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盛:传中国文化 显企业价值

    时间:2012年4月26日 16:00
    嘉宾:北京强盛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岩
    简介:今年恰逢中塞建交36周年,由塞舌尔驻华使馆发起、北京强盛投资有限公司独家承办的“2012年中塞文化周”活动已启动。北京强盛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岩先生做客《中国访谈》,谈强盛与中塞文化周的不解之缘。
文字实录 图片实录 返回访谈页

活动标题

  • 强盛:传中国文化 显企业价值

活动描述

  • 时间:2012年4月26日 16:00 嘉宾:北京强盛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岩简介:今年恰逢中塞建交36周年,由塞舌尔驻华使馆发起、北京强盛投资有限公司独家承办的“2012年中塞文化周”活动已启动。北京强盛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岩先生做客《中国访谈》,谈强盛与中塞文化周的不解之缘。

文字内容:

  • 中国网:

    大家好!欢迎您收看本期的《中国访谈》,我是主持人李虹霖。今年恰逢中塞建交36周年,由塞舌尔驻华使馆发起的“2012年中塞文化周”活动也刚刚启动,这个活动是由北京强盛投资有限公司独家承办的,所以今天我们就邀请到了北京强盛投资有限公司的张总和我们聊一聊强盛与中塞文化周的不解之缘。

    2012-04-26 17:12:38

  • 中国网:

    张总您好!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我想问的第一个问题是,强盛所关注的六大领域里,国际文化交流处在一个什么样的地位?

    2012-04-26 17:13:00

  • 张岩:

    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及信息传播的全球化,不同国家,不同人们之间的交流也是日益频繁的,需要增进我们对世界,世界对我们的了解与对话。我们作为中国企业,有责任也有义务去传播我们的中国文化;另一方面作为文化传播公司,我认为首先要树立在本国内的良好形象,为本国的企业文化形象创造有利的国际舆论影响,同时我们也会积极地向世界去传播我们中国灿烂的民族文化和丰富的精神产品。

    2012-04-26 17:13:23

  • 张岩:

    今后,对外文化传播的扮演者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是我们未来发展的重要部分。而且随着中国国力的增强及国际地位的提升,世界也在迫切地想要了解中国。

    2012-04-26 17:16:13

  • 中国网:

    强盛承办此次“中塞文化周”的初衷又是什么呢?

    2012-04-26 17:16:43

  • 张岩:

    首先,我们想要体现的是我们企业的文化价值,互相传播我们两国之间的文化;

    其次,就是发挥我们的行业价值,像我们的民族文化,民族服饰,包括风土人情,增加两国之间互相的了解;

    第三,我觉得它具备很深的商业价值,它毕竟在经营国家规格的企业,展现我们国家的城市的名片;

    第四,它所具备的这种国际价值:一是我觉得它凝聚着全球的魅力。二是我觉得它是在传播时尚的信息,品牌互动之间实现多方位的共赢;

    最后一点,我更认为它具备了传播价值。在国与国之间相互的文化交融将通过这次活动使所有的参与者都学会感悟、感恩,并且广泛地传播积极向上的价值观。

    2012-04-26 17:17:04

  • 中国网:

    您认为这次中塞文化周的特殊意义是什么?

    2012-04-26 17:17:25

  • 张岩:

    我认为首先加深了双方的沟通和了解,通过本次“2012中塞文化周”的活动,以文化交流为纽带和契机,互通有无,互惠互利,促进地合作。再者,是扩大塞舌尔在中国及世界的知名度,具像地把塞舌尔解释给受众,推动塞舌尔旅游业的发展。

    我们以塞舌尔为先机,通过本次活动的顺利展开,期许与更多的国家进行交流合作。最后一点,我觉得赋予了我们中国传统的婚礼更多样的形式和选择,推崇我们自然、环保、健康的婚礼形式,公益性地为国内的新人举办一场极具尊贵荣誉,浪漫和富有意义的婚礼。

    2012-04-26 17:17:37

  • 中国网:

    张总,您对公司未来的发展有什么样的期望呢?是不是还有什么后续的活动呢?

    2012-04-26 17:18:04

  • 张岩:

    我们公司在未来发展的方向将致力于影视文化交流、海外文化传播,传播文化的高雅品位,寻求文化交流与合作的无限商机,在重视发展公益性文化的同时,我们决心加快振兴文化产业,满足各阶层的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精神需求,这对于我们的企业具有重要的意义。作为一个不断创新的文化企业,引领国内的文化企业发展方向,这是我们的初衷。谢谢!

    2012-04-26 17:18:17

图片内容:

视频地址:

    http://mp4.china.com.cn/flv/olderDataft/olderDatasjmj/2012-04-19_qiangsheng111_1335418966.mp4

图片大图:

  • 北京强盛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岩做客《中国访谈》

    中国网 董德

  • 张岩谈承办此次“中塞文化周”的初衷

    中国网 董德

  • 张岩认真听主持人提问

    中国网 董德

  • 张岩:作为文化传播公司,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向世界传播中国文化

    中国网 董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