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志萍:从分散到集中 从产品到品牌

中国网 | 时间: 2014-01-19  | 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北京集美家居市场集团副总裁刘志萍发表演讲 中国网 寇莱昂摄

北京集美家居市场集团副总裁刘志萍发表演讲 中国网 寇莱昂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1月19日,“2013中国品牌评价暨中国企业五星品牌论坛”在京召开。此次活动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新浪网联合主办。活动围绕“微营销品牌变革”、“品牌的社会责任”等话题展开讨论。

在会上,北京集美家居市场集团副总裁刘志萍发表了演讲。

演讲实录如下: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企业家同仁、各位媒体的朋友们,大家下午好。

非常荣幸能够和各位领导以及在座的优秀企业家们一起参加中国五星品牌论坛,在此我谨代表北京集美集团对大会表示衷心地感谢,并为各位送上最诚挚的祝福。同时,我们非常荣幸,集美家居入选国家首批品牌评价国家标准下的中国五星级品牌。

作为一个有着30多年发展历史的家居企业,从最初的校办工厂到集美沙发,再到一站式的家居建材综合性大卖场。集美家居度过了从计划经济到市场经济的创业期,度过了积极探索的成长期,迅速成熟的爆发期,平稳过渡到稳定发展的时期,从分散到集中,从粗放到规范,从产品到品牌,可以说集美家居是中国家居建材发展的一个缩影。作为行业的亲历者和建设者,集美人在踏踏实实的服务中,践行着对顾客的责任、对合作伙伴的责任、对行业的和社会的责任。家居行业是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严格的保证产品质量,使之符合消费需求,是对家居品牌的基本要求。不断提升各项服务,达到基本超越行业标准,是集美品牌对自身的更高要求。正是因为这样的出发点,集美家居严格把关参展品牌,充当消费的第一负责人,承诺先行赔付、不满意就退货。不断推出免费环保检测、免费购物班车、常年购物回馈,家居建材以旧换新等多项行业内领先真诚惠民的服务举措,被百姓称为最亲民的家居品牌。

市场实践告诉我们,市场在哪里,市场就在老百姓的心里。因此,尽管国家宏观调控消费渐趋理性,集美家居的业绩仍旧保持着高速的增长,集美品牌的美誉度和号召力的持续增强,集美品牌现在在哪个城市开店,都能够把同样完善的服务提供给消费者。集美家居秉承着真诚服务顾客、坦诚携手商户、诚挚对待员工、员工忠于企业的“四诚之心”建设和谐、坚韧、高效的管理团队,以顾客为中心的服务体系,“团魂成就你我”的核心价值观,积极向上的企业文化氛围,成为集美品牌不断创新取得进步的源泉。对公益事业的贡献也是集美人宝贵的精神财富。

2000年,为支持北京奥运场馆的建设,集美五棵松家居六万多平米的建筑,以及600多名参展商户无偿拆迁,没有向政府要一分钱。2003年非典时期,集美家居曾经将账面上的300多万元的流动资金全部捐赠,涓涓溪流汇成海,多年来集美家居捐资助学、扶危济困,各种捐资捐物累计达数千万元。承担社会责任,更成为集美人的一种使命,风雨历程30载,集美品牌从无到有,从默默无闻到家喻户晓,凝聚了几代家居人的努力,更得益于各位领导、各界朋友、行业同仁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我们有信心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集美家居将继续努力打造多彩的家居生活,助力行业的和谐发展。



关于中国访谈

  智慧的对话,思想的交锋。政府官员、专家学者、社会名人、国际友人做客中国访谈,解读政策法规,阐释新闻热点,讲述世界风云,倾诉人生故事。秉承权威、人文、开放、深入的原则,为网友展现不同人生的精彩历程。
中国网地址:
中国北京海淀区西三环北路89号中国外文大厦B座
邮编:100089

访谈热线

如果您想做客中国访谈,嘉宾请联系:
电话: 010-88828267 010-88828056
传真: 010-88828105
如果您有意见和建议请联系我们:
E-mail:duomeiti@china.org.cn
网友可进入论坛直接参与访谈: