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命运使你背离了自己的梦想,也始终不要忘掉自己所热衷的事

    即使命运使你背离了自己的梦想,也始终不要忘掉自己所热衷的事,用自己的一生去寻找,你会找到一种能够实现你梦想的方式,帮你继续完成它。因为你热爱,你才会尽力做好,热衷的事才会成为你擅长的事。

中国网:家人是否支持您的事业?

厄尔:我觉得自己从小就很幸运,我的父母一直都在鼓励我追逐自己的梦想。他们知道我喜欢动物和植物。他们知道我想成为一名科学家,即使在那个年代,对于女孩来说,成为一名科学家并不是很正常的选择,但是他们鼓励我说:“无论你想做什么都去做吧,我们会帮助你的。”他们确实给我提供了很多帮助,他们很支持我的梦想。

中国网:那您的孩子呢?

厄尔:我有两个女儿以及一个儿子。我想像我的父母曾经鼓励我那样我也鼓励他们。我的父母告诉我说:追逐你的梦想,追随你自己的心。如果你有激情,如果你真的想去做这件事,那就是你应该去做的。因为你热爱它,你才会尽力做好它,它才会成为你擅长的事。你可以做很多事情,但是你得有一项自己的优势。如果你有能力,你可以做所有你喜欢的事情。因为你的热爱会驱使你去做好。所以我的大女儿,她喜欢动植物,喜欢海洋,我就鼓励她,她现在是“深海探索与研究”公司的名誉和执行总裁。她和工程师们一起工作,一起研发探索海洋的新技术。她有两个儿子,他们和她一样还有同样的梦想。我不知道我的外孙们将来会成为什么样的人,他们还处于青少年阶段。但是他们喜欢技术,喜欢海洋。

我的儿子在加利福尼亚渔猎部门工作。他热爱海洋。所以他每天想要都保护海洋。事实上,他乘船出海的时间比我还多。我的小女儿也很热爱海洋。但是她是一个艺术家。她会自己创作音乐并自己演唱。她会谱写并演奏关于海洋的音乐。她也会潜水。我所有的孩子都会潜水。我的儿子还有两个儿子,也就是我孙子,他们也很喜欢海洋。我们鼓励他们做自己热爱的事情,我们很期待看到未来的他们是什么样的。

中国网:您认为他们是受你的影响吗?

厄尔:我想他们知道如果自己能够去做自己热爱的事情,自己就会竭尽全力去做好。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不像看起来那么艰难。所以当孩子们问“我应该做什么?”的时候,我会问他们“你喜欢什么?数学?音乐?技术?你喜欢说话吗?你喜欢唱歌吗?”如果你想要帮助海洋,如果你想要尽自己的全力,如果你有那样的机会,那一定要做自己喜欢的事。即使命运使你背离了自己的梦想,也始终不要忘掉自己所热衷的事,用自己的一生去寻找,你会找到一种能够实现你自己梦想的方式去继续完成你的梦想。

互动留言

0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changhy@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219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