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中商会:挖掘市场潜力 力促相互投资

    时 间:2012年7月6日 10:00
    嘉 宾:墨中商会主席 埃夫仁•卡尔沃
    简 介:在跨国企业的发展过程当中,一些商会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他们就像桥梁一样将各国的企业连接起来,促进企业的发展。在第五届跨国公司领袖圆桌会议上,中国网采访到墨中商会主席埃夫仁•卡尔沃先生,请他谈一谈墨中两国的企业合作。
文字实录 图片实录 返回访谈页

活动标题

  • 墨中商会:挖掘市场潜力 力促相互投资

活动描述

  • 时间:2012年7月6日 10:00 嘉宾:墨中商会主席 埃夫仁•卡尔沃简介:在跨国企业的发展过程当中,一些商会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他们就像桥梁一样将各国的企业连接起来,促进企业的发展。在第五届跨国公司领袖圆桌会议上,中国网采访到墨中商会主席埃夫仁•卡尔沃先生,请他谈一谈墨中两国的企业合作。

文字内容:

  • 中国网:

    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中国访谈·世界对话。在跨国企业的发展过程当中,有一些商会还有国际组织是非常重要的,他们就像桥梁一样将各国的企业连接起来,让他们在全球化的背景下发展得更好、更快。我们接下来采访的就是墨中商会主席埃夫仁·卡尔沃先生。

    2012-07-05 16:58:49

  • 中国网:

    我们知道您有两个职位,一个是墨中商会主席,另外就是一家公司的总裁。我比较关心的是,墨中商会在促进中墨两国经贸关系方面发挥了什么作用?

    2012-07-05 16:59:08

  • 埃夫仁•卡尔沃:

    是的,我是有两个职位,第一个作为商会主席,我的任务就是要帮助中国的300家公司到墨西哥投资,帮助墨西哥的900家公司到中国来;第二个就是我在北京有一家公司,是一家致力于矿业资源开发的公司,我们的产品领域涉及四种矿藏:铁矿石、钛、铜和煤。

    2012-07-05 16:59:21

  • 中国网:

    我们知道很多中国企业也是非常希望能够到拉丁美洲投资的,尤其是在资源领域,您有什么建议能够帮助他们在拉美本土更好地发展。

    2012-07-05 16:59:37

  • 埃夫仁•卡尔沃:

    我们正在寻找非常认真的中国合作伙伴,也已经找到了一些这样的合作伙伴。我们怎么找到他们的呢?就像今天的研讨会,还有我们商会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CCPIT)这样的组织进行合作,和他们签订一些合作协议。现在很多中国企业希望到墨西哥投资,因为墨西哥的市场更加开放,我们商会现在也在鼓励墨西哥的企业参与中国的经济发展。

    2012-07-05 16:59:47

  • 中国网:

    那从商会成员的角度而言,这些墨西哥企业对于中国的投资环境是否满意?

    2012-07-05 16:59:55

  • 埃夫仁•卡尔沃:

    墨西哥的企业正在积极参与到中国市场中来,他们在中国设立办公室、代表处。我们现在主要就是要寻找更多的中国企业到墨西哥投资,因为那里是个比中国更开放的市场,大家的思维也更活跃。

    2012-07-05 17:00:07

  • 中国网:

    您的意思是,墨西哥市场比中国市场更开放?

    2012-07-05 17:00:14

  • 埃夫仁•卡尔沃:

    是的,至少在目前来看如此。墨西哥在7月份要举行大选,之后会有新的政府出现,届时将会建立新的、更具建设性的墨中关系。

    2012-07-05 17:00:33

  • 中国网:

    现在全球经济都非常萎靡,欧洲和美国市场都不是很好,当前这种颓势对于墨西哥经济或者墨西哥的企业有哪些影响呢?

    2012-07-05 17:00:50

  • 埃夫仁•卡尔沃:

    是的,你知道,墨西哥和美国有很长的边界线,所以美国市场对墨西哥产生的影响非常大。现在美国有危机,欧洲也有危机,所以我们必须为我们的企业寻找新的渠道。中国经济的年均GDP增速一直在8%以上,这是非常令人钦佩的,这里也是墨西哥企业新的目标。但是我们必须了解中国市场,这个市场正在发生什么;同时也要了解我们在中国的合作者,与他们合作,参与他们的市场活动。只有你深入这个市场,才能了解这个市场。

    2012-07-05 17:00:59

  • 中国网:

    所以您商会的任务之一就是要挖掘中国市场的潜质?

