工作报告同时翻译成英文版,在会议的现场提供给国外旁听的人士,这也是江苏扩大开放的一个具体举措。既有利于满足国际各界人士的需要,同时有利于宣传江苏,扩大江苏的国际影响。[视频下载] [访谈实录] [返回视频]

视频点播

访谈实录

 

中国网:各位好,这里是中国网易健两会特别报道。在今年江苏省两会上首次为参加旁听的20余位外籍人士提供了省政府工作报告的英文版,这可以说是一种创新,这是基于何种考虑呢?江苏省省长李学勇接受中国访谈的专访,介绍了这方面情况。

中国网:李省长您好,在今年江苏省两会上,首次为参加旁听的20余位外籍人士提供了省政府工作报告的英文版,可以说是一个创新,这是基于一种什么样的考虑?效果怎么样?

李学勇:感谢你们很关心江苏。今年人大会上省政府的工作报告同时翻译成英文版,在会议的现场提供给国外旁听的人士,我想这也是江苏扩大开放的一个具体举措。这当然也谈不上创新,这是和全国人大会接轨,因为全国人大会已经连续多年,总理做政府工作报告的时候,把报告提供给国外的各界人士和国外记者,我们也是这么做的。

对江苏来说当然还是第一次,我们主要考虑江苏也迈入了新的阶段,扩大开放是江苏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标志,所以我们采取这样一个具体的举措。江苏的开放度比较高,经济的外向度比较高,所以,这样既有利于满足国际各界人士的需要,同时,有利于宣传江苏,扩大江苏的国际影响。我想也是我们有信心的一个标志,作为省人大会的报告,我们要兑现对全省7800万人民的承诺,同时我们也向世界来说明这一点,我们说到了,我们就要做到。(记者:郑海滨  摄像:齐锐)

网友互动

0
用户名
密码

栏目组联系方式:

访谈热线:
010-8882 8219  010-8882 8056
010-6235 4008
E-mail:
duomeiti@china.org.cn
版权声明:

本栏目所有内容,包括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网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中国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单位、网站或个人不得变更、发行、播送、转载、复制、重制、改动、散布、表演、展示或利用本栏目的局部或全部的内容或服务或在非中国网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单位、网站或个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网",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