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诺霍:中国企业赴美投资 经验和战略是关键

   时间:2012年7月19日 17:30
   嘉宾:美国全国商会会长兼首席执行官 多诺霍
   简介:“中美企业投资与合作论坛”于7月17日在北京国际饭店开幕。中美两国共约300位政府官员、著名企业家和专家学者出席了此次论坛,中国网荣幸采访到美国全国商会会长兼首席执行官多诺霍先生,请他为美国投资环境进行解读。
文字实录 图片实录 返回访谈页

活动标题

  • 多诺霍:中国企业赴美投资 经验和战略是关键

活动描述

  • 时间:2012年7月19日 16:30 嘉宾:美国全国商会会长兼首席执行官 多诺霍 简介: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和美国全国商会共同举办的“中美企业投资与合作论坛”于7月17日在北京国际饭店开幕。中美两国共约300位政府官员、著名企业家和专家学者出席了此次论坛,中国网荣幸采访到美国全国商会会长兼首席执行官多诺霍先生,请他为美国投资环境进行解读。

文字内容:

  • 中国网:

    早上好!欢迎收看《中国对话》节目,我是主持人李虹霖. 最近,美国全国商会和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共同举办了中美企业投资与合作论坛。该论坛详细探讨了中国和美国各自的投资环境,强调了中美双方互利的机会,提供了关于中美投资者在美国投资的经验。今天我们很荣幸有机会采访到论坛的一些参与者。

    2012-07-19 16:36:12

  • 中国网:

    多诺霍先生,下午好!中国和美国要想取得更大程度的双向开放,应该从哪些领域入手作为突破口?

    2012-07-19 16:36:47

  • 多诺霍:

    我认为当前形势下,最重要的入手点应该是每个国家的公司都应该好好审视自身的战略目标。他们想投资的目标国家现有什么样的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企业入驻,他们希望在他国的哪个城市或是地区扩展多样化产业。确定战略目标之后,他们应该向想投资的目标国家的咨询师或是商业说客或是其他类似商业角色寻求专业建议,并且尽量尝试和愿意接受投资的他国现有公司战略一致。这样就可以清除政府层面的大多数反对意见,并且确保将吸纳投资的公司会以积极的态度来接待。在美国的中国公司和在中国的美国公司都可以采用这样的策略。

    2012-07-19 16:37:05

  • 中国网:

    那么可以和我们谈谈美国的投资环境吗?

    2012-07-19 16:39:39

  • 多诺霍:

    我觉得美国的投资环境很优越。美国正从衰退中走出来。美国人民需要经济的增长,需要更多的工作机会。我认为投资是促进经济增长的重要催化剂和推动器。在很多地方,我们需要改善基础设施建设,加强重工业建设,提高农业生产率,改善金融和交通状况。所有的这些领域,只要我们消除了障碍,都可以成为两国投资的契机。当然,与国家安全相关的产业,是唯一存在比较大障碍的领域,但是该行业在寻求投资的公司中占1%都不到。

    2012-07-19 16:39:46

  • 中国网:

    在您看来,对于想在美国投资的中国公司来讲,最大的障碍是什么?

    2012-07-19 16:39:54

  • 多诺霍:

    我认为最大的障碍应该是缺乏经验,缺乏战略方法,缺乏能够帮助他们迅速行动的建议。

    2012-07-19 16:40:21

  • 中国网:

    您认为,在赴美投资前,中国的企业应该了解些什么呢?

    2012-07-19 16:40:31

  • 多诺霍:

    他们应该认真阅读我们今天论坛发的投资报告。他们应该和在美国的同行多交谈。他们应该去找高级咨询师指导他们如何做好投资。如果不能保证你投资策略的正确性,你不要去任何地方投资,包括在中国,否则很难赢利。

    2012-07-19 16:40:53

  • 中国网:

    您认为中美投资环境最大的不同之处在哪里?

    2012-07-19 16:41:05

  • 多诺霍:

    美国从事全球投资的时间比中国长,而中国的优势是具有大量闲置资金可用来投资,中国应该将钱拿出来投资,获得回报,我认为这对两国来说,都是一个绝佳的机会。谢谢!

    2012-07-19 16:41:17

  • 中国网:

    请容许我再问一个问题。有一些中国公司对在美投资失败,因为美方将他们视作国家安全威胁。请问在美投资是否会受到政治干扰?

    2012-07-19 16:43:10

  • 多诺霍:

    我们并不会把公司看成是国家安全威胁,但是我们会更加关注那些试图购买国家安全资产的公司。如果美国公司试图购买中国的国家安全资产,中国会有相关处理方式。我想我们将会以同样的方式处理。谢谢!

    2012-07-19 16:46:02

图片内容:

视频地址:

    http://mp4.china.com.cn/flv/olderDataft/olderDatasjmj/20120724dnh_1343102095.mp4

图片大图:

  • 美国全国商会会长兼首席执行官托马斯•多诺霍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

    中国网

  • 多诺霍谈美国投资环境

    中国网

  • 多诺霍为中国赴美投资企业提供建议

    中国网

  • 多诺霍谈中美投资环境的差异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