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斯曼集团全球董事谈中国市场

    时 间:2012年7月4日 14:00
    嘉 宾:荷兰皇家帝斯曼集团的全球董事 杜博思
    简 介:“引进来”和 “走出去”是近年来中国企业常讲常新的一个话题。在第五届跨国公司领袖圆桌会议上,中国网采访了荷兰皇家帝斯曼集团的全球董事杜博思先生,请他就国际跨国公司如何在中国市场上发展,如何与中国市场契合等话题进行了解读。
文字实录 图片实录 返回访谈页

活动标题

  • 帝斯曼集团全球董事谈中国市场

活动描述

  • 时 间:2012年7月4日 14:00 嘉 宾:荷兰皇家帝斯曼集团的全球董事 杜博思简 介:“引进来”和 “走出去”是近年来中国企业常讲常新的一个话题。在第五届跨国公司领袖圆桌会议上,中国网采访到荷兰皇家帝斯曼集团的全球董事杜博思先生,请他就国际跨国公司如何在中国市场上发展,如何与中国市场契合等话题进行解读。

文字内容:

  • 中国网:

    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中国访谈·世界对话”。“引进来”和 “走出去”是近年来中国企业常讲常新的一个话题。在今天“第五届跨国公司领袖圆桌会议”上,中国网就带大家进入几家成熟的跨国公司,看他们如何在中国市场上发展,如何使自己的企业和中国市场契合。下面我们将采访的就是荷兰皇家帝斯曼集团的全球董事杜博思先生。

    当前的全球经济形势不是很好,欧盟陷入了衰退期,美国也差不多,请问这样的形势对贵公司的全球战略有什么影响?

    2012-07-03 09:56:28

  • 杜博思:

    影响肯定是有的。帝斯曼的全球战略是否能够实现,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我们在高增长经济体的增长,例如中国。根据我们的战略目标,60%的销售额应来自欧洲和美国之外的地区。这个地区的近期发展,印证了这个战略是正确的。到2015年,中国将贡献30亿美元的销售额。所以,中国是我们增长战略中的一个极其重要的因素。

    2012-07-03 09:57:37

  • 中国网:

    我们也知道,中国正在推广绿色能源,加强食品安全。在这种情况下,贵公司是否发现了新的业务机遇?

    2012-07-03 09:58:03

  • 杜博思:

    是的。首先,可持续发展是我们的业务驱动力之一,因此,关注节能领域,为中国提供可持续的能源解决方案,是我们的核心战略。比如,我们是纤维素乙醇开发生产领袖,我们正在建设第一家商业级工厂。在这个方面,我们大家都相信中国蕴含着巨大的机遇。同时,我们是世界领先的营养素和维生素供应商,所以,我们在食品药品安全的所有工艺,合规行为和品牌,是我们一切行为的核心。我们也都看到,中国实施“十二五规划”,也为我们在这里的业务创造了巨大的机遇。

    2012-07-03 09:58:19

  • 中国网:

    据我了解,你也担任帝斯曼和一家中国企业的合资企业的总裁。你们有没有计划建设新的合资企业?在这个方面有没有什么进展?

    2012-07-03 09:58:27

  • 杜博思:

    比如,我们帝斯曼和中化集团按50%-50%的持股比例成立了一家全球制药合资企业。前几天,我刚去了吉林省,我以首席执行官的身份,和董事会主席潘正义先生一起,为新的商业级制药中间体工厂举办竣工典礼。生物技术和节水节能技术,是吉林省的重点发展领域,这与帝斯曼的战略十分吻合。

    2012-07-03 09:58:37

  • 中国网:

    我也了解到,今天下午您要发表关于食品药品安全的讲话。关于中国企业如何保障食品药品安全,您有没有什么建议?您知道,这中国网民所关心的一大问题。

    2012-07-03 09:58:48

  • 杜博思:

    食品安全是极其重要的,我知道现在这个方面的讨论很多。不仅在中国很重要,我们帝斯曼在欧洲和美国也执行全球统一的食品安全工艺和质量标准。今天下午,我们将讨论如何教育员工,如何与主管部门和监管部门合作,以及如何向消费者宣传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因为他们的意识对于企业的经营是十分重要的。所以,这些话题都是十分重要的,我十分期待今天下午的讨论。

    2012-07-03 09:59:29

  • 中国网:

    最后一个问题是关于中国市场对贵公司的盈利贡献。请您介绍下具体数字。

    2012-07-03 09:59:37

  • 杜博思:

    去年,帝斯曼在中国取得了20亿美元销售额的骄人成绩,全球总额是130亿美元,也就是说中国占了15%左右。中国是帝斯曼在全球范围内的第二大销售市场。

    2012-07-03 10:02:36

  • 中国网:

    那么,贵公司有没有什么新项目或新产品,或者说有没有为提高销售额制定什么新目标?

    2012-07-03 10:02:44

  • 杜博思:

    当然有。到2015年,我们在中国的销售额将30亿美元。为此,我们决定在中国投入10亿美元,主要是基础设施建设。

    2012-07-03 10:02:52

  • 中国网:

    都是在东部地区吗?

    2012-07-03 10:03:07

  • 杜博思:

    不,我们的投资会分布很广。当然,主要项目都位于东部沿海地区,但是,如刚才提到,我们已经走向了东北及其他地区,在那个地区也有很大的投资。所以说,我们的投资范围更广了。我们投资主要集中的东部,但我们在其他地区也看到了巨大的机遇。

    2012-07-03 10:03:18

图片内容:

视频地址:

    http://mp4.china.com.cn/flv/olderDataft/olderDatasjmj/20120703hldbs_1341364720.mp4

图片大图:

  • 荷兰皇家帝斯曼集团的全球董事杜博思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

    中国网 董德

  • 中国是我们增长战略中一个极其重要的因素

    中国网 董德

  • 为中国提供可持续的能源解决方案,是我们的核心战略。

    中国网 董德

  • 中国实施十二五规划,为我们的业务创造了巨大的机遇。

    中国网 董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