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美华:做民族品牌 树企业责任

  时间:2012年3月27日15:00
  嘉宾:易健集团执行总裁 庞美华
  简介:易健集团于2011年荣获“中国质量万里行满意品牌企业”,在过去的一年时间中,易健在产品创新、市场运营方面都取得了良好的成绩。易健总裁庞美华就行业发展、企业社会责任等话题接受了中国网的专访。
文字实录 图片实录 返回访谈页

活动标题

  • 庞美华:做民族品牌 树企业责任

活动描述

  • 时间:2012年3月27日15:00 嘉宾:易健集团执行总裁 庞美华简介:易健集团于2011年荣获“中国质量万里行满意品牌企业”,在过去的一年时间中,易健在产品创新、市场运营方面都取得了良好的成绩。易健总裁庞美华就行业发展、企业社会责任等话题接受了中国网的专访。

文字内容:

  • 中国网:

    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中国访谈,世界对话”,欢迎您的收看!去年是“十二五”的开局之年,我们在过去的一年时间当中,易健集团在产品创新和市场运营方面都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绩,今天我们就非常有幸地邀请到了易健集团的执行总裁庞美华先生,请他来和我们大家聊一聊关于行业发展以及企业社会责任等方面的话题,庞总您好!

    2012-03-27 14:14:05

  • 庞美华:

    您好!

    2012-03-27 14:14:38

  • 中国网:

    首先欢迎您做客中国访谈,请您和我们的中国网的网友打一个招呼。

    2012-03-27 14:15:09

  • 庞美华:

    大家好!首先感谢中国网及中国网的各位领导、工作人员,我能再次坐在这儿给大家就易健的发展做汇报,我非常高兴,谢谢!

    2012-03-27 14:15:35

  • 中国网:

    也感谢庞总!今年的全国两会刚刚结束,在两会期间,我相信很多的代表委员也是通过我们中国网两会报道认识了易健这么一个品牌。在今年的两会期间,食品安全是作为一个非常热的话题被提出来、并且被广泛地讨论了。而且我们知道,易健集团在2011年获得了“中国质量万里行满意品牌企业”这样的称号,您跟我们分享一下,易健产品是怎样保证产品质量的,有没有什么样的心得或经验?

    2012-03-27 14:15:46

  • 庞美华:

    易健集团成立至今,始终将食品安全作为第一要务去执行。从自有产品研发到生产、到选择了中国最大的制药厂华北制药合作,全部都是将制作出安全产品作为集团发展的首要要务,在易健发展的过程中秉承着“创新、诚信、奉献、发展”的指导方针,严格按照食品GMP要求及规范进行生产。在这几年当中,获得了辽宁省以及大连市的多项生产认证,建立了一套行之有效的质量管理体系,用更天然的原料进行生产,确保生产的产品安全,确保使用产品人群的安全。

    2012-03-27 14:16:47

  • 中国网:

    我们都知道,易健集团近年来在生物保健品方面有了相当不错的口碑,易健的系列产品也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所认可和接受了。大家可能都比较关心,在去年的一年时间当中,易健有没有一些新的产品投放市场?

    2012-03-27 14:16:59

  • 庞美华:

    很多。

    2012-03-27 14:17:37

  • 中国网:

    给我们介绍一下。

    2012-03-27 14:21:09

  • 庞美华:

    易健经过几年的文化积累和探索,在过去几年当中,结合现代医学和中华五千年养生文化的精髓,创造性地提出了“换食排毒,再造脏腑健康系统工程”为新的健康理念,并在此基础上完善了膳食补充、功能改善系列的产品,通过“扶正”、“祛邪”、“固本”、“脏和”四大阶段,透过生物的本能,畅通人体生物管道,启动增强人体自愈力,为数以万计的人提供了种类多样的整体健康解决方案的产品。

    2012-03-27 14:21:18

  • 中国网:

    我还记得您去年的时候曾经说过,要积极去拓展有机食品的领域,给我们聊一聊您这一设想现在的情况进展如何?

    2012-03-27 14:22:04

  • 庞美华:

    非常好,易健将建立大有机开发健康产品的生态链,作为企业新时期的战略目标,为从源头上保证食品的安全,易健已在全国建立了300多家生物肥的试验田,因为我们集团下面有一个生物肥。生物肥从源头——农民种地开始做起,生产出来的绿色有机的高品质的农产品,通过我们的健康体验馆、社区服务站以及电子商务平台,直接、快速地面对消费者。

    在这里,我也再说说,我们社区服务站项目是去年下半年刚刚启动,今年准备在全国建立一千家,在三年之内准备建立五千家以上的社区服务站,为满足我们社区的人群销售做好很好的铺垫。总之,让易健的产品,让易健的健康理念走入千家万户。

    2012-03-27 14:22:27

  • 中国网:

    是,听起来有机食品的设想已经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了,而且您还有一个更加深入的想法,就是把它推广到千家万户当中。去年的时候,您刚才也提到了,和华北制药签订了一个战略合作协议。经过一年的发展,您跟我们说说两家合作有什么亮点和突破吗?

    2012-03-27 14:26:55

  • 庞美华:

    2011年的年初,易健与华药签订了保健品的全面战略合作的协议,成为华药保健品的唯一总销售。华药作为一个我国最大的制药厂企业,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强大的研发生产能力,易健与华药一年多的强强联手,以华药的优质、高效、独具特色的营养保健食品为基础保证,通过易健集团完善的,强大的销售平台,满足消费者多元化的健康需求,实现企业的双赢和规模化地发展。

    2012-03-27 14:27:23

  • 中国网:

    上周的时候,易健集团在大连特别召开了一个市场发展的战略研讨会。您跟我们说说这个研讨会有什么成果出来吗?

