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斯曼董事谈企业可持续发展

    时间:2012年9月18日11:00
    嘉宾:帝斯曼集团(DSM)全球董事           杜博思
    简介:9月11日到9月13日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天津举行。中国特别报道小组在达沃斯的现场采访了帝斯曼全球董事杜博思先生。
文字实录 图片实录 返回访谈页

活动标题

  • 帝斯曼主席谈企业可持续发展

活动描述

  • 时间:2012年9月18日11:00 嘉宾:帝斯曼集团(DSM)全球董事会亚洲区主席 杜博思  简介:9月11日到9月13日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天津举行。中国特别报道小组在达沃斯的现场采访了帝斯曼全球董事会负责亚太区的主席杜博思先生。

文字内容:

  • 中国网:

    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中国访谈世界对话栏目。9月11日到9月13日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天津举行。中国特别报道小组在达沃斯的现场采访了帝斯曼全球董事杜博思先生。

    中国网:我们知道,最近在天津召开夏季达沃斯论坛,您来参加国际石油和化工峰会和世界经济论坛 - 第六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并将在国际石油和化工峰会上发表演讲。请问您将演讲的主题是什么?您要向你们的中国伙伴或行业伙伴传达什么样的信息?

    2012-09-18 09:43:20

  • 杜博思:

    我们很高兴能在中国参加这两个重要活动。我在国际石油和化工峰会上讲话的主题是转型和创新。放眼中国,乃至世界其他各地,基于创新和基于可持续发展的转型都是关键要素。我讲话的主要内容将是DSM如何实现转型的,在过去110年里如何从煤矿公司转型成为化学品公司,如今更成为全球生命科学和材料科学公司。可持续发展是我们的核心价值观,还有我们的创新,我有很多的例子,说明可持续发展如何推动创新,创造增长,并帮助我们实现转型。

    2012-09-18 09:57:38

  • 中国网:

    您刚才提到帝斯曼的可持续发展和创新,这也是中国的决策者和企业近年来十分关心的。请问,在这些方面,帝斯曼相对于中国企业有什么优势?能否请您介绍下,您将向中国的合作伙伴传达什么样的技术或者概念。我们知道,帝斯曼在中国有许多合作伙伴。

    2012-09-18 09:58:03

  • 杜博思:

    我想,我们必须认识到,可持续发展与企业社会责任既是企业责任本质上也是业务发展的需要,我们要解决一些比季度收入或年度财务结果更重要的问题。科学是很重要的,我们认为,帝斯曼是一家科技型公司,我们在生命科学领域,尤其是生物技术,以及材料科学等领域,具有明显优势,我们认为,这些科学的互相结合,能够创建许多解决方案。所以,我的讲话中主要阐述的内容是,对于帝斯曼而言,可持续发展是创新的要素,是企业增长的驱动力之一,我们愿意与其他同仁一起努力去实现这个目标。

    2012-09-18 09:59:09

  • 中国网:

    我们知道,中国许多企业也都关注可持续发展,但在实践中,他们会遭遇许多问题,例如如何平衡利润和环境等问题。帝斯曼在这个方面是愿意跟我们分享经验。

    2012-09-18 10:01:33

  • 杜博思:

    过去几十年来,帝斯曼一直在实现转型,致力于可持续发展。如今,对于帝斯曼而言,可持续发展已经成为业务发展需要。我可以就此举一些例子。我们在制药领域投入了大量资金,同时,我们相信,如果降低能耗和水资源消耗,我们可以实现成本优势,同时可以产生积极的环境生态影响,也可以产生积极的商业影响。这本身就是个很好的理由。此外,立法对环保的要求越来越高,所以,我们能不能获得业务审批,能否获得商业机会,能否吸引顾客,全凭我们的技术水平。我们必须不惜投资,提高科技水平,并提升在顾客中的声誉。

    2012-09-18 10:01:47

  • 中国网:

    我们知道,中国决策者都十分支持可持续发展,帝斯曼作为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外国企业之一,过去几十年来,中国商业环境发生了什么样的变化,帝斯曼应该是最有发言权。能否请您描述一下中国商业环境的变化,或者说改革的进展?能否举一些具体例子?

    2012-09-18 10:01:57

  • 杜博思:

    对于帝斯曼而言,中国是极其重要的市场,去年我们取得了20亿美元的销售额,我们的目标是到2015年增长到30亿美元。为实现这个目标,我们将在中国投资10亿美元。我们对中国的整体环境很满意,我自己在中国呆了许多年,中国在不断转型,政府不断加强环保管理力度,对此,我十分满意,中国十二五规划十分注重可持续发展,十分注重经济增长的品质,这与帝斯曼的战略很一致,所以,我们十分积极参与许多项目,我们与许多中国企业密切合作,我们相信这样的合作对我们有好处,对中国也有好处。

    2012-09-18 10:02:10

  • 中国网:

    我想,作为生命科学和材料科学公司,帝斯曼有很多机会,我知道你们有许多企业并购计划,例如对制药企业的并购。请问,你们今年有什么计划呢?

    2012-09-18 10:02:20

  • 杜博思:

    我们致力于将中国的销售额从20亿美元增长到30亿美元,不排除收购企业,我们拥有强大的财务实力。不过,我们要一步一步走,这对我们很重要,例如,我们在南京和吉林省都进行了大规模投资,我们以后还要继续重要的投资,这是一种重要的合作形式之一,我们与中化集团合资组建了中化帝斯曼制药公司,也与中化集团在南京另有两个合作项目。我们欢迎各种形式的合作,如果有合适的并购机会,我们当然十分感兴趣。

    2012-09-18 10:02:30

  • 中国网:

    你们在中国有没有明确的一步步计划?例如今年要实现什么目标,然后接着要实现什么目标。

    2012-09-18 10:02:39

  • 杜博思:

    帝斯曼也有五年计划,但当然,我们公司不是十年或十几年的公司,我们要看得更远,我们所要看得不只是眼前的这些事情。当然,在中国,我们一直有条不紊地开展业务,有时候,我们要对一些变化做出反应,整体而言,我们有很长远的能够平衡,人,地球和利润的规划。

    2012-09-18 10:02:48

  • 中国网:

    帝斯曼和中国的子公司以及合作伙伴有没有出现过什么问题?

    2012-09-18 10:02:58

  • 杜博思:

    作为企业,有时候业务会开展得顺利一些,有时候不那么顺利,但整体而言,我们对中国业务开展情况感到十分满意,我们取得了增长,我们的活动都符合我们的价值观。

    2012-09-18 10:03:09

  • 中国网:

    你们和中国企业的合作,和你们同世界其他各地的企业的合作,有什么不同吗?

    2012-09-18 10:03:17

  • 杜博思:

    中国有中国的具体情况,其他地区有其他地区的具体情况,我们要针对找到正确的解决方案,我们不能简单比较,不能照抄世界其他地区的做法,不能到哪里都一样。

    2012-09-18 10:03:24

图片内容:

视频地址:

    http://mp4.china.com.cn/flv/olderDataft/olderDatasjmj/2012-9-18-dawosi_1347933268.mp4

图片大图:

  • 帝斯曼集团(DSM)全球董事会亚洲区主席杜博思就企业可持续发展问题接受中国网采访

    中国网 朱烨

  • 杜博思在此次国际石油和化工峰会上演讲的主题是转型和创新

    中国网 朱烨

  • 杜博思认为,可持续发展与企业社会责任既是企业责任本质上也是业务发展的需要

    中国网 朱烨

  • 杜博思:对于帝斯曼而言,中国是极其重要的市场

    中国网 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