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水机使用的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 2013-10-23
放大缩小

中国网:很多的家庭,包括公共场所都会使用饮水机,有的是过滤式的,有的是直接使用桶装水,关于这些,哪种比较好?

答:饮水机在前几年特别的普遍,包括一些公共场所,包括一些朋友的家里面都会装一个。

答:但是饮水机在使用过程当中也要防止一个二次污染的问题,因为在饮水机里面也有一个储水罐,如果这个储水罐在放置一段时间之后也可能发生二次污染,有一些生菌的问题,所以饮水机的使用一定要注意的是定期的清洗、消毒。

这个清洗和消毒在所有饮水机的产品说明书里面都有特别明确的要求,告诉你特别明确的操作方法,大家无论是使用净水器还是使用饮水机,朋友们一定要记住千万不能犯懒,这个产品不是一劳永逸的,不是说安完以后就坐享其成的。如果你犯懒了,可能你买的净水器、饮水机最后就变成污水器了。这一点要提醒观众朋友们。

中国网:对于不同的饮水机,我们刚才说的有过滤式的,有桶装水的,哪种比较好?

答:那也是根据你个人的需求,实际上过滤式就是前面加上一些滤料,实际上就是净化的环节,那你在净化的环节里面同样要遵从我刚才讲的净水器的道理,就是滤料该换的时候要换,是一样的,只不过它是一个相对来说组合的产品。

中国网:网上有一些说法,因为现在我们用饮水机的人没有开始那几年那么多了,有一些人会担心它的问题,比如网上说桶装水5天、7天没有喝完就会有细菌滋生,多长的时间对人体有害?

答:这是为什么?你仔细观察就能回忆起来。我们在饮水机的使用过程当中,你在接水的过程当中会有一个咕咚一声,实际上就是在接水的过程当中会有空气进去,实际上在接水的过程当中会有气泡在进去,大家知道我们自然环境当中空气里面含大量的菌,所以空气进入到水箱的过程当中,实际上就会把细菌带进去了,如果你一段时间没有用,滋生微生物的风险就会大一点。所以我们建议你要控制,最好3天就能喝完一桶水,现在有小桶水。

中国网:最好三天就能喝完?

答:对。所以你可以在公共场合、一些写字楼用,比如办公室有10个人,三天一桶水根本不是问题。

中国网:多长时间清洗?

答:说明书上有要求,跟你用水的频率有关系,跟你保存的环境有关系,比如你保存的环境干燥或者湿润,温度高和温度低都不太一样。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郑海滨
 

互动留言

0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changhy@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219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