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随着2013年基金二季报的披露,基金2季度业绩与持仓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记者分析首批披露的基金二季报发现,基金业绩表现与行业配置、个股重仓戚戚相关,选股能力格外重要。擅长挖掘成长股,并敢于坚定长期持有的基金今年表现引人注目,泰信优势增长基金就是这样一只善于捕捉成长股的基金。根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16日,泰信优势增长基金今年以来净值增长29.92%,在同类146只偏股混合型基金中排名第9,市场表现良好。

泰信优势增长基金二季报显示,在行业配置方面,该基金重点配置了具有良好前景的医药行业和电子、传媒等新兴产业。在个股选择上,该基金倾向于长期持有成长股,对绩优的成长股如天士力、恒瑞医药持有期已经长达两年。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16日,在同期上证综指下跌27.49%,深证成指下跌35.53%情况下,天力士、恒瑞医药近两年涨幅分别高达114%、368%。

基金业绩的良好表现体现出基金经理良好的研究基础和选股能力。据了解,泰信优势增长基金经理朱志权是成长股投资的坚定实践者,成长股投资对基金经理要求较高,通时考虑买入的安全边际,往往介入时机较早,要经受上涨过程的剧烈波动,对投资心理也是一种考验。 “在市场不看好的成长型股票中提前埋伏,忍受短期波动,获取长期收益。”泰信优势增长基金经理朱志权坦言其选股策略及其价值投资理念。在践行自己投资理念的基础上,其管理的基金很好的把握了上半年成长股行情,取得了优异业绩,为投资者带来了良好的回报,在“2013年上半年投资总监业绩排行榜”中,朱志权位列前十。

展望下一阶段,朱志权表示,经济复苏面临压力,政府对增长的首要追求让位于控风险和调结构。对经济的考量上,不再单纯以GDP增长为导向,而是包含了民生改善、社会进步和生态效益等内容,着眼于改革的长期利益。在货币政策上,为推动传统产业去产能,抑制金融机构过度杠杆化,货币政策已从宽松转向偏紧。但是中国长期增长的基础依然存在,通胀温和,内需复苏也只是个时间问题,下半年经济转型政策或许比预期来的更强烈。反映到A股市场上,由于传统产业未见起色,A股指数未必会有多大的空间,但结构性行情仍会存在,新兴产业景气度在不断上升,成长股行情依旧突出。

大型投资者教育微视频《股林秘籍》正式上线
  散户群体持股心态相对浮躁,常见追涨杀跌的非理性过激行为。过半股民对股市术语只是浅显的理解,对于技术方法更是懂之甚少。[详细]
K线图的基本知识(一)——K线的含义和画法
成交量的实战应用(一)——峰量与谷量、顶部成交量
多条均线从何处入手学起?
多头炮实战训练(一)——两阳夹一阴、两阴
量价配合应用(一)——量增价平,阳转信号
斐波那契数列(一)--什么是斐波那契数列
能量指标obv(一)--obv的构成
波浪理论(七)--股民心态变化与股价变化
黄金分割定理(一)--什么是黄金分割定理
时间周期理论分析(二)--江恩理论1
形态理论(一)——V形底、尖顶的识别与运用
基本面分析(一)--基本面分析与技术面分析相辅相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