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舌尔环境能源部部长建言中国环保

    时间:2012年6月26日16:00
    嘉宾:塞舌尔环境能源部部长 罗尔夫•佩耶
    简介:塞舌尔全国50%被辟为自然保护区,纵使每年接待成千上万的游客依然保持了它独具魅力的原始风貌。塞舌尔是如何做到发展旅游业的同时依然保护生态环境的呢?环境能源部部长罗尔夫•佩耶为您做出解答。
文字实录 图片实录 返回访谈页

活动标题

  • 塞舌尔能源部长建言中国环保

活动描述

  • 时间:2012年6月26日16:00 嘉宾:塞舌尔环境能源部部长 罗尔夫•佩耶简介:塞舌尔全国50%被辟为自然保护区,纵使每年接待成千上万的游客依然保持了它独具魅力的原始风貌。塞舌尔是如何做到发展旅游业的同时依然保护生态环境的呢?环境能源部部长罗尔夫•佩耶为您做出解答。

文字内容:

  • 中国网:

    欢迎收看《中国访谈》,我是朱烨。我现在是在美丽的塞舌尔岛国参加植树活动,此活动是中塞文化周的一部分。今天很荣幸邀请到塞舌尔环境和能源部部长罗尔夫·佩耶先生。

    2012-06-26 12:56:27

  • 中国网:

    佩耶先生,早上好!我们知道,塞舌尔全境约50%地区被辟为自然保护区,那么请问每年塞舌尔大约要投资多少钱到这些自然保护区?

    2012-06-26 13:00:05

  • 罗尔夫·佩耶:

    这不是钱的问题,而是国家遗产的保护问题。我们塞舌尔人觉得要生存下来,未来要长期发展,就必须得投资环境保护。我们拥有的树木、动物都将为后代服务。所以,我们愿意花钱去管理好这些资源,我们认为这是对未来的投资。

    2012-06-26 13:00:12

  • 中国网:

    众所周知,塞舌尔有种类繁多的鱼类和鸟儿,您可以和我们分享一下保护生物多样性的经验吗?

    2012-06-26 13:02:10

  • 罗尔夫·佩耶:

    好的,我可以讲讲其中一个例子。在我们的一些岛屿中,比如鸟岛,我们必须消灭所有的老鼠,因为老鼠经常会和当地的鸟儿竞争。我们消灭老鼠就是为了保证鸟儿成为当地特有的,这样可以避免鸟儿飞到别的岛屿,否则有传染疾病的风险,并且可能会引入鸟儿的天敌。在这些方面,我们有很多成功经验。如你们所知,我们还拥有阿尔达布拉环礁,它是世界上保护阿尔达布拉大海龟最大的保护区。我们做了很多相关的工作来保护这一自然保护区。

    2012-06-26 13:02:56

  • 中国网:

    其实,我一直有个疑问,就是贵国是如何提高普通大众的环保意识的?贵国会给民众上环保课还是发环保小册子告诉他们要保护好环境或其他什么措施?

    2012-06-26 13:05:08

  • 罗尔夫·佩耶:

    会的,我们开设有环境保护相关的教育项目。参加项目的孩子都很年幼,他们会学到如何去欣赏环境,他们会学到环境于他们是何等的重要,物种于他们又是何等的重要。这些项目旨在教育我们的孩子以后如何去保护环境,管理好环境资源。

    2012-06-26 13:05:25

  • 中国网:

    我们知道,塞舌尔是一个旅游业发达的国家,每年都会有成千上万来自世界各国的游客,我们很好奇塞舌尔是如何平衡接纳如此之多的游客与保护环境的?贵国是怎么做到的?

    2012-06-26 13:05:36

  • 罗尔夫·佩耶:

    这是一个纷繁复杂的过程。我们有非常严格的法律,就国家的旅游开发与发展,我们有严格的法律和严谨的政策,我们也有一些重要的修复项目,有一些地方,我们投资了很多钱来进行修复。就像你们今天早上做的事情一样,在沙滩上植树。

    2012-06-26 13:05:50

  • 中国网:

    您曾经去过中国吗?

    2012-06-26 13:32:17

  • 罗尔夫·佩耶:

    是的,我曾经去过上海、南京、大连,当然还有中国的首都北京。

    2012-06-26 13:38:13

  • 中国网:

    那么请问令您印象最深刻的是什么?

    2012-06-26 13:38:26

  • 罗尔夫·佩耶:

    要说的话,应该是中国的多样性吧,中国南方北方的历史差异,建筑差异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是印象最深刻还是中国人民。中国人口众多,对于来自一个小岛国的我来说,感触颇深。我看到了如此之多的人口却能和谐地生活在一块。中国真是一个宁静祥和的国家!

    2012-06-26 13:38:41

  • 中国网:

    众所周知,中国也有很多的小岛屿,比如海南省就是在一个小岛上;同时中国也有很多名胜古迹、旅游胜地,那么贵国作为一个成功的旅游岛国,您能给我们中国提一下发展建议吗?

    2012-06-26 13:38:52

  • 罗尔夫·佩耶:

    当然可以。我想要提请贵国注意的就是未来的环境保护。如果现在将所有资源都消耗殆尽,那么你们的子孙后代将一无所有。所以我建议贵国能多种些树、制定合理的发展规划、节约能源;保证砍伐利用林业资源的同时,也要重新种植更多的树。还有,不要去破坏物种,因为它们很重要,它们可以为人类提供药材,它们可以保证人类的健康。

    2012-06-26 13:39:08

  • 中国网:

    最后,您想对即将到贵国度假旅游的中国游客说些什么吗?

    2012-06-26 13:39:48

  • 罗尔夫·佩耶:

    我想要传达的信息是塞舌尔是全世界最美丽的国家之一。你在塞舌尔的生活将会与众不同。我们欢迎大家能到塞舌尔旅游。如果你想要实现你植树的梦想的话,我们将很高兴帮助你实现这个梦想。

    2012-06-26 13:40:15

图片内容:

视频地址:

    http://mp4.china.com.cn/flv/olderDataft/olderDatazfgy/nengyuan_1340680186.mp4

图片大图:

  • 塞舌尔环境和能源部部长罗尔夫•佩耶接受中国网专访

    中国网 杨佳

  • 让孩子参加环境保护相关的教育项目,普及保护环境理念

    中国网 杨佳

  • 塞舌尔未来长期发展,必须得投资环境保护

    中国网 杨佳

  • 我曾经去过上海、南京、大连,当然还有中国的首都北京

    中国网 杨佳

  • 中国是一个宁静祥和的国家

    中国网 杨佳

  • 塞舌尔是全世界最美丽的国家之一

    中国网 杨佳

  • 阿尔达布拉环礁,它是世界上最大的保护阿尔达布拉海龟保护区

    中国网 杨佳

  • 塞舌尔拥有的树木、动物都将为后代服务

    中国网 杨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