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绒业:让中国绒业走向世界

时间:2012年6月27日
嘉宾:中银绒业大区经理 徐小申
简介: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四十周年,作为“感知中国——日本行”系列活动的专题时尚晚会,以“中日国民友好交流”为主题,旨在以更为感性的时尚方式,向日本国民展示出一个充满魅力的现代中国形象。本期访谈邀请中银绒业大区经理徐小申先生,为各位网友谈谈中国羊绒品牌如何展现中国文化。[视频下载] [访谈实录] [返回视频]

视频点播

访谈实录

中国网:欢迎收看《中国访谈》,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四十周年,作为“感知中国——日本行系列活动”的专题时尚晚会,以中日国民友好交流为主题,丝路传情时尚盛典,中国服装服饰表演,由著名时尚文化机构新丝路承办,将充分展示中国风格的时尚文化,旨在以更为感性的时尚方式,向日本国民展示出一个充满魅力的现代中国形象。

我们今天非常荣幸的请到的嘉宾是,此次“感知中国——日本行”、中国羊绒时装品牌、中银绒业大区经理徐小申先生。我们都知道中银绒业作为中国羊绒时装品牌,在日本和欧美都有分支机构。我想请问一下徐经理,中银绒业为此次活动所准备的服装的特点是什么?

徐小申:我们这次作为服装提供商,主要是把目前在国内销售最好的,更具有时尚性的一些款式拿出来提供、赞助这次活动。中银绒业的自由品牌羊绒制品,可能更多的从款式上来讲,从设计理念上来讲,从纱线的运用来讲,都是目前在国际上时尚、一流的产品,最主要的是我们采用的纱线——100%采用的都是邓肯的纱线。邓肯纱线是有一百多年纺纱历史的一个企业。我们在收购了英国这个邓肯纱厂以后,现在“菲洛索菲”这个品牌,目前市场上能见着的产品,我们都是采用邓肯纱线来制作的。

中国网:做服装这一行,市场非常重要,因为受众群不一样。中银绒业提供给日本市场的服装,在设计上有没有将服装日本本土化,还是说将有浓重风格的中国服装带入了日本市场?

徐小申:其实羊绒本身它是一个比较单一的品类,就是从传统的国内消费市场来看,最早它完全是以保暖性为基本需求的产品。随着人们穿着水平的不断提升,消费观念的改变,现在整个羊绒产品不光是有一定的保暖基础和功能,更多的可能还是希望通过羊绒本身特有的物理特性,达到保暖,然后是时尚,从穿着角度来讲是更休闲,或者更环保的概念。

中国网:我们都知道羊绒特殊的质地,在中国有非常好的市场,很多人都非常喜欢,那么在日本有着怎样的发展前景?日本国民会越来越喜欢这种服装?

徐小申:我们都知道,日本可能是在整个亚洲地区,它的服装发展是比较超前的,那么这个超前更多的是针对于一些普通的,像休闲,像一些大装类的产品。随着羊绒本身产品的设计,包括面料的采用,一些时尚化的元素不断的增加,肯定会对一些国外的市场,国外的消费者产生一些影响。比如说我们现在“菲洛索菲”这个品牌,基本上都是采用国际上一线品牌用的纱线,这些一线品牌可能包括杰尼亚,或者古奇,或者是阿玛尼这一类的品牌。他所有羊绒的制品,采用的都是邓肯的纱线,那么现在“菲洛索菲”所有的羊绒制品,也都是采用邓肯的纱线。

中国网:它在日本也会有非常好的市场,会被更多的人所喜爱。

徐小申:是的。

中国网:中银绒业能够入选此次“感知中国——日本行服装服饰文化表演活动”的一个服装提供商,您觉得中银绒业最大的优势体现在哪里?

徐小申:谈到优势我想强调一下,就是我们本身产品原料的选择。因为现在国内市场上羊绒类产品很多,竞争也很激烈。现在更多的企业采用的都是国内纱线。“菲洛索菲”这个品牌用的是邓肯纱线,可能跟传统意义上的咱们日常消费当中见到的纱线是不太一样的,因为它本身不光是从色彩,还是从穿着的舒适度来说,都是目前反馈最好的。

现在在国内市场上我们看到一些羊绒产品颜色非常亮,可能是通过一些其它工艺,或者添加一些其它东西,把颜色做得非常鲜艳,非常鲜亮。如果您要有机会的话,关注一下菲洛索菲的产品,您可能会看到,我们纱线单是从颜色来讲,不是特别鲜艳,特别跳跃的那种颜色,我们都是一种比较高端的或者说含蓄的颜色,就是它特别内敛,特别低调的那种颜色。其实这个风格,也正是符合了这种一线品牌的颜色的运用风格。

(结束)

网友互动

0
用户名
密码

栏目组联系方式:

访谈热线:
010-8882 8219  010-8882 8056
010-6235 4008
E-mail:
duomeiti@china.org.cn
版权声明:

本栏目所有内容,包括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网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中国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单位、网站或个人不得变更、发行、播送、转载、复制、重制、改动、散布、表演、展示或利用本栏目的局部或全部的内容或服务或在非中国网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单位、网站或个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网",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