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亚西:雾霾天气尽量减少外出

发布时间: 2013-10-23
放大缩小
  • 中国网:

    网友最关心的问题是在雾霾期间到底要做什么样的防护,保护好自己不受到雾霾天气的侵害?

  • 吴亚西:

    雾霾天气尽量减少外出,在外出的时候,戴合格的口罩。不要在室外做剧烈运动,因为一运动呼吸加快,呼吸量加大,吸入的有害物质更多。因为雾霾是室外的,在关闭门窗,减少由室外带来污染,会起到一定的作用。

  • 中国网:

    什么样算合格的口罩?

  • 吴亚西:

    对细颗粒物或者PM10能够有效过滤的就是合格的口罩,像一般的简单的纱布口罩对细颗粒物没有效果。

  • 中国网:

    您刚才提到在雾霾期间不要开窗通风,那不开窗通风会不会让室内污染也加重了?

  • 吴亚西:

    对,这是两个问题。室内空气污染的来源分为室外源和室内源。雾霾污染是外来污染源,室内来源的污染是持续性的,假设你关闭门窗,室内污染浓度肯定会加大。某种情况下这是矛盾的,要合适地处理这个问题,假设室内来源的污染很严重,还是不要关闭门窗。

  • 中国网:

    如果外面既有雾霾天,但室内空气污染也很严重了,还是得把窗户打开?

  • 吴亚西:

    也要看室外雾霾的严重程度。

  • 访谈全文>>

     

  •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佟静
 

互动留言

0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changhy@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219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