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中国 >> 中国访谈 公务员考试字号:
迎接亚青会青奥会“π组合”带来《青春笔记本》
教育中国-中国网 edu.china.com.cn  时间: 2013-06-09 18:06  责任编辑: 王瑞芳

(中国网  江南201368消息)2013年6月81915分,由中共南京市委宣传部、南京市文广新局主办,南京合唱协会、南京市群众艺术馆承办的主题为:2013南京公益合唱音乐会(四)迎接亚青会青奥会举办的原创校园音乐歌舞剧《青春笔记本》的第四场公益演出在南京文化艺术中心剧场上演了,由南京艺术学院流行音乐学院“π组合”带来的校园歌舞剧《青春笔记本》精彩上演吸引了众多的音乐爱好人。

 

“π组合”的开场演出       江南  

    过往的“青春”令人追忆,而对如今年轻的大学生们来说,他们的青春需要的不是“追忆”,而是“创造”。

 

“π组合”的精彩演出       江南   

出发剧照      左永穗   

 

     《青春笔记本》这是一部完全由学生策划、编导、排演的原创歌舞剧,讲诉的是南艺学生音乐团体“π组合”追求音乐理想,最终摘得世界最高音乐合唱比赛桂冠的故事。没有明星大腕的助演学生们良好的功底和认真劲儿却个个都有明星的范,没有华丽的演出装备却有很不错的舞美设计,学生们用富有激情的演唱和充满活力的舞蹈,上演了一部励志版的“致青春”。

 

“ 无悔的青春”剧照      江南   

 

在南京艺术学院的校园里,有这么一群人,他们都是流行音乐的追梦人,在流行音乐组合歌舞合唱的课堂上,组建了该课程的舞台艺术实践团队,并且冠以“π组合”的名称。Π是圆周率,让人们经历无数次的演算都无法穷尽它;“π”是一群人,让人们欣赏了他们无数次的表演后仍然期待下一次的精彩……

 

总导演刘新庚出场祝贺演出圆满成功      江南   

 

20117月,在经过了七轮比赛后,“π组合”从全国千余只队伍中脱颖而出,一举夺得“和你在一起,我为你歌唱”——闽中吉祥林《欢乐合唱团》的全国总冠军。201110月,“π组合”代表中国远赴意大利参加了‘第九届加尔达国际世界合唱比赛’,凭借出众的实力最终征服了评委,夺金成功。此期间“π组合”两次受邀参加CCTV3《我要上春晚》节目、CCTV7《第二届创业致富榜》演出嘉宾、CCTV少儿频道《2011中国动画年》演出嘉宾等各台电视节目。

 

闽中吉祥林《欢乐合唱团》

 

意大利参加了‘第九届加尔达国际世界合唱比赛’

 

CCTV少儿频道《中国动画年》

 

2011年底,“π组合”接到第七届世界合唱节比赛的邀请,当时多数组合成员已经毕业,但这并没有影响比赛,因为新的“π组合”已经诞生,并且正积极备赛,201273,新一代“π组合”抵达美丽的美国辛辛那提,完美演绎了《Born This Way》、《刀马旦》、《Waka Waka》及原创歌曲《青春的歌》四首曲目后,力挫多国对手,获得‘第七届世界合唱比赛’流行现代组金奖。

 

第七届世界合唱比赛

 

    在国内外大赛中连连夺冠的“π组合”又赢来了新的挑战。《青春笔记本》作为一部由学生策划、编导、排演的原创歌舞剧,以自述的形式讲述了一群青年的追梦之路,一个组合的蜕变,并非虚构而是真实的呈现了校园生活。“π组合”作为舞台剧的表演者,剧本的原型,同时也是“正能量”的传递者。在这个全民造星的时代,许多人更愿意突出自我,将表演作为自我实现的途径,“π组合”的成员却为了同样的音乐梦想,为了组合的成功而牺牲了自己的休息时间参加排练和演出,为现在的校园生活增加了一股正能量。不是没有过迷惘,不是没有过彷徨,老成员的去留,新成员的加入,但不变的是坚定地梦想,是一个组合的凝聚力,通过舞台剧这个载体,“π组合”将把他们的故事娓娓道来,一个青春的故事。

 

 

 

 

 

分享 |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发表评论>>
[我要纠错]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网友留言 进入论坛>>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