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拆除大坝让河流更自由的流淌

    河流的自由流淌可能会导致洪水肆虐了。但是在正常情况下,洪水将营养物质带到内陆,这对洪水退后作物的生长是非常有好处的。常常自然的,才是最好的。

中国网:长江和黄河是贯穿中国东西部的大动脉,近年来生态环境却遭受破坏,保护海洋是不是也要从治理江河开始?

厄尔:我们应该对河流应有不同的考虑。在历史大部分时间之中,河流被当作是人类的一项资源在被管理。水坝在世界各国都很受欢迎,用以提供能量,调节水流,控制洪灾。我们对于恣意的自然河流的角色有了新的认识。这真的很有趣,因为与此同时,世界各地都在建设大坝来控制河流,世界各地都是。当我们知道原生河流的价值,自由流动的河流有它的价值,像在我们美国的密西西比河,或者中国的河流。河流的自由流淌可能会导致洪水肆虐了。但是在正常情况下,洪水将营养物质带到内陆,这对洪水退后作物的生长是非常有好处的。学习与自然和谐共处,而非将自然纳入控制系统中,这被证明对我们是有利的,当我们认识到自然过程在以前是怎么运行的,很多大坝应拆除以让河流更自由的流淌。在世界各地,与此同时,令人好奇的是,工程师忙于阻挡和控制河流,所以我认为这需要平衡。在特定的地点、时间和环境下,用大坝来控制河流可能是有价值。我们需更清楚的知道这种新的见解,关于没有大坝的阻拦,自由流动河流的价值。看河流怎么通过洪水把营养物质带到内地,洪水退去后,留下的营养物质是很宝贵的,这种营养物质若被用于种植会有很大的优势。我了解到在我的国家,营养物质实际上流到了墨西哥湾和其他沿海地区,有大坝或人工河道时,它们就会流失。有制定的计划给河流更大的生命力和自然流动形态,因为我们现在知道了这有巨大的优势,自然善知,常常自然的是最好的。

互动留言

0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changhy@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219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