    2012-07-05 17:01:09

  • 埃夫仁•卡尔沃:

    是的,你必须理解这个市场。中国市场非常非常重要,尽管这是个新兴市场,但有着无限的潜力,而且可以帮助其他国家恢复经济。所以墨西哥的企业需要一个这样的重量级合作伙伴。中国是墨西哥第二大合作伙伴,但墨西哥对中国而言只是第五位,所以我们应该鼓励更多的墨西哥企业到中国投资。我们很多企业来了,我们的目标就是要不断提升这种合作关系,这也是墨中商会的使命和职责所在,另外也是我在北京开办公司的原因。

    2012-07-05 17:01:21

  • 中国网:

    那现在墨中商会的成员在中国的投资额度大概有多少?

    2012-07-05 17:01:32

  • 埃夫仁•卡尔沃:

    现在有25家墨西哥公司在中国有投资,我们最大的是宾堡公司,最大的面包制造商,今天他们的领导人也来了,还有个主题演讲。另外还有TI,一家非常重要的汽车零部件生产商;还有一家化学类公司,大概总投资额度为5000万美元。

    2012-07-05 17:01:44

  • 中国网:

    是个比较大的投资规模,相信墨中商会在其中的作用不可小觑?

    2012-07-05 17:01:54

  • 埃夫仁•卡尔沃:

    是的,你得带他们来,而且要让他们和中国的企业一起工作,共同合作。合作,你知道的,非常重要。

    2012-07-05 17:02:03

  • 中国网:

    嗯,当前是一个发展中国家互相合作,共赢的时代。

    2012-07-05 17:03:19

  • 埃夫仁•卡尔沃:

    墨西哥非常希望中国企业到墨西哥投资,尤其是在基础设施领域,中国可以运用先进的技术帮助墨西哥建造港口、铁路等基础设施。中国在这方面有着比较先进的技术,而且墨西哥市场非常开放,我们期待着大家一起合作。

    2012-07-05 17:03:36

  • 中国网:

    今天是第五届跨国企业领导人圆桌会议,而墨中商会作为连接墨中两国企业的组织,和会议主办方的使命非常相近,所以想了解下,您觉得您参加此次会议有没有发现一些比较有意思的地方?

    2012-07-05 17:03:46

  • 埃夫仁•卡尔沃:

    我非常高兴能够来参加此次会议,这是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在第五届跨国企业领导人圆桌会议上,大家有很多好的观点。另外,是OECD邀请我来参加的,我认为参加此次会议对于墨中商会以及我自己的公司都非常重要,所以在此感谢他们的邀请,让我能够有机会结识很多优秀的企业家,还有你们。我非常希望能够参加下届圆桌会议。

    2012-07-05 17:03:54

  • 中国网:

    也就是第六届,相信圆桌会议会一直办的,所以您应该还会继续收到邀请。

    2012-07-05 17:04:02

  • 埃夫仁•卡尔沃:

    是的,千万不能停办。中国在发展,圆桌会议就应该持续办下去。

    2012-07-05 17:04:17

  • 中国网:

    相信您也在会议上贡献了一些关于全球企业合作方面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您在这个领域也是非常有发言权的。

    2012-07-05 17:04:42

  • 埃夫仁•卡尔沃:

    是的,如果要促进全球贸易的发展,你就必须在政治或者商业中有远见,有深入的看法,这样经贸关系才能更进一步。

    2012-07-05 17:04:49

  • 中国网:

    经济决定一切。

    2012-07-05 17:04:57

图片内容:

视频地址:

    http://mp4.china.com.cn/flv/olderDataft/olderDatasjmj/20120706afrkew_1341533803.mp4

图片大图:

  • 墨中商会主席埃夫仁•卡尔沃先生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

    中国网 董德

  • 埃夫仁•卡尔沃:中国市场潜力无限

    中国网 董德

  • 埃夫仁•卡尔沃谈墨中商会在中国的投资

    中国网 董德

  • 埃夫仁•卡尔沃:我们必须了解中国市场

    中国网 董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