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明伟:增进国民感情 增加政治互信
时间:2012年7月5日10:00
嘉宾:中国外文局局长 周明伟
简介:7月5日,由中国外文局举办的《美丽中国 美丽日本》主题画册首发式暨图片展开幕式在日本东京日中友好会馆举行。作为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办的“感知中国”日本行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画册的出版发行和图片展的开幕,为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加深两国国民间的相互认知、理解和友好感情,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今天,中国访谈非常荣幸地邀请到中国外文局局长周明伟就相关话题接受我们的采访。 文字实录 图片实录 返回访谈页

更多>>精彩观点

媒体要搭建交流平台促进中日健康交流
    如何正确认识、处理好两国关系当中的复杂性和新问题,媒体应该担负起重要的责任。共同努力营造健康和善的交流,才能对很多现实的和历史的问题形成比较准确的、能共同接受的看法。
外文局在新中国对外交流中扮演了重要角色
    中日两国实现邦交正常化,正是由于两国有识之士地极力推动,特别是在中日关系最困难的时候,他们没有放弃交流,为此付出了大量心血,两国关系得以缓和而友好发展下来。
画册中的寄语拓展了中日邦交正常化的历史厚度
    这本画册的精彩之处,是征集了40位中国人和40位日本人的寄语,来表达对中日关系未来发展的期待。这80位人士是来自中日两国的政治、教育、科技、文化、艺术、体育、经贸等各个方面的知名人士。
用画册来体现和认知更多中日双方的美
    我们出版的《美丽中国美丽日本》画册,是希望通过中日两国人民的视角,来反映两个国家的自然历史之美、人文文化之美和两国交往之美,反映两国民众眼中对中日关系的期盼。

更多>>图片实录

文字实录

网友热评

尚无评论
  • 用户名

活动标题

活动描述

文字内容:

图片内容:

视频地址:

图片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