    2012-03-27 14:27:51

  • 庞美华:

    这次的会议我非常满意,开得也非常成功。用三句话来总结这次会议的圆满:第一,实施了易健发展的整体战略布局。其次,实施了我们易健销售创新的理念。第三,实现了我们“易健发展我有责,易健发展我受益”。

    2012-03-27 14:28:15

  • 中国网:

    听起来真的是相当有成果的一次研讨会。咱们刚刚也是聊到了易健集团在生物保健品方面,在这个行业当中有着非常不错的影响力,在您看来,您觉得国内生物保健品市场它有着怎样的前景,或者和国外保健品市场相比,它有什么优势或者是不足?

    2012-03-27 14:29:03

  • 庞美华:

    中国保健品消费市场增长空间是非常大的,但因低水平和重复开发、恶性竞争的加剧,再加上假冒伪劣的产品,虚假的广告,使国内的保健品企业面临着整体信任危机。随着政府对保健品新产业政策的出台,企业应该在品牌战略和产品开发、经营管理等各个方面加以改进。对于国际保健品的市场对比,我们要在膳食营养补充方面更加全面地发展,结合我国传统的养生保健理论,摆脱传统产品观念和经营方式的束缚,充分利用我国特有的生物资源和技术,开发具有民族特色的保健食品,开辟企业和行业发展的新道路。

    2012-03-27 14:29:36

  • 中国网:

    我们知道,今年1月份的时候,其实易健集团还获得了另外一个称号,那就是“优秀外商投资企业”的称号。

    2012-03-27 14:30:19

  • 庞美华:

    是的,连续三年。

    2012-03-27 14:30:32

  • 中国网:

    对,我们也获悉易健集团准备上市,对于上市我们集团准备好了吗?

    2012-03-27 14:30:40

  • 庞美华:

    易健集团在2010年开始就着手进入了资本市场,目前已和多家顶级上市服务公司签约,正式进入上市前的辅导期。易健始终致力于成为一家对社会承担责任的公共型企业,易健所铺设的特许的发展之路,秉承着“共创、共建、共赢、共享”的企业文化,不仅仅追求着股东的利益和企业的收益,更是以易健事业的经营者和合作者,与员工们共享利益,与消费者们共享健康。易健通过上市,也将提升产能的效益,完善产业链,提高企业品牌和企业的社会知名度,为易健人提供一个更广阔的发展平台,实现企业跨越式的发展。

    2012-03-27 14:30:52

  • 中国网:

    上市对我来说,其实也是一把“双刃剑”,既是一种机遇也是一种挑战,您觉得如果易健集团成功上市之后,它会不会有一些发展规划上的调整或者有一些新的理念会加入到这个里面?

    2012-03-27 14:31:20

  • 庞美华:

    应该是有的,随着市场经济和社会的发展,我认为创新是很关键的。

    2012-03-27 14:31:52

  • 中国网:

    易健集团在近年来其实一直致力于公益事业,在我们访谈刚刚开始的时候也聊到了食品安全的问题,您作为一个企业人来说,作为生物保健品健康理念的企业来说,您觉得一个企业它的社会责任应该包括哪几个方面?

    2012-03-27 14:32:01

  • 庞美华:

    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包括很多方面,包括打造卓越的企业管理,提高优质的产品,培养优秀的员工,参与公益事业等等方面。易健作为一家健康产业集团,在恪守商业道德,保证食品安全方面做出大量、有效的工作。此外,易健热心助力于体育事业,参与公共事务,在全国范围内,从去年8月份开始举行了一个“红动中国”的慈善活动,坚持要有一个系统的慈善计划,就是专对于一些社会的弱势群体,比如说一些老人,一些弱势学生,还有我们去年和大连的慈善总会、辽宁的慈善总会搞了一系列的活动,为农民工、环卫工人、社区百姓捐赠了很多的爱心。在这几年,不完全统计,受益的人群达到几十万人次。

    2012-03-27 14:32:21

  • 中国网:

    是,很多。

    2012-03-27 14:32:33

  • 庞美华:

    这还不够,未来我们易健力争将企业的社会责任与企业的发展战略相结合,利用自身的特点和优势,将爱心传播到社会的各个角落。

    2012-03-27 14:32:43

  • 中国网:

    再一次感谢庞总做客我们的中国访谈,我们也真诚地希望易健集团健康生活的理念能够深入千家万户,再一次感谢各位网友的收看!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2012-03-27 14:32:52

  • 庞美华:

    谢谢!

    2012-03-27 14:33:17

  • 中国网:

    (主持:朱烨 责编:朱烨 摄像:董超 后期:董超 图片:杨楠)

    2012-03-27 14:34:05

图片内容:

视频地址:

    http://mp4.china.com.cn/flv/olderDataft/olderDatasjmj/20120327pth_1332809134.mp4

图片大图:

  • 易健集团执行总裁庞美华接受中国网专访

    中国网 杨楠

  • 庞美华谈易健始终致力于保证产品安全,使用产品的人安全

    中国网 杨楠

  • 易健总裁庞美华谈与华北制药战略合作协议的亮点

    中国网 杨楠

  • 庞美华表示有机食品的拓展和开发已经有条不紊地开展起来

    中国网 杨楠

  • 庞美华谈生物保健品要做出民族特色

    中国网 杨楠

  • 庞美华谈易健集团市场发展战略研讨会成果

    中国网 杨楠

  • 庞美华谈易健集团上市筹备情况

    中国网 杨楠

  • 易健集团总裁庞美华谈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性

    中国网 杨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