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中国访谈

娄勤俭:欢迎大家提意见,什么意见我都能听得进去

  “如果政府政策不合适,我们也可以随时沟通,欢迎大家提意见,什么意见我都能听得进去。我们是为人民服务的,所以不怕批评,有错就改,错了就要纠正。”

  • 中国网:

    现在很多政府机构都开通了自己的政务微博,也有人说政务微博如果做不好的话,就很有可能会成为聋子的耳朵,对于这样一个说法您怎么看?您觉得怎样才能更好的做好陕西省的政务微博呢?

  • 娄勤俭:

    微博上,现在开通陕西政务微博,每个厅局都在做一些发布。我们注意到一些问题,政府出了很多很好的政策,这些政策如何执行到位,如何不走样,如何真正起到效果,原来是靠文件的方式传递,老百姓不知道,现在通过微博的方式,进行陕西发布,我们发布出来,百姓就能够看见政策,就知道该怎么办。如果哪个政府人员没有这样办,违背了政府的意愿,百姓也可以反映并进行处理。所以一方面是政策的宣讲和政策的发布,工作上的一些部署,另一方面也要倾听微博上百姓的声音。最近我们也在回答微博上提出的意见,能回答的尽量回答,当然微博这么多不可能全部回答。但对于我们省具有典型性的问题书记和我都要看,都要研究,这样的沟通非常重要。

    我注意到网友提到一个问题,希望政府要乐于听不同意见或者批评政府的意见。我非常希望大家来批评,帮助我们改正错误。人不可能没有错误,包括政策,也可能这个政策注意了一个方面,可能没有考虑那么周全忽略了其他的问题,这些方面都可以提出意见来,这样便于我们进行改正。刚才讲到保障性住房,虽然我们尽了很多努力,想办法做好,全公开,但还是有不周全的方面。请网友帮助我们揪出那些不符合申请保障性住房条件的人,把这个工作做好。

  • 娄勤俭:

    另外希望网友们注意,有的办事办不好,不等于政府没有去做,而是执行政策的人没有落实好,那是这个人的问题,是他没有执行政府的政策,是政府工作人员的失职。比如说分房的政策都出台了,但是下面没有办,那是具体办事人的失职,所以就得想办法在那儿解决。但是如果政府政策不合适,我们也可以随时沟通,欢迎大家提意见,什么意见我都能听得进去。我们是为人民服务的,所以不怕批评,有错就改,错了就要纠正。

互动留言

0
用户名
密码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changhy@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219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