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纪恒省长谈云南社保覆盖

时间:2012年3月13日
嘉宾:全国人大代表、云南省省长李纪恒
简介:云南省在增加群众收入方面下了很大功夫,专门出台了文件提高中小企业税率起征点,这样等于给他们增加收入了。社会保障方面进一步扩大覆盖面。[视频下载] [访谈实录] [返回视频]

视频点播

访谈实录

 

 

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3月5日在北京开幕,全国人大代表、云南省长李纪恒就云南省民生建设情况接受了中国网的专访。

中国网:李省长,您好!在提高老百姓收入水平方面,有哪些措施来切实改善老百姓的生活水平?

李纪恒:云南省在增加群众收入方面下了很大功夫,我们专门出台了文件,比如说对一些中小企业,一些个体工商户,提高他们的税率起征点,这样等于给他们增加收入了。另外,在收入分配方面,我们尽量往地方倾斜,我们也做了一些调整。再就是社会保障方面,进一步扩大覆盖面,今年对农村应保尽保,使广大的农民尽量增收。我想只要通过这样的努力,老百姓的增收可以大幅度提高。

中国网:居民可支配收入的增长会跑过CPI的目标有吗?

李纪恒:去年云南物价上涨是最低的,只有4.9%,是全国最低的之一。今年我们还是努力在保供给方面下功夫,尽可能确保供给,使物价水平能稳定住,这样全省来讲,老百姓对我们政府工作还是满意的。谢谢你们!

网友互动

0
用户名
密码

栏目组联系方式:

访谈热线:
010-8882 8219  010-8882 8056
010-6235 4008
E-mail:
duomeiti@china.org.cn
版权声明:

本栏目所有内容,包括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网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中国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单位、网站或个人不得变更、发行、播送、转载、复制、重制、改动、散布、表演、展示或利用本栏目的局部或全部的内容或服务或在非中国网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单位、网站或个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网",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